[锤基]深渊之上(3

“唐纳德医生在外出行医归家的那日发现妻子路易斯以极其古怪的形象被钉在了天花板上,无法接受妻子莫名身死的他开始追查起凶手及隐藏在背后的真相,不知不觉间他穿越时空足迹遍布九界,在一次又一次的梦境和幻影里寻找着妻子的灵魂、探索着世界及根源的秘密。”

“天才之作!”

“这里有令人惊叹的世界观,让人如同置身于世界树之上,亲眼见证了所有世界的生与死。”

“充满了想象力的恐怖和惊悚,不断有意想不到的转折,让人有如坐在过山车上,始终保持着激情和兴奋。”

Loki很满意地看着纽约时报上的新闻,事实上在交稿之后有那么一小段时间他还忐忑不安过,毕竟写小说是个新奇的体验,作为初出茅庐的新手不经意间总会流露出很多原有的知识,在重新拿到实体书后,他曾仔仔细细地看过,很快就找到了相当多的Asgard的影子,要不是确信他那对书本没啥兴趣的兄长绝对不会去看小说,恐怕以loki的谨慎程度会立刻要求退稿重写。

这本名为《深渊》的小说首发15万本,接下来的两周里连续加印了三次,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作为新人都是一个极好的数据,他的那位热爱尖叫、脾气暴躁的编辑亚妮也几次三番兴奋地打电话来告诉自己这一好消息,海外版权、数字版权也飞快地卖了出去,当然作为既得利益者,比起书卖得好,loki更喜欢看到自己账户上飞涨的数字。

要不是他的合同上还有三本深渊的续作,以他的性格恐怕会在拉斯维加斯晃荡两天,赚足一年的房屋租借费再回来继续写作之旅,不过一个月的股市也差不多能让他赚出那么多钱来。

刚刚转行的邪神站在落地窗前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从他现在所站的这个角度看过去,整个纽约最繁华的地段一览无遗。哦好吧铁罐那栋让人心烦的大楼也在视线范围之内可说是这栋楼唯一的缺陷了,不过作为一个匿名的股东,他不得不承认,斯塔克公司的股票在这段时间里的涨幅很让人欣喜,清洁能源的全球大规模利用和外星回收公司的如火如荼让loki小发了一笔,当然在这里必须严正声明,他购买那家伙公司的股票绝对与自己的兄长任职复仇者联盟没有任何关系,纯粹只是因为涨幅喜人,让自己收获颇丰的缘故。

他垂着头、沉着脸看着被擦得亮晶晶的桌面,一股暴虐的怒火没来由地从心里升腾而起,是的哪怕这位恶作剧之神能够骗得了这世上所有人唯独他自己是没有办法被迷惑的。

他思念着thor。

哪怕明明知道自己不应该如此。

这也许是生活在角落里的阴暗生物对于光明的本能渴望吧?他自嘲地笑了笑将内心所有的愤怒重新收了回来,在没有魔法的情况下任意毁坏家中的财务是不明智的举动。他叹了口气重新坐回到电脑面前,却已经没有一丁点继续考虑剧情的欲望了。

thor,真是个让人心烦的兄弟。

他眯着眼睛看向远处,那栋熟悉的建筑物如果从实际距离上来看其实只有不到四百米,出于理智,以Loki现在的情况去找thor要求庇护是最好不过的选择,Asgard新任的王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子民,而能够阻碍他前进步伐的其实只不过是个人的骄傲罢了。

为什么一定要自己低头?

为什么成为王的不是自己?

这种问题在黑发邪神无法安眠的每个晚上都会从心底的每个角落里不断奔涌而出,他怀疑一切能够怀疑的、憎恶一切能够憎恶的,是的,与其将自己当成一个正常人不若认为他此时此刻已然疯魔了。对于thor的嫉妒、愤怒和爱搅和得他不得安宁、无法平静。

或许……

他强迫自己的目光再一次投射到新书的封面上,那烫金的螺纹被设计成了如尼文的字样,那交织成碎片的爱、恨、欺骗、坦诚的字样深深地镌刻在邪神的心中,事实上一切矛盾的根源无非源于这些,只是每当loki动笔的时候,那些他试图忘记又无法忘记的画面就会一个接着一个从字里行间跳跃而出。

他禁不住笑了一下,只觉得自己是个活脱脱的傻瓜

评论(11)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