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36

大家好,大家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了么!!!2014年最强新番上档了诶!好饿呢(忘记准备零食真让人悲伤

我今天写得好长呢(明天会继续写的!

=============================

 @La vie est un songe 太太画的图太赞了,我整个人都酥软在床上了!!!



黄少天的豪言壮语并没有得到喻文州的认可,死灵法师非常冷静地锤了一下黄金龙的脑袋,转身找来了卢瀚文,作为这个冒险团的常住人口,卢瀚文被整个团队里所有人熟知,这个年轻人性格爽朗、在剑术上也相当有天赋,自从那次被黄少天一下子打败之后就是不是地黏在黄金龙身边讨教剑术,他俩从外表来看年纪相当、性格也非常相像,整天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有这样一个人类在边上或多或少能掩盖掉一些黄少天的特殊。

树林那边再次响起了击剑声,年轻的剑士又一次向龙发起了挑战,只是和前面几十次一样在还未靠近的时候就被黄少天一棍子击中了手腕,那一下动作又快又准,虽然力气不大却在卢瀚文的手腕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红痕,在这一段路上这个年轻的剑士已经尝试用过很多办法攻破对方的防御,但无论是从左从右还是从上方下手对面那个剑士一直轻巧地提着木棍站在那里,甚至根本不需要注视着自己就能准确地封住所有的剑路。

“我为什么打不到你?”卢瀚文有些灰心丧气地说道,自从黄少天答应这段时间训练他的剑术之后,他的确感觉到自己进步神速但这样快的进步居然依旧没有办法击中对方让他有些沮丧,“明明刚才我已经很接近你了!”

“那不是还没打到嘛!”毫不犹豫反驳回去的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示意卢瀚文再攻击一下,他看着年轻的剑士在自己面前摆正姿势顿时不高兴地啧了一声,“都已经打架了为什么还要摆姿势呢?”

“当然要对方做好准备,不然不就太卑鄙了吗?”卢瀚文理直气壮地回答,在这个年轻人所受到的教育里,在于敌人作战之前有很多必要的礼节是不应该省略的,比如说耐心等待对方拔出武器、鞠躬或者是……

黄金龙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类,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声音叹息起来,“我说,没搞错吧?要战胜对方本来就应该不择手段的啊,当然在背后捅刀子不能算对战的方式,但当你面前站着的是个敌人的时候,为什么还要给对方有还击的的机会呢?”他说着手一抖,脚步一错整个人便突然出现在了卢瀚文的面前,以黄少天的速度和动作的敏捷程度这一下绝对能要了这个年轻人的性命,但却因为靠近前的那一瞬间他停下了动作才让树枝尖头点在对方的脖子上,“出剑时就不应该考虑给对方机会,每次你动手都要考虑一下怎么出剑这本来就不对嘛,你们……”黄金龙及时地将人类这个字眼吞了下去,咳了一声继续说道,“我曾经和一个卑鄙的对手打过交道,这厮可讨厌了,每次说我要来了的时候就躲在一边看着,一旦松懈下来他就会出其不意地出现,要按照你的打发早就被他这么拖死了。”龙挥挥手试图把脑袋里突然冒出来的叶修的脸挥得无影无踪,他还在龙谷的时候就被叶修的这种招数玩过两回,被坑过就必须知道怎么反击的年轻龙族毫不犹豫地开始纠正眼前这个非常和他胃口的人类的思路,“看到了就出手,必须准必须狠,能瞄准脑袋的就朝脑袋,能瞄准胸口的就朝胸口,这才是拿着剑的人应该做的事情懂了么?”他在龙谷里算是一个小辈,自然没有龙能听他这么教训,等出了谷遇上的是身为魔法师的喻文州自然也没有机会让他发表这种看法,眼前这个一看就非常崇拜自己、又相当有天赋的小子正是他实验自己理论的最好机会,“我告诉你,要让对方摸不清你的剑路其实很简单的。”

卢瀚文看着黄少天退后了几步,人突然变成了两个、然后是四个、然后是八个,这种神乎其技的技术让他在诧异、惊讶、崇拜种种情绪之后突然冷静地思考起来,这绝对不是魔法也不是什么幻术,而是黄少天依靠自己的快速移动所制造出来的幻影,卢瀚文曾经听说过这种武技却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

八个身影带来的是八倍甚至更多的压迫感,哪怕黄少天手中只是拿着一根树枝却让卢瀚文觉得对方手中握着这世界上最为锋利的兵刃。幻影连同着本体一点点开始移动,每个影子都和本体一样毫无破绽,这种惊人的技巧让这个年轻人兴奋地无法自持,他甚至不用黄少天吩咐就非常自觉地踏出了与黄金龙几乎一样的步子。

然后是非常理所当然地摔倒。

动作不雅,看起来摔得很厉害,但哪怕是脑袋上的干树叶、鼻子上的那几点灰尘或是身上的疼痛都无法让这个年轻人停止他的脚步,每踏出一步都经过精密的计算,虽然没有办法做的和黄少天那样相像,但在第一次看到就能模仿的情况下考虑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

喻文州所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他并没有阻止教学的继续进行,反而非常悠闲地靠在树干边看着一步步指正动作的黄少天和非常努力的卢瀚文,作为人类喻文州不太能确定让龙族和人类这样亲密交流到底算不算一件好事,毕竟龙这种几乎可以算是传说中的生物的物种有着强大到令人垂涎的力量,任何一个有些名气的武者都盼望着能夺取一条龙的性命或者受到一条龙的垂怜,这对于龙族而言是非常危险的亲近但对于黄少天而言却并不一样。

喻文州很乐衷于欣赏黄少天的各种表情,苦恼的、高兴的、带着点点骄傲和自我崇拜、看着自己时不需要语言就能表达的亲近、等等等等的表情都让这个年轻的死灵法师确定着对方的存在,活生生的、哪怕温度与常人不同却依旧有着让人眷恋的怀抱。

这是不想被任何人夺走的笑容、不想被任何阴谋诡计破坏的画面。

不能……让那群该死的魔族得逞!

 


 
评论(10)
热度(71)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