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50

他俩僵持了一会,王之剑上去打圆场都没办法让彼此少瞪对方两眼,不过活了两千年的艾汀·伊祖尼亚先生总算还是知道点分寸的,在又僵持了十多分钟后才收回了嫌弃的目光,“这脾气真不知道像谁。”

“反正不像你!”

眼看着这两人又要没完没了的掐起来,才刚刚将脑海里冒出来的两猫互挠图踹到一边去的尼克斯只能再一次上前把小王子拽到了自己身后,“够了,说正事好吗?如果你不愿意解释,我们可以上去自己问。”

艾汀像是听到了什么极为有趣的事情似的突然大笑起来,“天哪天哪,天真的家伙们,你不会以为神明们还有时间来解答你们的问题吧?”他的表情瞬间冷酷起来,“他们现在所有的力量都在防止陨石与地面接触呢,毕竟那块该死的石头只要碎开一丁点整个世界就完蛋了,而能够拖延这一切的我并不想再重复一次上个世界的命运呢。”他满怀恶意的扯了扯嘴角,“没有两千年前的我,为了让使骸不扩散到全世界都是,这群神明们当然不可能会有睡大头觉的闲情逸致了。”

诺克提斯的呼吸停滞了一秒,他当然听出了艾汀的未尽之意,只是比起帝国前任宰相做下的“丰功伟绩”,那家伙可能真的是自己先祖这件事情更令他在意一些,事实上只要一想到这个STK狂人可能从小就跟踪自己、不知道有多少黑历史落在对方手里,年轻的王子殿下就感觉各种糟糕,“我希望你能正常一点,”他诚挚地说道,“我想历代路西斯要是知道祖先是你这个样子绝对会非常绝望的。”

这大概可以算是王子殿下毒舌的极致——他毕竟是被细心教养的年轻人,那些粗俗的市井之言恐怕从未被他听到过,以至于尼克斯不得不拼尽全力没让自己当场喷笑出声,但这种等级的攻击对于艾汀来说完全就是无关痛痒的小插曲,压根起不到任何作用,他反而带着点沾沾自喜笑眯眯地说道,“事实上我认为他们所有人都应该感激我为这个世界做出的杰出贡献,让路西斯王族、让你从这无数次同样结果的轮回里解脱出来简直是天大的功德。”

“不然明明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做为天选之主的候选人,成为路西斯的国王,偏偏殚精竭虑活个两千年,难道就只是单纯地想和你们这群在另一个世界杀掉过我的人再见一面吗?”艾汀眯起了眼睛,家人的面容在漫长的岁月中已经成为了一团模糊的影响,在母亲紧紧抱住自己时的温暖,兄长自绝于自己剑下时那满地的红色却一直在他面前晃动。

偶尔他也会去想,为什么当时会将另一个世界的故事和盘托出、为什么那群家伙会轻而易举地相信自己所说的话,毕竟曾经舍弃的姓氏、舍弃了一切、曾彻彻底底毁灭掉路西斯,按照罪行被吊死十次都不嫌多的自己得到了久违的信任和爱……

他曾经有那么一瞬间为自己的决心犹豫过,为什么要去管两千年后的人的死活,诸如此类的心情曾一度占据了身为王子的艾汀的心,但最终那该死的圣母情结占据了上风,同时也让他在研究的过程中愈加憎恶那块石头的存在。

“你以为能让我活到现在的完全是那块水晶的力量?是神明的奇迹吗?不!那是历代路西斯王用自己的性命撑起来的奇迹,等价交换到并不是保护路西斯王国的力量,而是用他们的性命维持我的性命,直到我遇到你们、遇到能够彻底解决掉这个世界最大隐患的人。”他手一挥,一把诺克提斯只在历代君王画像前偶尔一譬才见到过的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中,虽然已经完全灵子化,但依旧能够感觉到上面散发出的强大魔力。

“那块被视为路西斯王室力量源泉的石头会在你拯救世界的同时重新衍生出另一个一模一样的世界,就如同一棵树有无数枝丫的存在一样,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到世界内部的变化,”也许是上一个世界里被露娜治愈过一下的自己在脑子里留下的一点清明、也许是那时诺克提斯送给自己的最后遗言、也许是黎明的景色太过美丽,让艾汀的执念从另一个世界通过水晶的重新启动到了这里,将也许会再一次使骸降临的世界作出了巨大的改变。

“这两千年里我做了多少事情你没必要知道,你的祖辈们为了逃出被神明、被一块石头玩弄的命运作出了多大的牺牲也没有必要复述,作为路西斯第114代的皇帝,现在诺克提斯·路西斯·伽拉姆,最后的选择到了,是毁掉水晶、毁掉众神的存在、将这个世界从被禁锢、逼迫轮回的命运中解脱出来,还是遵从神明的意志牺牲自己拯救世界……这看起来好像是没什么悬念的选项,但有件事情你必须知道,如果没有水晶那路西斯王室中人就会变得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不再会有什么独特性,甚至王之剑都无法使用王室的魔法,甚至可能会因此导致政局不稳、尼夫海姆可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路西斯的觊觎,你……明白吗?”他拖长了声调,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向年轻的王子,“没有了特殊性的路西斯,没有了魔力的路西斯,就和普通人一样的你、没有办法成为国家支柱的你,我尊敬的王子,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我可得先告诉你,本着一个尽职负责的公务员,我再辞职之前已经把这段话告诉过尼夫海姆的国王陛下了,显然他和我一样都在等着你的选择,毕竟在他眼里使骸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哪怕说得在怎么可怕,他最多当成是天方夜谭,而侵略、占领路西斯可是历代尼夫海姆的皇帝做梦都在盼望的事情呢,我敢保证,只要一做出选择,邻国的飞艇就会立刻开拔。”

 

=================================


因为砍掉了一些剧情,所以要圆设定花了不少时间=。=

大家端午节快乐么么哒~


我稍微解释下这个设定,如果毁掉水晶,等于这个世界线彻底脱离尸骸阴影,但路西斯就成了普通人,尼夫海姆会立刻入侵

如果不毁掉世界,诺克提斯就要承担天选之王的责任,去死,然后这个世界线继续前进,同时诞生出第二条世界线,继续宰相吸收尸骸,王子拯救世界

相当于,毁掉水晶=直接ed

不毁掉开启二周目(对于宰相来说是三周目)


我个人认为这是非常严谨的设定(并不)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