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9

他当然知道尼克斯·尤里克,自另一个世界时就知道这家伙,王之剑里极少数没有叛变的、雷吉斯那小子(从辈分上来算艾汀应该可以这么称呼对方)在城破之夜能够打出的最后一张牌。

好牌!

虽然对方在第二天的黎明离世,但不得不承认,那一晚上他的倾尽全力硬生生地毁掉了尼夫海姆的一颗好棋子,原本艾汀为那位将军准备的是一个非常正统、非常经典的反派剧本,但统统被家伙破坏掉了。当然光从这丰功伟绩上来看的话,这个男人确实有能让路西斯王室历代先王们夸奖一下的资格,但若将他视为未来国王的夫婿来评判的话,恐怕就很不合格了。年龄太大、出身边远、父母双亡、无亲无故、没什么钱还没什么权。

简直就是要啥没啥嘛!

如果艾汀·伊祖尼亚没有舍弃掉自己的姓氏,他也许还能作为曾曾曾曾X112代的长辈对诺克提斯的择偶标准进行些许点评,甚至可以本色出演棒打鸳鸯的角色,但现在——出于他对结局的了解程度,基于那么一丁点的同族友爱之心,前任帝国宰相下意识地试图将诺克提斯推出这个死地。

哪怕诺克提斯是最适合的那个。

戒指里的灵魂们贪婪又挑剔,对祭品的品质要求高得令人发指,同出一源、有着磅礴魔力的王子殿下是最好的食量——哪怕诸王们很清楚一旦达成契约,浩瀚的力量会在毁灭使骸的同时毁灭掉那些鬼魂们自己,也没有办法阻止它们对诺克提斯这个天选之王肉体的觊觎。

“有件事情你必须搞明白,”艾汀忽略了尼克斯的存在,正儿八经地对王子殿下说道,“一直以来我们所说的、你在梦中所看到的那些怪物在这个世界上并非从未出现过,”他指了指山顶的制高点,当然从诺克提斯的角度看过去,大概也就只能看到一个极为微小的弧形山峰,“按照现在的科技术语,使骸应该是两千年前由一颗陨石带来的外来寄生物,他附着于所有活物身上,一开始它看起来好像只是一种皮肤病,有点疼有点痒,然后你的意识你的形态都会因为它而逐渐变化,最终成为一个怪物。”他成为过使骸自然非常清楚那些黑色的小东西啃噬自己身体的每个角落时带来的痛楚,“虽然不想自吹自擂,但能够控制住这可怕病毒不泛滥可全都是我的缘故啊。”

“需要颁发给你一个路西斯黎明一等勋章以表彰功绩吗?”王子板着脸故作镇定地说了个冷笑话,但实际上他紧张地快要疯了,艾汀这个架势明摆着是准备今天就结束一切——当然诺克提斯本人早就对此有所觉悟了,但不等于说他能完全坦然地面对接下来的命运,自然很容易因为焦虑而在这种情况下会说出不合时宜的话来。

这种突如其来的幽默感彻底将艾汀逗笑了,也不知到底戳到了这位先生哪个笑点,诺克提斯不得不看着那家伙笑得前俯后仰,甚至连眼泪都笑出来了,这个自认为说了的确有点可笑但应该没可笑到让人笑成这份上的年轻人不得不带着尴尬和求救的目光看向了身边的王之剑。

当然如果此时此刻站在尼克斯·尤里克先生的立场上来看的话,艾汀·伊祖尼亚的话最多只能信三成,不是这位先生对尼夫海姆的前任宰相有所偏见,而是他实在无法相信这个男人居然会为了世界作出这样大的贡献——这种明明是反派设定的角色突然告诉所有人自己刚刚拯救世界这种RPG游戏里才会有的戏码拉到现实里来看的话就像是天方夜谭一样可笑,王之剑冷哼了一下拉着诺克提斯准备朝山上走去。

艾汀所言不可尽信,但雷神或者其他神明应该不至于帮着他一起说谎。

这种忽视对于前任宰相来说不痛不痒,反而因为对方开始朝山上走显得更加兴奋和多话,“不要露出这种完全不相信我的表情嘛,好歹我也和你有同一个姓氏、同一种血缘,难道你就对这个完全没有好奇心吗?”他停顿了一下甚至突然出现在了两个人的身后,“事实上你们现在上去的话,能够看到的和你们想的可是完全不同的哦。”他故意卖了个关子,只是诺克提斯明明好奇的要命却死犟着不肯提问。

他俩彼此僵持了一会,尼克斯站在边上第一次感觉到了,那两个人之间也许真的有点血缘关系。

都挺烦人的……


=======================================

爪子好了,脚依旧没好_(:з」∠)_

争取晚上二更




在尼克斯眼里,眼前两个宛若两只猫在打架………


评论(7)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