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5

哪怕西德用上再怎么神乎其技的改装技术,一前一后两辆车本身的性能就相当不同,以至于雷加利亚挂在树上整整十分钟之后瑞布斯的那辆才紧赶慢赶地追了上来。伊格尼斯就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发表了长达十五分钟的讲话,大概是因为自己理亏格拉迪奥只能乖乖低着头认怂的样子最终成为了普朗普特照相机里留存的经典画面。

诺克提斯对于照片的疑问被尼克斯三句两句给打发了——王之剑虽然号称不善言辞但对付小王子却是很有一套的,虽然没什么花言巧语,但说出来的道理却听起来好像非常缜密——瑞布斯殿下轻声哼了一声,他当然也知道那张“有背后灵”的照片,虽然不太想承认,但因索尼亚生活网是他每天都会去溜达一圈的地方……当然和其他人不同的是在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他就下意识的右键保存了。

蛮可爱的!他死也不会把这句话说出来。

“接下来把车找个妥当的地方存起来,拉姆所在的地方就算是改造后的雷加利亚也有些难以抵达,不如换成陆行鸟。”

“陆行鸟!”这是个关键词!诺克提斯也好、普朗普特也罢眼睛一起亮了起来,这两个心理年龄最多学龄前儿童的“小朋友”表现得好像像是组队去陆行鸟游乐场一样兴奋,雷神拉姆啦、拯救世界啦、真王啦一下子被统统抛诸脑后,恨不得立刻举起陆行鸟一日游的牌子绕着四个大人转圈圈,哎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思维正常的大人们齐齐叹了口气。

不过这群人,包括嘴上非常嫌弃诺克提斯的瑞布斯在内,其实都在宠溺小王子这一方面有着相当的建树,他们虽然没有一个会承认这一点但无论是看诺克提斯丢蔬菜也好还是原谅那个小子不去练习沉迷钓鱼也好,就算是现在带他去骑陆行鸟也好都和这群先生们睁只眼闭只眼的纵容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算起来这应该是小王子第一次和陆行鸟近距离接触,他睁大了眼睛带着点忐忑不安和蠢蠢欲动朝大鸟伸出了手。

“嗷!”他惨叫了一声,蹲在地上呲牙咧嘴地看着被啄了一下的手,对面那头黑色的陆行鸟在咕叽叫了两声之后露出了不屑一顾的表情——从数量上来计算黑色的陆行鸟是最为稀少的品种,但在其他人看来那头陆行鸟和小王子却有种说不出来的相似之处,“应该是颜色相近吧?”伊格尼斯推了推眼镜说道。

“毛的样子也很像。”格拉迪奥看着试图再冲上去逗鸟到底小王子忍不住笑了一下,“特别是脑袋那部分。”

“快点收拾然后走人好吗?”瑞布斯一边说着一边朝普朗普特看去,金发的年轻人已经在那边飞快地留下了数十张照片,应该可以让他保存一两张作为收藏,权当是送给露娜弗蕾亚的旅行礼物。环视同行的几个人没有一个是安生的,当尼克斯·尤里克再一次确认这一点之后,王之剑只觉得心塞得不行,他叹着气刚准备上去安抚可能会和一只动物置气的小王子,却发现那一人一鸟在对视了一会之后突然产生了奇妙的共鸣,黑色的陆行鸟歪了歪脑袋短促地鸣叫了一声,伸出翅膀拍了拍王子殿下的脑袋,虽然这个动作将诺克特的头发弄得乱糟糟的但出乎意料的是小王子并没有生气,反而顺势揉了揉对方的脖子——这个动作看起来很受欢迎,陆行鸟高兴地原地跳了起来,蓬松的尾羽打开成了一个非常好看的弧度,而就在大家都以为一人一鸟能够达成和解的时候,普朗普特一语道出了真谛,“诺克特!它把你当成另一只陆行鸟求偶了!真是好厉害啊,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

等等?等等你在胡说什么呢?一时之间嗤笑声四下响起,让羞愤不已的小王子猛地跳了起来,他先是一下子推开了笑翻在地上的普朗特,接下来给了伊格尼斯和格拉迪奥一个愤怒的瞪视,当轮到瑞布斯的时候——戴涅布莱的王子殿下显然积威甚重,再怎么想要造反的小王子也不敢轻易地招惹上他,只能含恨退开了两步。至于那个王之剑,猫耳的自己都曾经在他面前出现过,也不差再丢脸一次了。

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在对待尼克斯时采取了差别待遇的诺克提斯毫不犹豫地骑上了普朗普特的黄色陆行鸟大摇大摆地扬长而去只留下感觉被抛弃了的黑色陆行鸟不断地在边上哀泣。

“好了好了,”大概是第一次发现动物也能做出这种复杂又多变的情绪,尼克斯表现得很有同情心,他先是喂了对方几块蔬菜,在确定那小东西情绪稳定之后,才非常郑重其事地对它说,“虽然的确很像,但他已经有主了,懂吗?”王之剑觉得自己表现得应该非常认真且友好,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头黑色的小东西反而窜起来一个箭步飞也似地逃向了远方。

好吧,和诺克提斯还是有些地方不太像的。

 

========================================

查敏感词查了半天_(:з」∠)_

评论(1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