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3

如果拯救世界成功大家都很平安,尼克斯绝对会被群众们围起来打一顿(不

------------------------------------------------------------------

这种镇定其实完全就是伪装,事实上当这位王之剑重新坐定在驾驶席的时候,他忍不住趁着后排两位乘客还没上车的时候连通了克劳的通讯器,“我感觉自己在这个队伍里受到了严重敌视,怎么办?”

通信器那边沉默了几秒,王之剑少女像是在拼命压抑着什么似的轻声问道,“你做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除了几个吻——他省略了这一部分,非常简单地描述了一下昨天晚上的忠于职守,然后被克劳好好地嘲笑了一通。

“你行不行啊!”名侦探大人呵了一声,“深更半夜、英雄救美之后、你抱着他他抱着你,你俩居然什么都没干?尼克斯·尤里克先生你需要的不是我而是医生。”

这在胡说八道什么呢?什么干不干的?多么的粗俗!

“脱离那些低级趣味的八点档吧,你到底在想什么啊?”大概是克劳说得太过直白,哪怕是并没有什么想法的尼克斯也忍不住咳了两句,“好吧,我感觉没人喜欢我。”

“尼克斯讲道理你这不是抱怨,而是在秀恩爱,恶趣味的家伙。”愤愤不平切断通讯只给尼克斯留下一长串词儿的电子音,好吧被看透了呢,忍不住暗笑了一下的王之剑彻底收敛起愉悦的表情朝身后看了一眼,“想问什么问吧,同样我也有想要问的东西。”

诺克提斯醒过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金发挚友睁得大大的眼睛——双方好像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吓得往后缩了缩,“你在做什么啊普朗托!”王子殿下坐起来这才发现自己身上不光有小毯子还有尼克斯的外套,一种应该还是秘密突然却公之于众的羞涩感让小王子抿了抿嘴,若是换成其他时候恐怕没有人会发现这个小动作,但此时此刻坐在他旁边的是“著名摄影师”普朗普特先生,手持摄像机的他自然不会放过诺克提斯脸上的任何变化。

“害羞了!害羞了啊!天哪天哪!快点告诉我俩昨天发生了什么?”什么都想知道的高中同学先生一下子蹭到了王子身边,显出了与他年龄完全不同的八卦气质——这点的确非常有作为未来新闻官的资质,“格拉迪奥我就说吧,他俩肯定出了什么事儿!”

王子殿下这个时候才发现开车的人换了一个,伊格尼斯不知去了哪里,大概是他眼里的疑问太过明显的关系,格拉迪奥朝他看了一眼,“在后面那辆车上,可能在追问昨天晚上你为什么会睡的那么晚吧?所以,半夜你在做点什么?”所有人都对这个非常好奇,当然出于对后面那位司机先生的不信任,格拉迪奥比较想听诺克提斯怎么说,“当然你要是不想说也没什么。”

不,等等,怎么感觉要是我不说些什么反而会很成问题?年轻的王子再略微愣了一下神之后,有些纠结地挠了挠头,“尼夫海姆的首相昨天半夜里来过。”他下意识地认为对方所说的大部分事情不应该让朋友们知道——活了几千年也好、戒指也好、目标是水晶也好,统统都不应该从自己口中说出来。

与尼克斯的立场不太一样,诺克提斯在思考的时候已经开始情不自禁地代入了身为路西斯未来国王的思维模式——如果伊格尼斯在场的话恐怕会为止非常感动——但实际上在知道自己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的时候,这个年轻人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虽然可能会因为即将临近命运而感到恐惧,但就如同自己父亲从小教导他的那样,他会选择最为正确的未来。

这是天选之王的命运,而诺克提斯已经在梦里体验过一次了。

当然这场旅程也并非没有意外,尼克斯就是这中间最让人不知所措的一部分,王之剑所表现出来的感情是这样的炙热,那是几乎将自己灼伤的热量,每每看到对方,哪怕这个年轻人再怎么迟钝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完全没有办法回避对方的视线,甚至会反过来寻找对方的身影,就算是没有什么恋爱经验,诺克提斯也非常清楚自己对尼克斯·尤里克,那个王之剑,绝对不是与普朗托特、伊格尼斯和格拉迪奥之间这样简单的感情,但也因为这样才更让他忧虑和烦恼。

接近我会死的!他不止一次地在自己心中呐喊,甚至他也非常清楚尼克斯并不是对此一无所知,王室的传说也好自己未来的命运也罢,身为父亲的雷吉斯陛下恐怕早就在某次单独谈话中对那位先生说得非常清楚了,但那家伙依旧不肯罢休地一头撞了上来。

他是傻子吗?

曾经这个年轻人想要这样怒斥对方,“你会死的!会如同我母亲那样、会如同历代路西斯王所爱过的东西一样被水晶彻底吞没。”

啊……爱……吗?

仿佛直到此时才完全明白自己心意的年轻人再一次默不作声地缩成了一团,他带着点忧郁看着远处的风景,甚至压根没有发现雷加利亚正在半空中飞行,王之剑的脸让他心烦意乱、艾汀的话让他坐卧不安,更不要提自己挂在脖子上的戒指和尼夫海姆宰相塞给尼克斯的东西,那看起来非常小,黑色、如同……另一只光耀之戒。

“那个人想要做什么我不知道,”年轻的王子握紧了脖子上的细链子,轻声说道,“但格拉迪奥,我并不想逃避未来的命运,但同样我也不想死,我……不想任何人死。”

王之盾朝身后看了一眼,大概是这个动作幅度太大而他心里有心事的关系,飞翔的汽车擦着一棵大树飞了过去,让车上的三个人全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后面的那辆狠狠地按了两下喇叭,显然无论是司机也好还是那辆车上的乘客也好都对格拉迪奥的驾驶技术非常不满,王之盾啧啧了两声再次朝前看去,脸上却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丝笑容,“我说,还没当上国王就想着葬礼,你也未免太看不起王之盾了吧?”



评论(4)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