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39

原本就在犹豫这家伙到底是不是诺克提斯亲戚的王之剑在下一秒下定决心,无论对方到底是不是路西斯王室的成员,都别想活着离开这里。

场面瞬间火爆起来,宰相先生表现得极为镇定,他闲庭信步于双刀的银光之下,表现就好像在自己办公室遛弯一样轻松和简单,“我说年轻人啊,”他抓住帽子挠了挠头,银色的光点几乎是贴着发尖擦了过去,“你表现得这么明显,难道我还不能说吗?”这简直就是没有道理的事情,伊祖尼亚先生愤愤不平地想到,再一次躲开了对方一记极有威胁的攻击,“这么生气看起来你俩还没成吗?”

尼克斯·尤里克不得不停下手,他虽然极想将这个意图搞点事情出来的家伙弄死在当场,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和对方之间实力差距的确太大了,再动手只是有勇无谋的行为——那家伙也未免太过游刃有余了,战斗直觉也好、速度也好,几乎预判了自己的所有动作,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但宰相先生心里却是十分明白的。

艾汀绝对不会说自己曾经亲眼见证过这位王之剑奋勇的英姿,在另一个因索尼亚沦陷的那个夜晚,对方的表现精彩到了几乎能让他鼓掌赞叹的程度——不过,眼前这个年轻人毕竟是只活了三十不到的岁数,在活了两辈子加起来四千年的他看来一切都像是小孩子的把戏,“你不好奇么?”房间已经破烂得不成样子,要不是艾汀的魔法还覆盖着,这家旅舍恐怕早在双方动手的时候就被力量给压垮了,宰相先生在地上挑挑拣拣了一会,终于用冰魔法和一堆木头渣滓做出了一个矮凳丢给了尼克斯,“抱歉,我在艺术方面一直不太合格,就勉强凑合用一用好了,当然你也可以把睡着了的那小子放在床上,这居然是这个房间保存得最为完整的家具真是不可思议,不过闹成这样都没醒过来,这孩子是不是该去看个医生?”他试图再凑上去看一眼诺克提斯的睡颜却被尼克斯一把拦住。

倒不是说王之剑已经确定了对方的安全性,实际反而因为艾汀·伊祖尼亚强得过头更生出了几分怀疑,以宰相所表现出来的武力值——暂时还不能确定对方是否有所保留,如果有那就更可怕了——雷吉斯陛下应该不是对手,不,事实上他认为这个世界上应该已经没有人能够作为那家伙的对手了,这并不是夸赞而是从根本出发进行的深刻思考后得出的推断,“你……还是人类吗?”

他绝对不是雷吉斯陛下的兄弟,虽然从外表看两者年龄相仿,但刚才对方那句不会死实在让人不能不在意,事实上在刚才这段彼此僵持的时间里,尼克斯已经考虑过了几种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但若是套用在宰相身上说不定极有可能的人生剧本,“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是路西斯王室的哪位成员,但如果你否认自己是雷吉斯陛下的兄弟的话,那我就不得不做出这样的质疑了。”

果然是能在光耀之戒的力量下坚持一晚上的男人,果然与王室的力量相性极好,心智和气量都没什么可挑剔的,宰相先生挑了挑眉下意识地将自己对眼前这个曾经坏过自己好事的男人的赞赏全部忽略掉,专注于解答对方关于是谁这个问题的解答,“要回答这个问题有点困难,”他歪着头笑了笑,见对方不为所动只能挠了挠头开始了胡说八道,“我想你应该知道水晶的交换规则。”

“得到什么会失去什么……我听说的版本是这样的。”尼克斯抱着诺克提斯,小王子在他怀里动了一下,看起来睡得很沉,“其他人我不知道,但皇帝陛下好像因此失去了皇后陛下。”按照这种规则,尼克斯其实可以理解诺克提斯在对待其他人时表现出来的那种疏离,万一产生多余的感情招来对方的死亡,对于温柔的小王子来说恐怕是会让他痛苦一辈子的事情,所以与其在产生感情之后被水晶夺走一切不如不要产生感情。

“事实上水晶会夺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我……我被夺走的是时间。所以我说你是杀不死我的,因为早在两千年前,我身上的时间就已经停止了。”完全的胡扯,当然也许有一小部分是真的,管他的,宰相默默想到,反正谎话这种事情,三分真七分假,说得再怎么天花乱坠那也是两千年前的事儿了,完全无法找人求证,“人一旦活得岁数多了,就会没有什么追求,虽然可能会让你很意外,但我说的是真的。”

这完全是在胡扯吧?尼克斯的表情一下子变得非常复杂,活了两千年什么的听起来简直就是午夜怪谈,但完全没有什么能够驳斥这种胡扯的证据,这种只能任由对方瞎扯的纠结感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说得清楚。

宰相先生完全不关注尼克斯在想什么,他挥了挥手笑眯眯地继续瞎编,“在水晶面前我发誓会保护真王,为了等他居然等了两千年,我也很吃惊啊!”

“保护的意思是让你加入敌国?还是在天选之王的打工路上暗杀?还是在王子殿下的房间里布下魔法阵?哦对了你是怎么知道另一个世界的事情的?”王之剑眯起了眼睛,做出了再次攻击的姿态,“艾汀·伊祖尼亚……我想起来了,另一个世界的你也是尼夫海姆的宰相。”

……啊……给他看的梦境里有这么一段吗?宰相忍不住眨了眨眼。



==========================

吹牛吹破了(

评论(7)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