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38

在进入王之剑的时候,德劳托斯就曾经告诉过尼克斯,他与王族的魔法相性非常好——在过去的大部分时间里年轻的王之剑王牌从来没有理解过这句话的意思,在他看来同样是小火球,克劳弄出来的就比自己弄的看起来大且圆多了,但现在他好像有些明白了。

艾汀加诸于房间里的魔法应该还没有到失效的时候——尼夫海姆的宰相在黑魔法领域很有名气,虽然从未见过他出现在战场上但据说是连核爆这种超大型魔法都能轻松使用的家伙——这样高段的魔法师所施展的法术绝对可以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但尼克斯却觉得自己好像能动了。

身体恢复自由的那一瞬间,他的动作甚至要比自己的意识还要快了那么一分,艾汀愣了愣突然露出了一丝兴致勃勃的微笑,“真有意思,”他伸出手,在尼克斯的刀即将砍断他的肌腱时,一个绝对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东西出现了。

王之剑震惊地看着艾汀手中的幻影剑,大概是因为实在是太过惊讶的缘故,连同接下来应该发起的攻击都差点被他忘记了,不过好在尼夫海姆的宰相并没有继续还手的意思,总算让他眼疾手快地将诺克提斯从对方怀里拽了出来。

还好,除了猫耳和画上去的胡须之外,王子殿下毫发无损。

不不不这不是他应该注意的问题,王之剑带着点不可置信的目光朝艾汀·伊祖尼亚看过去,那应该是绝对不会出现在身上的力量——众所周知,能够操纵历代路西斯国王武器幻影的只有参加过诸王巡礼的拥有路西斯王室血统的人,哪怕是诺克提斯也因为还没能完成这次巡礼而暂时无法使用这种力量。

“……据我所知……”尼克斯的目光在诺克提斯和艾汀之间转了一圈,实在找不到什么相似的地方,“雷吉斯陛下应该是独子。”换而言之,从年龄上考虑尼夫海姆的宰相与皇帝陛下应该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当然皇家可能存在的私生子问题也并非毫无可能,但这种关系着已经去世三十多年的先皇的八卦,肯定已经随着时间的变迁而被世人所遗忘了,“而且路西斯王室难道不应该世代都是黑色头发吗?”

王室一直保存着历代皇帝及皇后的画像,从第一代起无一遗漏,这中间足以看出路西斯王室的强大基因——无论皇后的血统为何,下一任皇帝陛下无一例外都是黑发——这种显性基因的遗传虽然有助于判断艾汀·伊祖尼亚的血统,但考虑到随着科技的发展有各种各样的手段改变头发的颜色(克劳曾经就染过一次彩虹发色),就让他不太好判断了。当然,哪怕眼前这个男人真的是雷吉斯陛下同父异母的兄弟的话也并不代表他的安全无害,反而极有可能因为涉及到继承权而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他退了一步,放弃了将诺克提斯立刻弄醒的决定——实在没有必要让小王子在深更半夜突然发现自己有一个在尼夫海姆做宰相的堂叔——他这次出行本来就很不一般,如果再扯上奇奇怪怪的继承权问题的话,不如直接回因索尼亚搞明白一切之后再走,“水晶已经选定了真王,如果你想要路西斯王位的话,已经晚了十八年。”

在艾汀听来这也许是这辈子他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但也许对方因为太过认真的关系,反而让这个完全不知从何而起的推论变得无比严肃和认真。

他原本想要好好嘲讽一下这个想象力异常丰富的王之剑,但却在看到对方看向诺克提斯那瞬间流露出的微妙眼神里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远比尼克斯所想象得更加老奸巨猾的宰相先生那两辈子活过四千岁的智慧用不了一秒就让他得出了个结论——虽然很让人意外,但仔细想想好像也很情理之中——“啊呀真是没有想到,你爱上了他了,啧啧。”

卧槽闭嘴行吗?

原本就在犹豫这家伙到底是不是诺克提斯亲戚的王之剑在下一秒下定决心,无论对方到底是不是路西斯王室的成员,都别想活着离开这里。



====================================


火焰纹章真好玩(

尼克斯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喊对方一声叔叔的时候,对方更希望他喊自己一声祖宗(

评论(5)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