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17

当洛基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得意洋洋的索尔的时候,心里非常不优雅地冒出来了成百上千句脏话,是的,正如六年后的索尔所预料的那样,在当天夜里恶作剧之神打算悄悄溜出阿斯加德——他现在时态的兄弟正蹲在那条在未来被摸得清清楚楚的密道门口。

呵呵,真是被算得清清楚楚、分毫不差。

“……看起来你好像知道的不少,”他憋着一口气只恨不得上去把雷神锤个半死,“或者说说看你还有什么是不知道的?”洛基瞒着索尔的事情至少能写十本书,但雷神花了六年把他弟弟的破事儿统统摸了个底朝天——这中间必须感谢银河护卫队的倾情奉献,兔子先生在八卦这一领域有着杰出的敏锐度,大大丰富了雷神的知识库,不过在前几次那有限的五分钟里,索尔肯定是没有办法将这么多小故事统统灌输到过去自己的脑子里的,他只能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他找上了娜塔莎,拜托这位曾经让洛基吃过亏的女特工去猜测接下来他弟弟会干什么,再根据黑寡妇的推测将接下来过去的自己必须做到的事情一五一十写在纸上,甚至为了让雷神有时间好好把那张纸条看完,他还特地在桌子上准备了一盘鸡翅。

这的确非常奏效,至少索尔不但吃饱了还将那张纸上所有东西都记了下来,诚然那时候的雷神还处在半信半疑中,但随着奥丁承认洛基的身世,一些他曾经不愿意去思考不愿意去回忆的片段多多少少让他提高了警觉。

一直以来他都觉得洛基不过就算是不懂事而已,时间自然会治好他的中二病(此时此刻他倒忘记了自己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但现在情况既然已经严重到了必须立刻摒弃前嫌、两兄弟携手进退的时候,他就完全不能接受洛基这种落跑行为了。

“你想干什么!”雷神沉声问道,“你准备离开阿斯加德吗?”

洛基被这种态度吓了一跳,虽然在他离开金宫的时候的确曾经想到索尔可能会暴跳如雷,但当他真正直面他兄弟的怒火的时候,恶作剧之神才惊愕的发现自己之所以一直以来没搞出事儿来很大程度上是没有触及到索尔的底线,而现在显然他玩过头了。

“我觉得……我可以解释一下?”原本那些想要先发制人的指责被他吞了回去,他了解索尔——虽然在他看来索尔未必了解他,但毋庸置疑他是了解他兄弟的,事实上只要稍微还存有一些理智,在看到索尔的眼睛的时候,洛基就已然心生退意,他只是对自己的身世好奇、想要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即使已然有了推测,但洛基在阿斯加德没有感受到过什么父爱,以至于他对劳菲有着极大的好奇心,哪怕心里清楚那个霜巨人王邪恶又狡诈、从来没有掩饰过对阿斯加德的觊觎,也让他那颗渴望父亲的心蠢蠢欲动,但如果去找劳菲等于对上索尔,那这事儿还是从长计议比较好。

“我以为我已经过了该遵守门禁的时候了。”洛基又退了一小步,眼睛情不自禁地朝身后瞟了一眼,若是换成过去,索尔说不定会因为这种小动作而放松下来,可是今天却不太一样,雷神的表情依旧凝重至极半点都没有松懈,“我以为你应该知道阿斯加德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你这样偷偷跑出去是想要什么?找上劳菲还是找上其他人?”

这话可说得太不像样了,洛基的脸色变了三变忍不住恨恨回了一句嘴,“真有意思,容我提醒你索尔,阿斯加德是你的阿斯加德,我可不是阿斯加德人,对这里我没有任何义务!”

轰隆一声,洛基看着那条被索尔一拳头打塌的密道,下意识地哆嗦了一下。

“洛基,你,敢再说一遍吗?”

不,我不敢QVQ

 
评论(8)
热度(11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