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16

如果认为两兄弟之间因为有了共同的敌人而和解的话那完全是在做梦,事实上为母亲伤怀的感性情绪不过就维持了几秒,理性便迅速占据了洛基的脑子,他冷冰冰地看着索尔——弗丽嘉的生死的确令人在意,但同时他对阿斯加德的仇恨值几近满点。

他不是傻子,既然已经知道自己是霜巨人,那洛基就在瞬间给了自己全新的定位,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虽然从来没在他的剧本中出现过,但此时此刻他好像也就只能本色出演了。

在这里,必须申明一点的是,在洛基知道自己身世之前他所有的想法大部分围绕着让索尔吃点亏这个中心思想进行,要他性命这种想法他还不曾真正有过,只是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他已经失去了继承阿斯加德皇位的可能性,如果他还对这里有些许兴趣、有几分执着的话,那索尔就绝对不能活下去。

年轻的王子低着头沉默了一会,他的内心正做着激烈的斗争,索尔的性命、自己的野心、母亲的存在、阿斯加德的荣光还有海拉……如果让他找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的话当然应该是联合索尔一起弄死海拉然后他再弄死索尔、最后趁着奥丁陷入沉睡夺取阿斯加德的皇位——逻辑完整、情节圆满,如果真能一一如愿的话那还真是个可喜可贺。

然而……

有一件事情是洛基不想承认却不得不承认的。

他爱索尔,即使嫉妒对方的存在,也依旧爱着他,所以他能冷眼看着索尔颠沛流离、看着他兄弟满身血污却未必能冷静接受索尔死在别人手里。

是的,即使雷神要死,也只能由自己杀了他。

当然这些心理动向现在这个时间段的索尔是完全不能理解的,他还一直试图让洛基平静下来,但六年后的索尔却对此知之甚深。

“总之先得让洛基冷静下来,”六年后的他坐在黑寡妇面前侃侃而谈,一般情况下雷神绝对不是复仇者联盟中的脑力担当,但在处理洛基的问题上他却是唯一的专家,“然后掐断他半夜逃跑的所有线路,谢天谢地他带我走过一次,不然还真的没法抓住他,当他发现没法跑也没法折腾的时候,他自然而然会静下心开始考虑解决办法的。”

娜塔莎给了索尔一个震惊的表情,她第一次发现,事实上这里所有人都第一次发现,索尔只有在面对洛基的时候才表现得格外有智慧。

是的,恶作剧之神简直被安排的妥妥的。


 
评论(4)
热度(109)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