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14

若是换成另外任何一个人——哪怕是奥丁也不至于让洛基有这么大的反应。事实上在年轻的阿斯加德小王子看来,索尔身上有什么特别值得称道的优点的话,就是他的诚实。

是的,雷神是绝对不会对着自己说谎的,也正因为如此,才更让他绝望。

一直以来,年轻的火神都认为自己之所以不受重视完全是因为奥丁偏心的缘故,众神之父显然更喜欢他孔武有力却没啥脑子的大儿子,而现在一切都说得通了,自己的存在就特么是一个笑话。

“好吧……”他花了足足五分钟才勉强平息了一下情绪,又花了五分钟整理了一下语序这才带着自嘲的笑容问道,“好吧那我到底是什么?中庭人不可能有我这样的寿命,亚尔夫海姆的精灵没有我的身高、华纳海姆是弗丽嘉的出生地,如果我真是那里人的话她绝对不会瞒着我……”

索尔看着洛基越说脸色越难看,自己也跟着紧张起来,有那么几秒——他看着洛基的脸色懊恼地认为自己就不应该说出这一切——但只要一想到他兄弟一直被蒙在鼓里,雷神又觉得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洛基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世、知道自己的父母、知道自己的根源,即使约顿海姆的霜巨人是阿斯加德诸神的死对头也不等于说洛基会成为自己的敌人。是的诚然他已经对日后会发生什么有所了解,但他依旧相信着他的兄弟,即使分崩离析过一阵子也依旧会与自己并肩而战。

直至生命终结。

好吧这是个该死的让他不愿意去想起来的未来。

“……我是约顿海姆的霜巨人对不对?”恶作剧的神明已经将推理进行到了最后一个阶段,在完全得不到他兄弟任何回应的时候,洛基已然察觉到了答案,即使这个答案是他打从心底无法接受无法面对、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愤怒压倒了理智、绝望占据了一切,也不过是让他向后退了两步而已。

但也就这仅仅两步的距离,已然是这对兄弟之间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只是索尔并不这么看。

雷神抓住了洛基的手,紧紧地、十分用力地将他拽回到自己身边,就如同过去每次出去打猎时一样,他的目光都会毫不犹豫地停留在他兄弟身上,“你是哪里人和你是我兄弟毫无关系,洛基请你务必……”

“开什么玩笑呢索尔,”火神的手指动了一下,却被洞悉一切的雷神抓了个正着——小刀刚刚露出一丁点苗头就被丢到了走廊的另一头,索尔很认真地说了一声抱歉,飞快地从他弟弟森上摸出了十几把类似的小家伙,“我们可以进行一场冷静的、没有任何武力的对话,好弟弟,所以刀子和魔法能不能在今天暂时不要出现?看在妈妈的份上!”

“她不是我母亲!”洛基叫了起来却没想到索尔的声音比他还要大,“天哪!看在诸神的份上,别说会让你后悔一辈子的话!”


 
评论(6)
热度(10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