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13

我一定是疯了。洛基面无表情地看着霜巨人的尸体默默地想到,大概是因为这两天情况太过混乱的缘故,等到他想起来还有这两个家伙的时候仪式早就凉透了,他当然不可能放任这两个家伙继续留在金宫里,况且搞破坏已然完全没有意义。他处理掉了尸体、为了避免麻烦还仔仔细细地打扫了一下,这才满心郁结地坐在地上开始继续思考起人生来。

如果只剩下索尔和我……那会是多么可怕的世界啊。

他没有办法去想象金宫的失败、没有办法去思考弗丽嘉的离世,事实上要不是他了解索尔、相信索尔,哪怕到现在他都会毫不犹豫地认为雷神疯了,他被某种魔咒迷失了信纸,胡编乱造出了一个姐姐。

看在诸神的份上。

一个头生子!

洛基甚至来不及去思索那是奥丁和哪个女神搞出来的产物,奥丁可不像隔壁那位私生活如此开放,阿斯加德的众神之父在迎娶爱神之前没人能摸得清他到底有几个情人。

“那不过应该是个没有任何继承权的私生子!”恶作剧之神的脑子里充斥着这样的尖叫声,但残酷的现实和明了的未来已然将答案赤裸裸地摆在他面前。

大家都死了。

他甚至能从索尔这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里听出那么一丝悲凉,最后我也死了,他没心没肺地补完了这段话,完全没把他兄弟刚才那段深情告白放在心上,你看,没有比洛基本人更了解自己的了。

他喜欢恶劣的玩笑、嫉恨着他几乎完美的兄长、对阿斯加德对奥丁都有那么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恨意,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无视他、可能是因为自己在中间显得格格不入,总之,洛基·奥丁森就是这样特立独行与众不同,但即使他想过搞些破坏、即使他试图让他兄弟出个大丑也不等于他能坐视母亲的消亡和阿斯加德的毁灭。

“嗨,洛基。”不知在何时索尔出现在了他面前,雷神的突然驾临让刚刚意图做坏事的洛基忍不住哆嗦了一下,诚然他已经完美清扫过现场,但考虑到索尔去过未来,他很难确定自己今天搞的小把戏对方到底心里有没有数,毕竟这家伙来回现在与未来几次,看起来居然不怎么傻了。

“哦,好吧,难道还有什么坏消息想要告诉我吗?”他朝旁边挪了挪,给他兄弟留下了一小片位置,“我们有个姐姐、阿斯加德毁掉了、母亲去世了……天哪我想不出有什么比这个更糟糕。”

“事实上,”索尔咳嗽了一声,雷神只觉的心跳速度仿佛上了180,所有血管都在拼命收缩,理智在告诉他此时此刻谈论洛基的身世并不合适——他根本没必要知道这一切,但同时他脑子里另外有个声音又在不断提醒他,如果现在洛基不知道,那等到海拉将这一切说出来的时候一切可都完蛋了,“洛基,再说下面那段话之前,我必须再一次重申一件事情。”

“我爱你!发自内心地爱着你,父亲爱着你、母亲爱着你,我们是一家人。”

“看在父亲的面子上索尔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什么比你没有了继承权、阿斯加德被炸成碎片更糟糕?”洛基的脸色变得古怪起来,他已经隐隐约约有了个非常不妙的预感——但那太扯了他拒绝就此发散想象下去,“好吧我知道你们爱我,然后呢?”

“……洛基,你和我……没有血缘关系。”索尔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在可怜的恶作剧之神还没能来得及反应过来的瞬间将对方紧紧抱住,“我发誓我也是刚刚知道此事,但你到底是哪里的人没人会在乎这点,你是奥丁的儿子、弗丽嘉的儿子,我的弟弟,仅此而已!这个宇宙所有人都是这样看的。”

“我不信!”

“你说谎!!”


 
评论(6)
热度(10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