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论龙肉的制作方法

===================================

本文和某个没填完的坑没有联系,至于那个坑…………我在填真的!!上海太冷啊QVQ

===================================


以下是并不存在的前情提要:

初出茅庐还在法国学习厨艺的黄少天匆匆回国参加爷爷的葬礼,只是从遗物中发现了一本相当奇怪的菜谱,年轻的厨子在差点以为自己爷爷走上写作道路的时候,食谱里的某个食材突然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声称出于稀有生物保护的原因,必须收回这本食谱。

经过了CDEFGAB事件之后(以上作者自己也不曾仔细想过),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友情提醒: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Ps。本文的喻文州同志是一条中国龙,祥瑞的象征,与文中制作的食材并没有任何血缘亲缘及其他乱七八糟的关系。

 

龙肉十八吃:

1、龙睑肉刺身

2、炖煮龙颊肉

3、十三香龙颈肉

4、炭烧龙胸

5、蒜香龙排

6、香浓龙里脊

7、串烤龙腿

8、干锅龙臀

9、清蒸龙腹肉

10、油焖龙小腿

11、凉拌龙筋

12、麻辣龙爪

13、烫龙舌

14、川香龙皮

15、奶油龙骨汤

16、麻婆龙脑

17、龙肩肉炒饭

18、烫龙心

 

这是黄少天为喻文州准备的生日菜单,一切的材料由据说非常了解喻文州喜好的青鸟叶修提供,只是因为龙肉具有相当强烈的毒性,所以需要很长的处理时间。

“真的没问题?”身为人类的黄少天并不太理解身为中国龙的喻文州平时喜欢的食谱,事实上从他俩认识到现在,喻文州并没有表现出对任何食物的特殊喜好,好吧,他对自己不吃秋葵这点好像比较注意,但他的生日,黄少天无论如何都想给喻文州做一顿他喜欢的菜。

“没问题,你信哥,没错的。”青鸟靠在床边,伸长了脖子啄起了桌面上的一包烟,很熟练地用羽尖打出了个火,叼着吸了两口,“我说你紧张什么?就当块普通牛肉切不就得了?这可是哥和老韩好不容易带来的好东西啊,还有下次别在机场买烟,这味道也太淡了。”

话是如此我怎么觉得这么坑呢?况且在过去的很多次事件里都充分说明了这只鸟擅长的不是解决问题而是挖坑,实在是让人无法深信,“呸呸呸,拿了我的东西话还这么多,不过文州真的吃肉?他不是龙吗?这真的不是同类相食?”年轻的厨子抓着片刀肉绕着这堆散发着淡绿色光芒的食材转了两圈,要不是非常清楚这是龙的肉(据叶修声称,这取自于一条跑来我国找茬的绿龙)他几乎要以为食物变质了。

“当然!信哥的准没错。”青鸟点点脑袋,翅膀一挥便消失在青空之外,留下黄少天一个人面对着这堆肉及爷爷的菜谱。

好吧,首先要先去除毒素,当然要感谢韩文清的大力帮忙,狰的爪子可以瞬间破开西方龙那强韧的鳞片,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一条西方龙不愿意在那边过上幸福愉快的生活,但就如同大部分外来物种留在本地可能会造成生态危机一样,外来龙显然属于本地龙注意的对象,龙肉含有巨大的毒素,在清理完龙皮、龙筋之后还需要用高浓度的酒类浸泡24小时,然后用清水冲洗,当然这种不科学的肉同样也不应该由普通人类来完成,不过拜几周之前的一个意外所赐,总之黄少天目前百毒不侵倒正可以进行这样的工作。

泡酒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在几分钟前冲洗也顺利结束,黄少天对比着爷爷的手稿将需要炖上几天几夜的菜先挑了出来,按照爷爷的食谱这些肉需要在高压锅里煮上七天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工作——这也未免太繁琐了,叶修这家伙真不是坑我?厨子一边从柜子里拿出高压锅一边闷闷不乐地想着。

他的确是在烦恼着应该送给恋人什么礼物才好,毕竟以一条龙的年龄来计算,喻文州无论从阅历还是经验都要比他这个堪堪20出头的年轻人丰富精彩地多的多,普通的生日礼物恐怕对于有着漫长人生的龙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意义。因为有着这样的想法所以才促使着他向其实并不太适合作为咨询对象的叶修寻求帮助。

他朝锅里瞅一眼,水已经沸腾了,但龙肉没有丝毫变化甚至连白沫都没飘起来一丝,当然特殊的食材要搭配特殊的调味料,普通的食盐恐怕是没有办法让龙肉变得有滋有味起来,当然家常味精更是完全没有作用,也许只有火山盐和七味果才能让它们在高压锅里就变得香气扑鼻,当然这完全出自于黄少天本人的假设,毕竟不是每个厨子都有机会去料理一头龙的。

“你在做什么?”喻文州突然从黄少天身后冒出来,可能是中西两种龙的能力截然不同的关系,喻文州能做相当多西方龙完全做不到的事情,所以黄少天对自己正在煮龙肉大餐这种事情并没有做什么隐瞒。

“文州你不知道叶修这个家伙可烦了,叼了一大块龙肉让我处理,难道他真的觉得放在焖烧锅里烧上十天八夜的肉还能吃吗?”他咳了一声将面前身后那堆乱糟糟的东西统统归咎到了飞走了的青鸟身上,“还顺了我一包烟,你说他是不是特别特别的讨厌!”

喻文州没接话只是伸出手朝锅子指了指,整锅水连同肉就这样晃晃悠悠地从锅子里飞了出来,“这不是龙肉,”中国的龙族慢悠悠地说道,“这是奇美拉的肉,虽然有龙的血统,但毒素也好肉质也好都没有真正的龙那么完美,而且考虑到狮头、羊身和蛇尾的特点,我觉得把它当羊肉锅炖了会比较好吃。”

“诶?是吗?!”其实完全没见过奇美拉和龙的黄少天忍不住大惊失色,为了完美料理龙肉十八吃,他可是用了相当多的东西找叶修、孙翔、张佳乐做了私底下的交易,就连烟酒都送出去了不少,就为了凑够能够做十八吃的所有材料,而现在居然被鉴定为并不是龙,让他大失所望,愤懑瞬间充斥了他的心,只是无数针对叶修坑他的抱怨还未说出就突然被喻文州的一个吻所阻止,仿佛是什么都知道似的龙神笑眯眯地牵着小厨师地手将他从厨房带了出来,“其实,我并不爱吃肉呢,”他一路走着一路说道,“不过一定要送我什么做生日礼物的话,少天……能做白斩鸡吗?我带来了很好的鸡肉哦。”

“什么?白斩鸡?制作这种东西你是小瞧我吗?”不知为何火气全消的黄少天在愣了几秒之后忍不住笑了起来,“不就是这种简单的菜吗?你等着,我这就……诶诶诶我说文州文州你拉我出去做什么?厨房里还没收拾呢!”

“没事儿,等会自然会有人帮你收拾的,你先去陪我看看那只鸡嘛,走吧,少天。”

“鸡有什么好看的,我说下次叶修再坑我你就帮我抓住他,食谱上有酒醉青鸟这道菜的,我就不信了那家伙坑了我十二条烟还能活着回去。”

喻文州的脚步听了听,在再次给了对方一个足以让黄少天停止思考的笑容之后,他瞧瞧附在年轻厨师的耳边,轻声说道,“少天,谢谢你。”

叶修蹑手蹑脚地窜进了厨房,龙肉虽然还漂浮在半空中,只是已经变成了一块焦炭,青鸟懒得去考虑龙在刚才那断断的几秒间做了什么,反而乐滋滋地戳开了焦了的外表将埋藏在中间的一粒种子啄了出来,“啧啧,好东西果然在这里。”



评论(5)
热度(81)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