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龙意志的方法 系列一 龙与人之歌(章一)

题目真特么长!

PS.撇开坑钱这个设定,我觉得到目前为止,做的最优秀的网游是洛奇,没有之一!如果我要写网游文一定写洛奇的游戏模式,这个游戏在“如果真的可以在游戏里生活,我们要做什么”这一点上无人能出其右

============================================

这是高英杰第一次跟着王杰希走进魔药商店那宽广到不可思议的地下室,这个年方十五的少年虽然还处于特别活蹦乱跳的年纪,却已经有了相当不俗的成绩,不少人(也许包括王杰希自己)都将他视为元素魔法公会未来的接班人,不过就如同每个法神都有点似是而非的传闻一样,微草的法神在大陆上也有着独特的传言。

与一般住在高耸入云的法神/武神塔的强者不同,这位倒是非常地自给自足,这家经营了两百多年的魔药店一直以来是所有魔法师都忍不住光顾的店铺,当然久而久之就有相当奇妙的传说。

高英杰从小到大也一直听说魔药店下面有个连接着旁边法神塔的巨大洞窟,里面藏着无数奇珍异宝、只要走进去就能称神封圣,无数胆大包天的冒险者们都曾经试图突破微草法神精密的魔法陷阱但到现在都未听说过成功的例子,倒是经常能够看到这些妄图挑战大陆最强魔法师的家伙们被藤条丢出店的场景。

这个谜一直持续到昨天的下午,高英杰终于在对练中让王杰希退了一步——这是巨大的成就——至少在这个少年看来自己终于离偶像稍微近了一点,当然做为他这样努力的奖励,王杰希提出自己可以满足他一个愿望——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如果换成是其他人的话也许会提出要延长寿命的魔药、强大到可以一下子摧毁一个国家的魔法、标注着禁咒的卷轴等等等等,而高英杰在犹豫再三之后提出想要去那个传说中的洞窟里看一看。

当然做为一个好少年,他在发现王杰希表现出了那么一丁点呆滞之后立刻手忙脚乱地试图收回自己那些愚蠢的胡思乱想——虽然他的确很好奇是不是有地下室、地下室里到底有什么但如果让王杰希很犹豫的话,那他是绝对愿意去做的。

“倒并不是很重要的地方,”虽然已经过了两百年,但微草的法神除了因为时间积淀而多出的温和和睿智之外,但看起来依旧如同当年刚刚成就圣位时一样毫无变化,“但我没想到你居然会对那里感到好奇。”他看上去有些困扰地挠了挠下巴,“不过是英杰的话并没有什么关系,明天下午随时都可以过来看。”

“是吗!”年轻人一边为了自己居然能有此殊荣而兴高采烈一边又忍不住开始想象里面会有些什么东西,和大部分人猜想的不同,他一直坚定地认为地下室是法神自己的练习场或者是试验室,当然考虑到魔药店的特点也有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室——虽然那个地方从来都没有招过帮工,但以王杰希的魔力,做几个人偶好像也不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带着这种急迫又期待的心情,他在辗转反侧一晚上之后在一大早就出现在了魔药店的门口,以至于哪怕强悍如王杰希也在开门的瞬间被那个小子吓了一跳,“我都不知道你居然会这样期待!”他带着笑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面红耳赤、手足无措的样子,不过毕竟是自己最为心爱的后辈,最终没怎么责备他的王杰希笑着朝高英杰挥了挥手,示意这个年轻人快点跟上。

觉得自己可能会揭开微草最大、最为神秘传说的高英杰兴奋地不能自己,他紧紧地跟在王杰希身后,试图从周围那些斑驳的阴影中判断到底里面藏着多少魔法阵或者魔法陷阱,也许是一整套连环的阵法也有可能是几个小阵法彼此镶嵌在一起,当然也可能是利用地势或者是一些小机关来发动……总之虽然走向楼梯的这段路不过二十多步但这个想象力太过丰富的少年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去写一本《论魔药店防御魔法阵的应用学》了。

在绕过柜台、推开后面的小门的时候,年轻人的心思想象力已经发挥到了顶点,这条明明一点都不漆黑崎岖的走道愣是被他走出了几分小心谨慎到极点的味道,王杰希有点想笑又觉得这样嘲笑自己的爱徒实在不是一个老师应有的行为,只好在那个年轻人犹豫自己是踩红色地板还是绿色地板的时候朝对方点了一下,用飞行魔法把那小子一下子拉到了身边。

“平时看你挺成熟的,怎么今天这么有意思?”他侧着头朝高英杰笑了一下,“如果是那些奇奇怪怪的传说的话,其实你压根不用相信的,几乎都是在胡扯,魔法阵也好魔法陷阱也罢,这里统统都没有。”

“诶?!”少年爆发出了惊人的叫声,最后脸上一红扭头捂住了嘴,“对、对不起!我、我实在是……可是……我曾经也看到有人被丢出来了啊。”

“哦……那是因为,这里并不只有我一个人住啊,另一个有起床气呢。”王杰希笑了一下,突然伸手推开了身边的木门,有个声音从下面穿了出来,“哟小魔法师,今天不开店呢?我们中午吃什么?”

 

========================================


所以说……有起床气的人(龙)最好不要惹


评论(1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