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刺客学徒 十一

那个尴尬贴看的我尴尬恐惧症都发作了=。=

====================================


艾格西相当失落,当然他能理解哈利不带上自己的原因——一个还没出师的学徒根本上不了台面,与其出去成为一个累赘不如在这里好好训练,但内心深处他依旧有些说不上来的遗憾。

这种少年人惯有的多愁善感显然没能打动梅林的心,也有可能是兰斯洛特之死触动了这里所有人的神经,接下来的高强度训练里显然抱怨的人少了许多,连带着艾格西的日子也变得平静了许多,只是这种浮于表面的宁静很快就被现实所打破。

哈利出事了。

一开始这个消息谁都不知道,梅林显然是个比想象中更为狡猾的男人,如果他想,他能掩盖住所有别人想要探查的情报,只是在这件事情上,他并没有对艾格西隐瞒很久,事实上在哈利半身浴血跌跌撞撞被人救回这里不到半天,梅林就找上了艾格西。

“他伤得很重。”他极为严肃地说道,“虽然用了非常多的药材,但他毕竟上了年纪,虽然依旧敏锐而富有经验——要不是这个恐怕他早就死了——只是失血依旧让他浑身冰冷。”他尝试过很多方法,膏药也好、植物的粉末也好、乃至于珍贵的从遥远东方走私来的药丸——那些被教会定为禁物的东西统统被梅林试了一遍,他虽然虔诚却并没有迂腐到连药物都不屑一顾的地步,只是这些东西虽然能够将哈利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却并不能让他立刻好转,“显然他发现了什么,只是我们不知道他发现了什么,要等他能够康复到完全将一切复述出来的时候恐怕还有好一阵子,而我们并不能让哈利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费掉,所以接下来就是你的任务,年轻人。”

梅林停顿了一下,颇为犹豫地朝站在自己面前的年轻人看了一眼,与掌管者亚瑟不同,他并不想对这个年轻人发布接下来的命令——这个幼崽实在太过年轻,没有经过岁月和时光的打磨,哪怕再怎么机敏也极有可能被冲动和热血所冲毁——与其他身经百战的人不同、与其他受训者不同,眼前这个小子在一个多月前还不过是贫民窟里苟延残喘的乞丐,根本不足以承担这种大任。

但亚瑟非常坚持。

事实上那位睿智的掌管者在一会之前已经有相当多的例子试图说服梅林,譬如艾格西比在这里的任何人都努力和勤奋,而且他确实是个非常聪明的小子,无论什么一学就会,所欠缺的不过是实战经验罢了,若是换成以前,这个年轻人肯定应该被丢去城墙上巡逻个一年方可使用,但现在哈利受了重伤。

圆桌骑士中已经有两人出了意外,其他人却各有各的差事暂时无法分身,将见习派出去也的确情有可原,但……让这个才来了两个月不到的小子出去真的好吗?

梅林从来都没有质疑过亚瑟的判断,但今天在面对艾格西的时候他却忍不住地犹豫了起来,他拒绝承认自己在某些方面对这个年轻人存在着一丁点好感——一方面有一丁点故人之子的缘故,而更多的是这个年轻人与其他受训者之间的巨大差异,虽然偶尔梅林也会觉得哈利在选择自己接班人这点上表现的并不怎么明智,但随着与艾格西这个人的接触逐渐深入,他不得不承认也许血统并不是唯一衡量人的标准。

而这里的确需要一些更为新鲜、更为耀眼的血液。


评论(4)
热度(12)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