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刺客学徒 十

尸体再次被洁净的白色亚麻布包裹住然后被小心翼翼地搬了出去,接下来的十多天里这里的人会在缝合尸体之后用香料涂抹它最后才举行葬礼,这种后续问题显然不需要哈利去操心,这位可敬的先生此时此刻对于兰斯洛特的死依旧一头雾水。

事实上自从他发现兰斯洛特尸体之后,这位可敬的先生就至始至终在研究能一下夺取同僚性命的兵器,它必须锋利、有一定的长度——考虑到使用者本人的力量恐怕还需要加上相当的重量才行——不然根本无法将头骨一劈为二,鉴于这位英俊的先生居然最后还能保留下他的容貌,那么可以推测这应该是一个非常纤薄锋利的武器,种种迹象表明兰斯洛特甚至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对方一击致命了,而这才是让哈利非常不解的主要问题。

作为这里年轻的后辈,兰斯洛特虽然是目前存在的圆桌骑士的最后一位加入者,但他的实力却是毋庸置疑的,哈利很难想象一个已经有所警觉的战士居然会在无声无息之间被人夺了性命,只是光凭尸体和空无一物的现场,他实在没法判断凶手或者凶手们的真实身份。

艾格西看着他靠在墙边垂着头沉思的样子,情不自禁地靠了过去——事实上这个年轻人并非无事可做,梅林安排的训练一环接着一环根本没留下多少休息的时间,那位光着头的先生显然一门心思想要用强化集训将艾格西和其他候选人之间的差距拉得近一点,当然少年人是完全理解这份好意的,不过在面对哈利的时候,他显然把梅林的一番苦心暂时挪到了后面。

他小心翼翼地靠了过去,这种悄无声息的移动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很有成效,虽然还没有办法瞒过梅林,但其他人并没有那位先生如此敏锐的感知力——好吧这一招对哈利也并没有什么用处,他刚前进了不到三步就被对方一下子发现了。

“干得不错,”哈利抬起头朝艾格西点点头,“不过注意隐藏自己的气息年轻人,你的喘气声隔着一堵墙都能听到。”

“……我觉得我刚才好像屏住了呼吸?”

“是你的意图……年轻人,当你想要向我这里靠拢的时候,你的目光已经透露出了你的目的,一个优秀的刺客是绝对不会让人察觉到他的靠近的,所以当你要接近对方的时候,视线千万不要过于炙热,虽然暂时不考虑呼吸是一个选择,但如果你真的有心要接近一个人的话,放松然后就如同一个普通人一样走到他身边是更为明智的选择。”艾格西只觉得他好像刚刚站直身体就一下子出现在了自己身边,明明两人之间相距至少还有五六步、明明自己一直在注视着对方,但哈利仿佛瞬间就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年轻人试图学习一下这神一样的技巧,但在几次尝试之后他遗憾地发现,只要他一动哈利就能准确地猜测出自己接下来的动作,无论是举手还是抬足,那个人的目光总是比自己先一步到达。虽然他非常清楚这完全是因为双方之间存在着巨大的经验差距,但艾格西依旧有些垂头丧气,“你为什么能猜到我准备做什么!就像一种妖术,我还没有动你就能看出来。”

“哦,艾格西,你什么时候能学会不朝着你想要前进的地方看我就猜不出来了,当然我能理解,像你这种岁数的年轻人几乎没有自控能力,能做到你这个地步已经非常不错了。”哈利温和地笑了一下,原本因为兰斯洛特之死而一度出现的极为让人不安的凝重气息总算被这个笑容稍稍打散了一些。

年轻人犹豫了一会,颇为不安地朝着地面看了许久,这才轻声问道,“你……还要走对吗?”

“是的,必须有人查出兰斯洛特的死因。”哈利的声音也不由自主地低沉了下来,眼前这个年轻人是他最为欣赏、看好的继承人,如果不是形势因为兰斯洛特的死而突然急速恶化,他绝对不会将教授艾格西成长的过程交由梅林或者是其他人——在刚才他来的路上,梅林就这个年轻人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进度用了相当数量的肯定词汇予以了表扬——这稍微冲淡了一些哈利内心的沉痛,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眼光的精准,只是当他真正面对艾格西的时候,许多话突然就无法宣诸于口。

这个年轻人父亲的死历历在目,而现在在这里又加上了兰斯洛特的不幸,虽然死亡从他们来到这里的那一刻起就已经笼罩在了每个人身上,但同僚之死依旧让人心绪难安。

“……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有着极为显赫的绅士,无论是祖辈还是父辈都有出过让人赞叹的勇士,事实上……如果你父亲没有死,那么兰斯洛特这个称号应该是你父亲继承才对。”哈利不知怎么的突然感慨起来,他很少这样回忆过去,那些历历在目却应该被人淡忘的画面接二连三地出现在他面前,有艾格西的父亲、他那曾经美丽过的母亲、年轻的兰斯洛特和当年的自己。

岁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的也许是脸上的皱纹、逐渐倦怠的身体,而给予其他人的则是永恒的长眠,活着也许对于其他人来说是一种上天的恩赐,但对于哈利而言却是让人感慨让人叹息的过去与不知名的未来。

“我期待着你能超越我的一天,艾格西……我相信会有那一天的,很快。”他叹息着轻轻拍了拍这年轻人的肩膀,然后再次走进了左手边的黑暗通道中,显然很快他就会从某个机关门后离开,直到他找到杀害兰斯洛特的凶手为止。

 


评论(7)
热度(17)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