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刺客学徒 九

前面8有修改和增加,觉得好像中间少看了一段的可以回去看


梅林对这种情况报以谨慎的赞同态度——虽然他从来不会加以承认,但事实上在这位先生看来艾格西和洛克希两个人要比其他候选人看起来更加靠谱一些,这里需要的是沉稳的战士而不是那些将成为骑士视为进身之道的人。

如果可以的话,这位年长的先生到时非常盼望能够再见到罗兰时代的盛景,但那群从欧洲千里迢迢赶来的小子们只会传颂罗兰的功勋却绝对不会真的学习他的容人之量和勇气,毕竟对于他们来说,罗兰已然成为传说而他们才是现在活生生的勇士。

他考虑再三准备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给那群小子们制造点麻烦的时候,就听到了外面有些慌乱的脚步声,这种失礼的行为从未在这里出现过,梅林忍不住推开门就看到亚瑟急匆匆地走了过来,“兰斯洛特出事了。”他脸上带着点还未消退掉的震惊在梅林耳边轻声说道,“死因非常古怪,你过来看一下。”

梅林不声不响地点了点头跟在亚瑟身后走了出去,一路向外就发现不少人围在外面显然是都听说了点风声,可能因为是女性的缘故,洛克茜的脸色比起其他人显得更为糟糕,但梅林没心情去关注这些围观者们的心思,他从边门出来映入眼帘的是蹲在尸体旁的加拉哈德和帕西瓦尔还有被裹尸布盖住的兰斯洛特。

……或者更准确一点说的话,是被劈成两半的兰斯洛特。

这实在是非常可疑的死法,事实上在这里的人没有一个畏惧死亡,自从接替梅林这个名号之后,他作为名门之后也如同其他人一样同时舍弃了自己的姓氏——也许偶尔还会有人叫一下那个名字,但只要他还在耶路撒冷一天,他就是梅林——而死亡对他而言是件非常稀疏平常的事情,哪怕是再怎么亲密的同袍他也不过只是悲戚一会就能恢复正常,但兰斯洛特的死与其说让人痛心不如说让人疑惑。

作为一个极出色的战士——梅林说不好到底加拉哈德和兰斯洛特哪个更强一些,毕竟那两个都是首屈一指的勇士,无论是剑的用法还是匕首的用法亦或者是对于神的信仰,他们都是无与伦比的,当然作为年长几岁的加拉哈德,哈利在行事上比起有些跳脱的兰斯洛特更为沉稳,但真正要让这个身经百战的勇士死于这种惨况显然是非常难以办到的事情。

“他没有穿铠甲。”哈利轻声说道,他会在艾格西没有熟悉这里的情况下就离开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兰斯洛特的突然失踪。在一个半月之前,他曾经提出要出门一次查点东西,然后就再也没有了讯息,一开始大家都以为这位先生又如同往常一样沉迷于某个酒庄产出的美酒(这个虽然不常见但的确曾经发生过),但昨天一直忙于寻找他的加拉哈德突然收到了来自于兰斯洛特的极为隐秘的留言。

当然现在就必须将它视为遗言了。

加拉哈德按照这些话顺藤摸瓜找到了他的尸体。那是在城外农场附近的一座酒窖边上,他的身体被某种利器对半劈开,鲜血和脏器流得满地都是,在漫天的苍蝇中加拉哈德为他收殓了尸体,然后费了点功夫才悄无声息地回到了这里。

“最后的留言里,他说他发现了一批人,准备去看看。”哈利轻声说道,“字迹看起来有些时候,考虑到他才死没多久,恐怕是在附近监视了很久被对方察觉。”这虽然纯属推测,但在哈利口中说出却已经有了极大的可信程度,梅林和亚瑟自然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轻易反驳他的意见,事实上撇开还在纠结死因的梅林,亚瑟第一个想到的是时候那群候补们。

“显然我们有了两个空位。”哈利表现出了想要退隐的意思,而兰斯洛特又死于非命,前者平稳过度并无异议,但后者就需要以牙还牙以血还血了,无论任何人、无论任何东西,居然敢在光天化日下的耶路撒冷如此行事,是骑士团中所有人都必须杀之而后快的对象。

但一时之间,这个无头公案显然找不到足以成为嫌疑的凶犯。

“找到他、杀了他。”亚瑟冲着哈利点了点头,然后率先转身走进了那弯曲徘徊的黑色密道里。


评论
热度(9)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