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刺客学徒 七

相信我,六个结局都合情合理+ +

天秤座的选择强迫症是非常让人痛苦的你们要理解_(:з」∠)_

============================================


年轻人曾有过的各种上天入地的幻想被接下来密集的训练彻底打破,在这之前他还从未想过成为一个骑士居然要有这么多东西需要学习。

而带着他入门的哈利却在将他交给闵琳之后就彻底地消失不见了。

“他有任务。”穿着褐色袍子的学者冷静地说道,“他不可能像母鸡带着鸡仔一样,让你一天到晚地跟在他身后。”

这实在不是一个能够让人愉快起来的说法,虽然艾格西本人并没有一定要看到哈利的意思,但这个突然闯入自己生活的男人在改变了自己接下来的人生之后又悄无声息地消失总让他有种说不出的失落感,当然这种感觉仅仅停留了一会就被各种各样的训练打消。

艾格西没有清理锁子甲、没能去马厩里钉马掌,一个真正学徒应该做的事情他一个都不曾做过,被拜托照顾他的学者先生甚至不曾教过他任何圣经上的任何一个字眼,只是将他推进了一间系满绳子的房间,让他在不碰触任何一根线的情况下从里面走出来。

这看起来很容易,这个少年凭借着从最底层角落里学得的生存技巧轻而易举地朝前走了两步,然后就被困住了。此时此刻如果他抬一下右腿,左上角的铃铛就会响,如果抬左腿那么后方的铃铛就会响,显然他陷入了一堆绳子所组成的地狱中了。“这不可能!”他顺着原路退到门口,不可思议地看着那堆杂乱无章的绳索,然后再一次走了进去,这次甚至还不如上一次的进度,他就被绳子缠住了衣角。

梅林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门边上放着几个沙漏,第一个刚刚走了过半,另外两个甚至都没有动过,“显然,你已经看出来了,这并不容易。”

年轻人气喘吁吁地朝他看了一眼,截止到梅林出现的那一刻他已经向那堆绳子发起了第五次冲击——当然没有一次是成功的,这让他心烦意乱,“我不明白这个到底有什么意义?”

“哦,当你想从任何一个人身边悄无声息地经过的话,这是最简单的训练,如果你连这个都做不到,我会认为哈利对你的期望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他说着推了一下第二个沙漏,然后步履轻盈地走了进来。

这真是个奇妙的举动——艾格西是图看清楚那身宽大袍子下所掩盖住的所有步伐,但梅林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就好像一道影子一样轻轻松松地从那堆绳子里穿了过去,只是当他这样一进一出之后,他对于沙漏中流失的时间好像并不非常满意,“我退步了。”他眯着眼睛看着那个东西说道,“哈利要比我快很多,看起来可能他会一直这样快下去。”

这是自哈利失去踪影之后,梅林第一次在艾格西面前谈到那个男人,这让那个年轻人不由自主地对那位先生产生了更多的好奇,他静静地听着梅林的抱怨,期颐那位先生能够更多地说一些过去的事情,可以是哈利也可以是自己的父亲——他的母亲从未提起过那些事情,也许是因为战争太过残酷也有可能是因为她早就已经心如死灰,但作为艾格西来说他依旧对生活、对未来怀着某种憧憬,无论过去有多艰难,至少哈利已经向他展示出了人生的另一种道路。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再一次走了进去。

一开始进展有些快,但随着后面绳子的增多,他的动作变得缓慢起来,而作为旁观者的梅林却情不自禁地眯起了眼睛。眼前的一切相当不可思议,作为示范者他从未想过有人会只看一遍就能模仿出他所有的动作——哪怕那些被宽大的袍子所遮掩但依旧可以从某些细节来推断自己应该朝哪里前进——这的确是惊人的天赋,梅林好像直到此时此刻才突然明白哈利违背挑选学徒的准则一定要这个年轻人的原因了。

艾格西所走的每一步路都经过了认真的思考,抬脚的角度、甚至连呼吸的次数都被他小心翼翼地控制在一个极为稳定的范围内,他谨慎地向前、偶尔后退、转弯,最终成功地走了进去。

虽然耗时很长——梅林用掉了三个沙漏,但却是他在进入这间房间以来的第一次成功。

很不同凡响也很值得期待。

“于是,接下来呢?”艾格西自信满满地说道,“你看我进来了!”

“哈,小子,你以为就这样吗?简直慢的如同蜗牛一样,居然还好意思因为一次成功而大放厥词?”褐色袍子的学者冷笑一声让人将另外两个沙漏搬走,只留下了一个放在他面前,“半个必须来回一次,做不到的话我会告诉哈利,相信我,他肯定不会高兴的。”

……这真是让人烦躁的考验。


评论(8)
热度(16)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