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语言互换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说话的语速和说话风格突然互换了一下——昨天半夜开的脑洞让我来写一发23333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后面,因为它就是个梗!

==================================


最先发现情况有异的卢瀚文,作为一个活泼健康的年轻人,他大清早起床打开门就看到喻文州走了过去,这是非常正常的时间表,蓝雨里也只有喻文州一个人能叫醒偶尔会赖床的黄少天。

但……当他一开口,这个年轻人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哟瀚文早上好,昨天晚上睡得好吗?”那个语速出奇地快,感觉完全不像喻文州平时的态度,显然对方也发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异常,他停顿了一下,眨了眨眼睛,表情里带上了点不可思议,卢瀚文小心翼翼地看着他试探着打了个招呼,“队长早?”

“瀚文我说你啊……”对方再一次表情僵硬了一下,有些尴尬地捂住了嘴,那种欲语还休的奇怪样子让年轻人愈发忐忑不安起来,“队长你怎么了?不舒服了吗?”

“当然没有怎么会呢瀚文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嘛?”完全不带标点符号——这明明应该是另一个人的风格,但现在从喻文州嘴里说出来总让人感觉有点怪异,卢瀚文再次歪着头问道,“队长你没事吧?为什么说话感觉像黄少?”

而此时此刻一贯应该在赖会床的黄少天居然也会准时准点出现,他打着哈欠,笑眯眯地朝站在走廊里的两个人伸出手,“早上好,文州、早上好瀚文。”

……

太不对劲了。年轻人长大了嘴巴看着眼前两个大人,默默朝后退了半步,他本能地觉得目前在蓝雨、在这个宿舍出现了非常微妙的情况。如果一定要发挥一下这个年轻人的想象力的话,他隐隐约约地觉得此时此刻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两个人好像在性格上发生了巨大的偏差,如果一定要说得更明白的话,好像是两个人完全换成了对方的性格。

真是无法想象的画面,虽然说喻文州好像依旧是那个喻文州而黄少天好像依旧是那个黄少天,但这种微妙的修罗场气氛最终让卢瀚文小朋友一秒选择了逃跑。

“我先去食堂吃饭了再见!”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向了黄少天,“少天你没有发现今天我们俩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没有啊,队长你身体不舒服?”这句话一出,蓝雨的剑圣也情不自禁地眯起了眼睛,显然他想说的并不是这句话,而应该是更长更具有他个人风格的表述,但身体却没有办法让他完成这套长篇大论。

“看起来好像是我们两个人的说话方式互换了一下,真是没有想到居然会发生这种事情,突然一下子这样长篇大论真是让人非常的不适应。”喻文州有些苦恼的挠了挠下巴,“其他事情倒没什么大家都能自己处理好,但战队的事情怎么办,我实在没有办法想象我用这种语速去给所有人开会的样子,不要说我自己,其他人也会惊呆了。”

“那么推迟到明天吧。大家都能理解的。”黄少天的表情忍不住扭曲了一下,显然他也没有办法接受自己一下子沉默寡言起来——虽然这在其他人眼里不过是正常的语速但对他而言这样真的太难了——他颇为痛苦地靠在墙壁上,“今晚我和叶修约好了PK。”

“居然约了今晚真是不错记得全程录像我对散人的技术操作很感兴趣毕竟这个职业……”喻文州愣是死命地把正预滔滔不绝继续出口的话压了下来,同样也非常尴尬地靠在了黄少天边上,伸出手指戳了戳边上人的肩膀,示意让他先说。

“真是让人不习惯。”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前几天PK时自己可能会说的长篇大论,然后再琢磨了一下今天可能会说的话,然后痛苦地发现说不定在电脑另一边的叶修会以为操作者换人了,“我应该能复制几个去死给他看,希望我的手速没有变成你的。”

“其实变成我的也不错啊你可以直接告诉他今天我是喻文州,不错事实上现在你的性格的确是我的而我的性格的确……天哪我不想说这么多话的。”他俩默默对视一眼忍不住一起笑了出来,但呆在宿舍里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俩也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他俩之间有了如此转变,但无论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显然都不是那种会逃避问题的人,在一秒接受了这一可怕现实之后(喻文州本人认为大家也许更不能接受突然变成话唠的自己),蓝雨的队长首先站了起来,“总之先走吧大家都要面对现实的包括我俩不是吗说不定第二天睡一觉就好了。”

“平时不觉得,这样听着真不习惯。”黄少天跟着站了起来,朝喻文州带着点委屈地抱怨起来,只是他那慢悠悠带着从容和温和的语速却一点都没有露出什么急迫之情。

这是个混乱的早上,显然会因为他俩接触的人数而逐渐变成更为混乱的下午和夜晚。

 


评论(6)
热度(6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