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刺客学徒 一

警告:

1、长文(很长)

2、中世纪架空AU,需要查的资料相当多,不保证写出来的和查到的完全符合史实

3、由于设定关系,全员会比电影中人物年轻一些

4、作者更新不定期!

确定以上几点我们可以继续看下去

对了最为重要的一点是

请不要去考虑中世纪的卫·生·问·题,不然我就只有在里面增加设定魔法元素了

另:

作者本人绝对没有种族歧视、也绝对对任何宗教一视同仁,所以文内会出现的所有涉及到攻击宗教的问题,基本源于当时社会环境的复杂和宗教教派的对立,与作者本人喜好完全无关

最后,本文结局视作者当时心情而定,我已经贴心地准备好了两个BE和两个HE做最后的选择

最后,真的圣杯现在在西班牙——据说那是真的

----------------------------------------------------------------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敢于在傍晚时分出没于耶路撒冷那些狭窄的旧巷里,那些充斥着小偷、杀手、妓女和异教徒的地方,人们会警惕地打量着每一个过路人,他们有些可能会成为巷尾深处的一具尸体、有些则会发现自己突然身无分文,而更多的却会被阿拉伯少男少女们裸露的皮肤所吸引,度过一个充满激情的放荡之夜。

加拉哈德并不属于这些人中的任何一种,他身上披着一件宽大的黑色斗篷,打扮得就如同任何一个教宗中受人尊敬的教士一样,与周围环境看起来是这样地格格不入。

有不少人想打他的注意——毕竟几乎所有人都能清晰地看到从斗篷中漏出的几根银丝——这位先生绝对上了年纪,而年龄是行动迟缓的主要因素,但当每个试图靠近他的别有所图之辈都在看清楚对方的佩剑周重新隐匿回了阴影处。

那把剑,或者更详细地说那把剑上的徽记所代表的是耶路撒冷城乃至于周边所有地区中最为神秘的组织,它就如同晚上母亲们会给孩子讲述的英雄故事一样充满了传奇,并且逐渐被光怪陆离的鬼神所包围,变成了一种更为奇妙的神话故事。参与的对象也逐渐从战士、学者演变成了天使和恶魔,中东人民丰富的想象力显然有将整个故事变成另一个天方夜谭的趋势。

这位先生对这些传言根本没有兴趣,宽大黑袍下掩盖着的是他受了伤的左手和一只碎裂的沙漏,他急切地想要回到自己那烧着炉火的房子里享受一杯热茶,在刚才的那段打斗中虽然最后他的匕首再次精准地刺入了那异教徒的脖子,却让这位上了年纪的战士再次确认了一点。

他老了。

已然上了年纪,锁子甲的重量对他而言已经不再是一种保护,反而形成了负担,他可以感觉到自己出剑时的动作比以前要慢了一丁点,但在战场上、在一对一的决斗里、在他准备刺杀某一个人的情况下,那一丁点的差距足以要了他的命。这让他不得不去思考传承的问题,就如同兰斯洛特或者梅林一样收个学徒看起来已经有所必要了。

当然这些名字并不是实际上那些人的真正姓氏,无论是兰斯洛特、梅林还是身为加拉哈德的自己都代表着这个神秘的组织中的一员——当然它其中的一部分更为光明伟大——但为了让光明变得更加光明总有需要成为阴影的一部分,这是自十字军攻占耶路撒冷,真正得到这片圣地之后百多年来所有人坚信不疑的事实。

与他们所一直肩负着的任务一样,随着时间和岁月变得源远流长。

而现在,也许到了应该培养新一代加拉哈德的时候了,但到底需要一个怎样的学徒呢?上了年纪的刺客先生对此有些犹豫不决。他并不想像亚瑟那样如此看重血统、也不想看到学徒像梅林那样成天关在房间里研究奇奇怪怪的符号,他所需要的能够继承加拉哈德这个称号的年轻人必须灵活、睿智、诚实、勇敢并且虔诚地信奉着上帝,而在现在的耶路撒冷要找到这样的人已经太难了。

这个遍布着基督教徒、东正教、景教、回教徒、阿拉伯人、埃及人、叙利亚人、贝都因人、犹太人,充斥着小偷妓女刺客的地方正诞生着罪恶,与神选之城已经几乎毫无关系了。他目光所及之处,能够见到的、能够听到的无一不是窃窃私语的密谋、不见血的暗杀,女人们脱光了衣服吸引着恩客而孩子们骨瘦如柴地等着奴隶贩子们买走他们,在跋涉千里之后成为某个宫廷中被阉割的奴仆。

这就是现在的耶路撒冷,是耶稣基督的耶路撒冷、是神选之地、是上帝、圣灵、圣子所选定的地方、是隐藏着约柜、藏匿着圣杯的所在。

三四个孩子从加拉哈德身边跑过,其中有一个像是踩到了地上的石子,跌跌撞撞地撞在了加拉哈德的身上,这么丁点重量对于一个战士而言不值一提,不过让加拉哈德非常在意的是那个少年脖子上挂着的小玩意儿。

很小、看起来毫无价值但对于加拉哈德或者更确切地说,对于整个圣殿骑士团而言都是具有着非常特殊意义的东西。

它在代表了功勋的同时也意味着持有人应该是骑士团中某人的子嗣——当然无论那个人是谁,他都已经离开人世了。加拉哈德愣了一下,他看着那个少年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快速地消失在了黑暗的小巷中,然后才意味深长地低下了头。

干得不错、手脚也很快,只是……偷到了一个没有什么意义的东西。骑士将外袍轻轻撩开一角,露出了里面原本系着沙漏而现在已经被割断的麻绳。如果沙漏完好无损,倒是能够卖个好价钱,足够一家人吃上好几天,但那不过是个碎掉了的小玩意儿大大损害了它的价值。

不过……加拉哈德依旧跟了上去,他想看看那个握有徽章的小子到底是真正的骑士后嗣还是一个不小心偷到不该偷的东西的小贼。

 



评论(4)
热度(41)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