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炼金术 章十二

哈利面无表情地站在边上,他那身三件套和他平静无波的表情就好像刚才艾格西的所有肺腑之言都像是一场梦一样——好吧,其实还是有点小变化的——年轻人偷眼瞟了对方几下发现哈利的眼镜被刚才的自己撞歪了,这让他有点小高兴,有种哈利对此并非无动于衷,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是好的微妙错觉。

但实际上,这位可敬的特工先生所想的并没有艾格西脑补的那样复杂。

和kingsman的其他人一样,他早就已经察觉到了艾格西对自己的非常特殊的眷恋——那种让人无法忽视的目光带着崇拜与爱慕,炙热地如同艳阳天的太阳一样灼人,原本那个年轻人可能还懂一些掩饰,但自从哈利彻底醒来、被医生宣布完全康复之后,艾格西那如释重负、欣喜万分的样子几乎被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这也是梅林和洛克茜打赌的主要缘由之一——新上任的兰斯洛特也许不太明白,但与自己相交几十年的梅林却绝对不可能感觉不到中间存在的问题。

是的,就如同艾格西爱着自己一样,哈利也无可避免地爱上了那个年轻人。

但……这是不应该的。

他俩之间有着巨大的年龄差距,想想吧,艾格西只有二十多岁,而自己已经五十多岁了,再过两年当他已然垂垂老矣,那让艾格西该怎么办?爱在很多时候,并不是坚持而是放手,这点是经过漫长人生道路后哈利所作出的决定,直接跳过了另一个当事人、就这样简单粗暴给一切划上了句号。

“起来吧,我们聊聊。”年长的特工先生伸出手,完全没有发现此时此刻他爹语气是多么温和,但艾格西却发现了这点,年轻人慢慢抬起头眯起眼睛看向哈利,带着点志得意满的笑意拉住了对方的手,“你在动摇,哈利,我看得出来。”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我学的很好,是kingsman里最优秀的学生,你知道的,比那群出自名门的人都优秀。”

“哦是的,的确是有几分小聪明。”哈利干巴巴地回答道,他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可能陷入了一个圈套但碍于年长者的尊严,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碍于眼前这个年轻人的存在让他没有办法松开手。

“小聪明又怎么样,好用就行。”年轻人兴高采烈地回答道,跳起来一把勾住了年长绅士的脖子,鉴于两人之间存在的身高差艾格西做这个动作有些费劲,不过他好像非常满足于欣赏哈利那略带僵硬的表情,“所以先生,我不得不提醒你,我的心理学学得相当不错。”

“哦先生,既然你这样地聪明且富有见识,那我也同样不得不向你请教一个问题。”哈利举起手里的雨伞,一点点将那个年轻人推离自己的身边,“如此智慧的加拉哈德请回答我,既然你这么有才华,请问你的那份报告写的都是写什么玩意儿?”

这实在是个煞风景的话题,艾格西拒绝去回忆自己到底在纸上写了多少有用的东西——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为了赶那份报告还偷偷地联络了洛克茜,让兰斯洛特帮他查资料——而显然洛克茜已经全盘交代了与自己的私下联系,这实在是太不够哥们了啊!小姐!艾格西表情抽出了一下,带着点怨怼看着哈利,“你知道我要和你说的不是这个。”

“但你的学业……”

“不要提这个,你我都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艾格西突然一下子提高了嗓音叫起来,他带着点暴跳如雷的怒气却又看起来非常伤心,“你是明白的我想说什么的不是吗?所以别用这种态度来敷衍我,也别想用谎话来骗我,我了解你,和你了解我一样深入。”

他们彼此僵持了片刻,哈利不得不有些承认自己好像真如梅林所说的那样,对眼前这个臭小子一点办法都没有,他长叹一声带着点无可奈何的放任自流叹息起来,“你迟早会后悔的。”

这种宛若默许般的语气让艾格西非常有成就感地笑了起来,他哈地笑了一声,理直气壮地扑进了比自己高上十几公分的年长绅士怀里,完全将自己耳边洛克茜的恭喜声抛在了脑后。


评论(2)
热度(3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