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三十九

不论瑞达加斯特再怎么小心地控制,铃声依旧无可避免地响了起来。监控屏上索伦抬起头面对着监控摄像笑了起来,这个笑容看起来极为艳丽,如同毒花在绽放时带着致命的香气,他伸出了手指了指外面便有几个人端着枪从他身后走了出来。

莱格拉斯一把抓住还攀在门上的技术先生,轻巧地将他甩进了监控室——这个动作做得行云流水,阿拉贡在边上愣了愣神之后衷心祈祷这一招永远不要出现在自己身上,他俩差不多高,而从身板上看的话,自己可能还比莱格拉斯要壮实一点,已经不如那个年轻人能打了就更不能被他一把抓起来,这是个攸关自尊的严肃问题绝对不容任何马虎相待。

这个年轻人完全不知道阿拉贡脑子里在想什么,在简单粗暴地安顿完瑞达加斯特之后(技术先生在乍然看到几具尸体的时候,惊恐地就好像立刻要晕倒一样)他紧紧跟在阿拉贡身后,从那位先生背后小心翼翼地探出头。

从非常有限的监控器视角中阿拉贡勉强可以判断出大概下来了五到六个人,持有自动步枪和半自动步枪(警察先生拒绝去考虑他们到底是从哪里把这些东西弄进来的),而自己和莱格拉斯手上只有两把小手枪,要在一瞬间制服这么多人也许只能指望在那瞬间007附体或者有人施展魔法了。

“你呆在这里。”警察先生侧了侧头希望和身后的这个年轻人达成某种共识,“那里面还躲着一个手无寸铁的人,他需要保护。”

“绝不!阿拉贡你这种伎俩对我毫无用处。”莱格拉斯哼了一下,指了指监控室的门,从他俩现在的角度可以看到瑞达加斯特在瑟瑟发抖之后总算恢复了理智,他哆哆嗦嗦地踢开地上的尸体然后躲进了桌子下面,并且用椅子把自己遮得非常严实,“他能保护好他自己。”年轻人一脸坦然地说道,“而我不能看着你一个人孤军奋战。”

这话的确非常让人感动,但阿拉贡却不能让莱格拉斯冒这个险,“你是普通人……”

“得了吧,你也是个普通人,在面对那么多武器的时候我们都是普通人,我觉得在这点上我们应该已经达成了共识不是吗?”莱格拉斯理直气壮地一边回答一边从监控室里搬出了两个铁皮柜子堵在了门口。

“我们只有八颗子弹。”

“那也足够击倒八个人了。”

玻璃上反射出了走道上闪动的人影,莱格拉斯和阿拉贡同时缩到了柜子后面,冲下来的先生们显然不太懂得节俭的美德,子弹就好像不要钱似地不断射击,哪怕没有亲眼目睹眼前的一切,这两个人也依旧能从那叮叮咚咚的弹壳落地声里判断出对方的射击数。

“你知道么……”阿拉贡深深吸了一口气,对着莱格拉斯勉强露出了个笑脸,“以前在警校我们会把子弹壳收集起来当成赌牌用的筹码。”

“听起来很好玩。”莱格拉斯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枪,也很配合地朝阿拉贡笑了一下,“外面有这么多子弹壳,我想等会我们应该也能玩上几局。”

“可以叫上那个正在哆嗦的技术先生。”

“还有我ADA。”莱格拉斯说到这里突然停顿了一下,不自觉地又加上了一个名字,“还有埃尔隆德先生。”

这些话或多或少被枪声所掩盖,不过对方这种简单粗暴的示威方式总会因为子弹的关系而暂时宣告一个段落,而阿拉贡所等的就是这一瞬间。

他侧过身举起枪,干净利落地扣下扳机,精准地命中了最前面那个人的胸膛,在对方惨叫倒下的瞬间他和莱格拉斯换了个位置,然后再次射中了一个。短短几秒就击倒两个的成果并没有让这个年轻警察感觉好一些,对方的火力依旧非常密集,而且他好像听到了点什么声音。

“莱格拉斯!”他一把抓住身边年轻人的手,将他推进了监控室,而就在他也跳进去的那一瞬间,走廊爆炸了,被气浪震碎的玻璃四处飞溅,阿拉贡靠在墙边只觉得耳朵里嗡嗡作响,晕眩感和呕吐感同时出现几乎让他没有办法思考下去,他痛苦地喘息着,艰难地伸出手想要抓住趴在一边的莱格拉斯。

瑞达加斯特哆哆嗦嗦地朝外面看了一眼,刚才的爆炸对这个一直躲藏的很好的技术先生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玻璃碎片甚至都没有能够砸到他身上,莱格拉斯躺在最靠近他身边的地方,刚才的气浪将他掀倒在了一具尸体边,而阿拉贡躲在门口,脸上到处是被碎玻璃划伤的痕迹,他能够听到在外面有人说话的声音,索伦的爪牙就在门口。

他趴在地上试图让阴影将他整个人统统盖住,却依旧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探出手拉了拉莱格拉斯的袖子,这个被误认为彻底昏迷过去的年轻人在这时候突然睁了一下眼睛朝瑞达加斯特安抚地笑了一下然后再次装作晕过去的样子。这的确是个好主意。技术偷偷摸摸地重新缩回桌洞下面,屏息凝气地等待着对方的进入。

比起直接遭到气浪冲击的阿拉贡,先一步被推进来的莱格拉斯情况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虽然他也如同那位年轻的警官先生一样浑身沾满了碎玻璃渣但至少没有失去意识,他半眯着眼睛等待着对他而言最好的时机。

他听到了有人走过来的声音、坏掉了的显示频的监控上反射出了走廊里正在经过的人的数量。他们端着枪,谨慎小心地从碎掉的玻璃窗里观察着这个房间里的一切,然后一个个走进了房间。

“老板让我们把他们都杀掉。”

“那么动手吧。”

子弹上膛的声音。

莱格拉斯突然从地上坐起,瞄准了第一个人。

在连续两发子弹之后,他手上一撑撩过了倒在身边的那家伙手里的自动步枪再次打出了几梭子弹,将还未跨进门口的第三个人击毙了。

 


评论(6)
热度(41)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