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三十六

瑟兰迪尔整装待发,他是个非常优秀的衣架子,莱格拉斯也继承了这一血统。埃尔隆德曾经说过,如果哪天瑟兰迪尔要上战场,他也会如同平时一样打扮地如同可以去参加一场宴会一样。事实证明这话没有说错,哪怕接下来可能要面临一场恶战,瑟兰迪尔也依旧一丝不苟地梳了头发、把它们扎成一个马尾(这让他从某个角度看起来和莱格拉斯非常相像)、穿着最便于行动的正装、带着他那几个戒指,一声不吭地走在最前面。

虽然面上不显,但此时此刻他的内心极为焦灼,与知道一点的阿拉贡和莱格拉斯不同,在索伦被捕之后,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出席了那场审判,埃尔隆德坐在前面,瑟兰迪尔坐在最后全程旁听了整个过程。

索伦坐在最前面,他打着精致的领带、穿着意大利定制的西装,风度翩翩地几乎迷倒了陪审团上的每个女士,虽然大量的资料和证据勉强让这些女人收敛了母性,但索伦的辩解却因为他个人精彩绝伦的表演而深入人心,“有另一个声音在我体内呼唤着罪恶。”这个恶贯满盈的疯子带着点微笑看着法官,“我没有办法控制住我的手,没有办法控制住我能阻止的罪恶,它就好像恶魔一样在我身体里徘徊,被这具身体所束缚着。”他慷慨激昂地诉说着被双重人格折磨的痛苦,就仿佛他身体被撕成两半,一个是现在的天使而另一个则是隐藏在黑暗深处的恶魔,它们彼此厮杀缠斗最终是恶魔的那方赢得了胜利。

“我无法控制我自己!包括现在,我所想看到的和我实际希望要做的完全是两回事,”他的表情瞬间转成绝望,瑟兰迪尔能够听到在审判席上某个女性发出了一声哀叹,“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他引用了一句圣经,音调里带着忏悔和恐惧,如果不是亲眼看着自己的父亲为那个男人所杀,瑟兰迪尔说不定也会相信这太过诚恳的自白,他看起来太过诚恳和真实,就好像疯了的奥菲利亚一样,对自己的内心充满着恐惧。但索伦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伪君子、邪恶的犯人,他的所作所为无一不是戏剧化的一种表现方式却万分地管用。 

信心满满的检方很快在索伦提交的精神鉴定书下败下阵来,专家的鉴定结果极快地打动了陪审团的内心,一瞬间仿佛所有人都无视了提交上去的几十具尸体的照片,他们好像一门心思地认为那些死人完全应该由恶魔的索伦来负责,而不是现在这个人,他们带着同情的目光望着对方完全忘记了这个家伙手上不知道沾了多少的血,如果可以的话他们说不定会给这个杀人犯一个无罪释放,感谢上帝总算法官先生最后还留有一丝理智给了这个家伙一个没有期限的囚禁,不然瑟兰迪尔不好说当时几乎要是去理智的他会不会在法院立刻动手给那个家伙一个痛快。

是的,他当时带着枪,却被埃尔隆德死死压住了双手,不然那个杂种绝对不会活到现在让莱格拉斯遇上危险!

虽然他的理智在告诉自己以莱格拉斯的机敏和身手未必会遇上什么太大的危险、哐哐哐且也没有确切的证据能够证明他俩已经进入了那个该死的鬼地方和索伦面对面碰在一起,但作为一个父亲他却没有办法抑制住脑海里不断冒出的恐怖画面。埃尔隆德坐在他对面试图联系上莱格拉斯或者阿拉贡中的任何一个人,一直转进语音信箱的留言声让教授先生脸色相当阴沉。

此时此刻,距离索伦真正越狱的时间已经过了二十分钟,阿拉贡和莱格拉斯毫发无伤却依旧被困在地下五楼的监控室中。他们手边可以用到的工具是两把只剩下四发子弹的.45口径的手枪、一把不知开那扇门的钥匙、死去的监狱长先生吊在脖子上的门卡和只有一半可以使用的监视屏幕,而其中大部分地方在直播的是索伦的疯狂杀人狂欢。

以阿拉贡的专业素养,他并不想用非常独断专横、充满自我感觉的词汇去形容此时此刻索伦的行为,但毋庸置疑这个人的疯狂劲出乎想象,这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反派,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狂人。

如果将时代换一下的话,这个家伙说不定会因为疯狂而拥有一大堆的拥护者、崇拜者,而现在——感谢上帝,至少外面的世界还是法治社会,能够追随他的只有能够上绞刑架的毒贩子和杀人犯。在此时此刻他已经不想去思考怎么冲上去抓住索伦——考虑到对方的武力值和自己这边的火力,哪怕莱格拉斯再怎么如有神助,也不可能在机关枪的包围下侥幸逃生——而是平安离开这里。

几分钟之前,在确认五楼的铁门的确被锁住之后,阿拉贡带着莱格拉斯在这狭窄的走廊里走过一圈,作为关押最危险犯罪分子的监狱,这里的第五层应该是给需要住宿的警卫和工作人员所使用的地方,考虑到他们来时所有人都处在工作状态,这里也并没有适合这把钥匙的锁眼。

年轻的警官先生操纵着监控器,将画面从上面几层转换成下面几层,只能说情况果然如他所料,在六层以下的地方他能看到角落里躺着不少人,巨大的出血量足以证明他们在刚才那场混乱中已然失去了生命,看起来索伦对于他一样的犯罪者也并没有手下留情。他摸索着手里的钥匙,试图将它和画面中的某个部位联系在一起,只是以索伦的本事他既然能够花上二十年策划一起大屠杀式的越狱应该就不会留给任何人逃生的机会,而这个没有人知道的门里到底会有什么,阿拉贡根本无从揣测。

“阿拉贡你看!还有人活着!”莱格拉斯突然叫了起来,右上角的某个指着第九层监狱的摄像头前,正有一个老头探头探脑地看着周围。从衣着打扮看来他并不像是个犯人,但这一身褐色的袍子和乱七八糟的头发,也实在非常可疑。

“好吧,我们先下去看看他是谁,但愿他在这个地方呆的够久,能给我们指出一条生路,至少让我们能先联系上外面。”阿拉贡将一把枪交给了莱格拉斯,然后牵着他的手,小心翼翼地朝第九层走去。

 

-----------------------------------

这一段我重写了至少十遍也够可以的了TVT卡文的悲伤

评论(7)
热度(4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