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三十三

与天气晴朗的纽约不同,沙漠的天空看起来好像正酝酿着一场雷暴,黑色的乌云下不时闪过几点雷光,虽然现在还是下午的两点,但天色已经和夜间没有什么区别了。

阿拉贡收到了来自甘道夫办公室的回电,司法部长先生显然已经搞定了莱格拉斯的身份问题,只是鉴于这次拜访的隐秘性,他掩盖了真实的目的而是以调查陈年卷宗的名头让两人进入监狱。这倒是个好借口,不需要和索伦正面接触可以省却许多不必要的问题,还能与监狱内部的管理层交流一下,打探一下那个家伙的真正动向。

就如同所有人猜测的那样,阿拉贡也认为索伦并不可能会就这样平平静静地蹲在牢里直到死去,那个男人的身体里仿佛天生流淌着罪恶的鲜血,不会甘于被禁锢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虽然从远处看那个监狱如同一头低伏的猛兽一样,却不一定能够彻底将他吞噬下去。

“从门口进入直到最核心关押着索伦的监狱,一共有九道门,”阿拉贡调出监狱的平面图对莱格拉斯介绍道,“我们只会去第五道门内的监控室和第三道门的监狱长办公室,甘道夫不同意我们面谈索伦的建议,所以我们只能在外面走上一圈了。”他有些遗憾地看了一眼紧紧跟在身边的莱格拉斯,然后颇有些忧虑地朝天空看了一眼,“沙漠的暴雨……总觉得不像是个很好的征兆。”

莱格拉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朝着门口的守卫多看了两眼。那是一位长相颇为怪异的先生,和大部分与他从事同一种工作的人一样他看起来带着点凶悍和疏离,但莱格拉斯却觉得对方眼里还有些别的什么东西,他看向自己这边的眼神就如同发现猎物的狼一样,带着点狂喜,只是这种奇异的光芒只在两人目光交汇间一闪而逝,快的几乎让莱格拉斯以为是自己的错觉。这也许注定不会是一个平静祥和的周日,就如同现在正逐渐刮起的风一样,带着些不安与焦躁,从极远处席卷而来。

仿佛是也感觉到了这里若有若无的紧张气氛,阿拉贡谨慎地朝周围打量了一番,这里看起来和过去并没有什么太大差别,门外停着的两辆囚车像是在沙漠中被风沙蹂躏过很久似的,看上去饱经风霜,那破破烂烂充满划痕的边边角角让人总有种想要报废掉它的冲动,“嗨,活计,这车也未免太破了,就没想过把它报废吗?”他抬起手朝守卫打了个招呼,“我记得这儿不差钱啊。”

“这和你没关系小子,如果要办事的话就尽快进去,暴雨马上就要来临了,如果不想等会在沙漠里迷了路,我劝你尽快离开。”对方粗声粗气地回答道,“这里不是过家家的地方。”

阿拉贡朝对方友善地笑了一下,看着守卫飞快地核实身份,然后打开了监狱的大门,这行云流水一般的流畅动作和内部准确的交接让他勉强压下了内心的怀疑,暂时将这一切不安归结于天气的变化和即将见到索伦的紧张。

在进入铁门之后,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甬道,莱格拉斯是第一次到这种地方,他带着点新奇打量着一路走来所能见到的所有防卫装置,镶嵌在各个死角的红外线扫描系统、摄像头、激光防卫系统将这个巨大的城堡打造地滴水不漏,从上至下一层层坚实的铁门和复杂的身份校对看上去毫无纰漏。

也许是收到了来自司法部长方面的电话,监狱张先生对于来访者中有个非警务人士显然意见不大,但却完全不同意阿拉贡要求带走视频记录的要求,“这是不可能的先生,我在电话里也和米斯兰达先生做过沟通,在罪犯进入到这里的这一刻起,他们就不可能再逃出生天,而且我的印象中,索伦·安纳塔也绝对不曾有过任何来访探望他的客人,你们要找的东西绝对不存在,不过看在司法部长的面子上我同意你们去看一下这几个月来的视频,但我不认为你们能找到点什么。”他说着推开第三道铁门将两人带入了更为深邃的地下。

“我想不通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监狱长先生一边走一边抱怨道,“那个家伙——哪怕过去他臭名昭著——但在这么多年里他始终被关押在三十多米深的地底,没有访客、没有朋友、我们这里甚至已经有很多年都不曾听他说过话了,我觉得恐怕他早就已经疯了,所以越狱这种事情也许只有你们这群想象力丰富的年轻人才会想出来,而事实上他要从地下一路走上来,至少要经过九道门,而我们这里的防卫是再严密不过的了。”

他说着一边朝着周围指指点点介绍起来,“就如同你们所看到的一样,只要这九层楼有任何一扇门产生问题,其他都会在同一时间立刻关上,而在第九层每个房间里我们还备有毒气系统以防万一,想要强行离开这里是不可能的,而事实上我也不认为他能神通广大到买通至少九个守卫。”

听起来好像是很靠谱,阿拉贡皱了下眉头和莱格拉斯交换了一个目光,显然这两个年轻人并没有因为这强有力的介绍而感觉好一些,反而增加了许多忧虑,只是暂时他们找不到足以驳斥对方的证据。

监狱长先生显然并没有发现身后两个人的心不在焉,他一路带着两个人走向第五道门旁边的监控室——那是个很狭小的房间,里面不过只有两个工作人员,在那由下至上排满了显示器的房间里莱格拉斯看到了从刚才一路走进来路过的所有关卡,甚至有一个屏幕还在回放刚才他们三人一路过来时的所有录像。

“好了,先生们,你们要看的东西可是个大工程,我会让他们尽快帮你们找出来,不过还是那句话,录像带不足以说明任何问题,至少在这么多年里我们没有看出索伦·安纳塔有任何可疑的地方。”他说着转身,点开了控制系统,而阿拉贡却眯着眼睛看向了其中的一个屏幕。

有三个狱警正巧经过了这个镜头,而其中一个看上去颇为眼熟。

“等下!将这个画面再重新放……”阿拉贡的话还未说完,就看到刚才视频上的三个人正从监控室门口一路走过,最中间的那个在走出去的那瞬间突然扭头朝他笑了一下。

带着些许挑衅、不屑一顾和轻蔑,就如同萨鲁曼给自己的照片上的那个笑容一样。

如出一辙。

那是索伦·安纳塔。

 


评论
热度(42)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