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二十五

1、本文武力值差不多是这样的

瑟兰迪尔>莱格拉斯>埃尔隆德>阿拉贡

2、魔都SLO我会带ET的推广小本子(不是本文!!原著向注意!!)数量很少有要的留言告诉我,我算下人数




莱格拉斯对于物质几乎没有什么需求,阿拉贡一路跟在这个正在采购的年轻人身边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除了基本生活用品之外其他东西都没有什么兴趣,这种无欲无求的心态实在不像出生在现代社会的人,警察先生忍不住地脑补了一下身边这个比自己小上几岁的年轻人在以前过的日子,最后发现出现在自己脑袋里的画面要么就是走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上的修士要么就是十七世纪城堡中的小王子——可能后者适合对方的皮相但前者更贴近他的性情。

瑟兰迪尔如何培养出这样性格的儿子显然会成为日后教育学中一个值得研究的话题,不过他俩现在遇上的是另一个严重的问题。

“这是我们今天第二次被围住。”阿拉贡皱着眉头看了看站在自己车边那群黑衣人,警察先生完全不明白,那不过就是一包毒品,折合市值也不过几千美金,对于每个毒贩子而言这并不算是一笔大钱,倒卖几次大麻的盈利就能迅速超过它,但现在人人都想找那个就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艾斯泰尔·登丹?”其中一个黑衣人叫出了阿拉贡的名字,莱格拉斯眯了眯眼睛觉得艾斯泰尔的姓氏听起来有些耳熟,不过他并没有将疑惑表现出来,就如同早上那样异常安静地躲在阿拉贡身边不吭声。

“正是,你是哪位?”这一波要比上一波看起来杀伤力更强一些,阿拉贡很快就发现了对方身上一些和自己职业非常相似的东西,然后从旁边车里走出来的人彻底印证了他的想法,“萨鲁曼先生……真是让人震惊,您不应该在DC吗?”很好,继司法部长被卷进来之后首席法官居然也出现在了自己面前,这包毒品看起来牵涉到的绝对不是小事,“那么法官先生,突然来这里是有何贵干?”

“年轻人不要这么紧张,”白头发的大法官虽然上了年纪但精神依旧矍铄,他拄着手杖带着点笑意看向阿拉贡,“我知道,登丹先生,看到我你肯定有很多问题,而我正是为了解答你的疑惑所以才来的。”

这话很微妙,莱格拉斯收敛起心神默默听了一会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以萨鲁曼的身份来说他要搞明白那包毒品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成分好像都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根本不需要特地跑来找上阿拉贡才对。这个年轻人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一下周围,发现那群黑衣保镖——也有可能是警务人员——面部表情都很轻松的样子这才略微放松了一些,只继续抱着手里的购物袋,把整张脸埋了进去。

不过他的这种小动作并没有能够瞒过萨鲁曼的眼睛,“哦,莱格拉斯,你好年轻人,真是太巧了,你们两个正好在一起,那你也该听听整件事情的经过,毕竟它和你的家族有着莫大的联系。”

“我家?”莱格拉斯有些震惊,却发现萨鲁曼的表情带着点沉重和谨慎,“是的!你家。年轻人你这个惊愕的表情足以告诉我,你父亲并没有对你说过一个字,当然这是每个爱护子女的父母都会做出的选择,不过既然现在你已经被卷入到这场横跨二十年的不幸里的话,我觉得你还是有必要应该听一下的。”他说着顺手打开了车门示意两个人快点进去,这种体贴没能让莱格拉斯太过留心,在一听到二十年这个字眼的时候很多几乎快要被他遗忘了的回忆突然在他脑海里被瞬间激活一个个鲜明地跳了出来。

关于父亲和只见过相片的祖父的点点滴滴。

“……我的祖父……”

“哦是的年轻人,你的祖父欧洛费尔,”萨鲁曼点点头,又立刻看向了阿拉贡,“你养父埃尔隆德的保护人吉尔加拉德还有你的至亲伊兰迪尔,我知道说古是件没有意思的事情,毕竟对于如同朝阳的你们来说我们的人生差不多都夕阳西下了,但谁让命运是这样地有趣又让一切在纽约聚在了一起。”他停顿了一下,从手边的档案袋里拿出了两张照片递给了莱格拉斯。

照片里是个完全陌生的男人,长相相当俊美,目光里却带着一丝阴郁,这种让人不安的眼神大大地影响了他整个人的气质,而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他手上的戒指,从整体的打扮来看这个男人并不像是会这样戴戒指的人——那个金色的指环看起来非常普通却实在是太过显眼了。整张照片的拍摄角度有些奇怪,看起来应该是一副偷拍到的作品,而更让人在意的是

阿拉贡深吸了一口气,而莱格拉斯也在下一刻发现了右下角的拍摄时间。

那是自己祖父去世前的前一天。

“这是索伦……目前唯一留下的索伦·安纳塔的影像——当然他没有死,被关押在一个极为严密的监狱里,终生不得假释,也是杀掉刚才我所说的那三个人的罪魁祸首,”他略微停顿了一下,又立刻指了指另一张照片,“索伦只是我们今天要谈论的这个话题的配角,主角是他。”

“那个男人的真名真姓我们不得而知,但现在都叫他史矛革。贪婪者史矛革。”


评论(17)
热度(6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