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二十三

莱格拉斯离家出走了——虽然话是这么说,实际上这个年轻人没有多少可以去的地方,他虽然在纽约整整带了一年半但依旧没有多少和人交往的经验,在大学里他的男性同学更多地喜欢关注女性的身材,而女性同学显然对他的脸更感兴趣,真正的友谊什么的离这个年轻人实在略有些遥远。

不过,总算还有一个人可以帮忙。

阿拉贡再次看到莱格拉斯的时候,距离这个年轻人离开不到二十分钟,考虑到这个时间点纽约市内的车况,显然他们开出去绝对不到五个街区就不欢而散了。这个年轻的警察刚想说什么,就看到自己的养父接起了电话——他甚至都没有看来电显示就能清楚地叫出电话另一头那个人的名字,“你猜得没错,他的确是在这里,放心,我会让艾斯泰尔看住他的。”谈后他利落地挂上电话,手搭在自己那靠谱的养子肩上带着点语重心长和掩饰不住的笑意说道,“那个孩子交给你了。”

“什么!”阿拉贡震惊地看着自己的父亲,显然瑟兰迪尔与自己养父之间的关系亲密到了让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地步,心有灵犀的电话暂且不谈,连儿子都能放心交付这是怎么回事?联想起前两个人同一辆车进出的样子,警官先生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

“暂时照顾一下,他们父子俩都有着同样的骄傲,所以偶尔会在沟通上发生一点障碍,这挺正常的。”事实上在埃尔隆德看来这并不是沟通不畅造成的问题,瑟兰迪尔将自己所有的心情都倾注在莱格拉斯身上,他竭尽全力地想要模仿欧洛费尔当年对自己的爱护,但当年是当年,现在是现在,莱格拉斯注定不会成为另一个瑟兰迪尔——哪怕他们血缘上是如此的接近、外貌性格几乎如出一辙,但随着时间的变化他俩终究会成为不同的人,而瑟兰迪尔哪怕明白这点却依旧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瑟兰迪尔在事情牵涉到莱格拉斯的情况下控制欲会非常强,而你也应该知道在酒吧事件发生之前那个年轻人还从未碰到过这样的麻烦。”

如果整件事情没有牵扯到史矛革或者索伦的话,瑟兰迪尔绝对不会介意他儿子遇上的这种小麻烦,但一旦牵扯到公爵脑子里那敏锐的神经之后,他就会完全变一个态度,莱格拉斯这个对二十年前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的年轻人绝对不可能会接受瑟兰迪尔这样的“保护”,埃尔隆德曾经想过是否应该将过去的一切告诉这个年轻人,但考虑到莱格拉斯的性情,一旦他知道的过去发生的一切,年轻人特有的血气方刚绝对会让他冲动地做出一些瑟兰迪尔绝对不能接受的举动。

“他没有什么朋友,你应该能看出来。”埃尔隆德轻声说道,“他的出生就意味着意味着公爵爵位有了后嗣、瑟兰迪尔一手建立起来的庞大帝国有了继承人,从小到大他身边所有人都尊敬他的父亲、对他更是小心翼翼,而他的容貌又相当引人注目,这种瞩目在少年时代却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从这点上的确可以看出他们父子两个人的不同,瑟兰迪尔享受着这种瞩目而莱格拉斯显然不太接受所有人都盯着他。

教授先生给了莱格拉斯一个温和的笑容,然后非常顺理成章地在两个年轻人之间缓慢退场,二十年前是他与瑟兰迪尔的世界,二十年后则应该是这群年轻人的了。在缓缓步出地下停车库后,他再一次掏出手机拨通了瑟兰迪尔的电话。

“鉴于今天晚上你应该一个人在家,是,加里安在,但这个显然没太大关系,你愿意接受一个人留宿一晚吗?在你的床上……”他微微一笑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就看到斜对面站着自己的恋人。

 


评论(6)
热度(56)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