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二十二

大家好,马上就要过年了,从今天开始我那长达十四天的愉快休假正式开始=。=

但………………………………………………不要指望我每天都会更新!!

因为——————愉快摸鱼的时间到啦!!!!!!!


PS.这个世界上最难做的就是夹心饼干中间的那个夹心——BY管家

=================================


加里安非常适时地开着车出现在瑟兰迪尔身后,公爵就如同风一般将差一点又变成犯罪嫌疑人的莱格拉斯带走了,当父子俩回到车里的时候,公爵这才非常认真地再次打量起自己的爱子,当然他相信以莱格拉斯的身手并不会在那个毛贼手上吃亏,但作为父亲他依旧相当忧虑。

“我没事,ada,”在对上自己父亲带着点指责和忧虑的目光后,莱格拉斯轻声回应道,“只是那把刀被艾斯泰尔收走了。”

“那并不是个非常重要的东西,但这一次你实在是过分鲁莽了。”在身边有警察的情况下居然还会如此横冲直撞,这到底是谁教他的?以埃尔隆德家的教育方式,艾斯泰尔绝对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鸡好吗,“若是全部打倒了也就算了,居然还有一个跑了,这会成为一个巨大的隐晦,不是吗?”

这话说得非常正确,事实上在阿佐格窜上车的那一瞬间莱格拉斯曾经想过立刻开枪将那辆车打爆,但那时候艾斯泰尔在身边,在一个警察面前杀人哪怕对方是个绑匪事情恐怕也不会非常顺利,这个道理哪怕不用说瑟兰迪尔也完全能够理解,事实上这个父亲说完上一段话之后就忍不住停顿了一下补充道,“下次再遇上这种情况就先把那个警察打晕,反正也是你救了他,他不需要知道中间的具体过程。”

这话实在是太有道理了,莱格拉斯恍然大悟状地看着自己的父亲,他刚想表达自己的崇拜之情就发现瑟兰迪尔脸色凝重地看着自己,“不过,我希望你能暂时回意大利。”

这话非常奇怪,莱格拉斯觉得这种提议完全没有任何征兆,他在仔细回忆了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一切之后也并不觉得有什么回去的必要,“可是……不是已经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吗?毒贩子找到了、我是无辜的,根本就不需要逃避什么事情不是吗?”

不,并不是这样的,事实上这不过只是所有事情的开端罢了,瑟兰迪尔张了张嘴却不知道如何对莱格拉斯详细解释这一切,身为父亲的他在这一刻将自己和欧洛费尔联系在了一起,过去的阴影字这瞬间彻底地笼罩了他,死亡的魔咒最终让他选择了沉默。

“你不需要知道整件事情的经过。”他的语气突然严厉起来,在对上莱格拉斯一闪而过的受伤目光之后,他忍不住扭过去不去看他,“你离开意大利已经很久了,而这里终究不是你的归宿。”在瑟兰迪尔的记忆中,这可能是他对莱格拉斯态度最为严厉的一次,不光莱格拉斯无法习惯就是他自己也觉得很不适应,但无论是从大局考虑还是作为一个父亲为孩子考虑,他都不能将莱格拉斯继续放在这个危险之地——战争马上就要考试了,而鸡蛋绝对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我已经让加里安去买了明天的机票,你立刻回去。”

“这不公平!”

“这个世界上没有公平!”

“你自己也说了在酒吧发生的事情只是巧合。”

“那不过是安慰你罢了,这个世界也没有巧合,你所见到的所有偶尔都是引发某个必然条件的触发点罢了。”

“ada你太不讲理了。”

“我就是道理。”

莱格拉斯半张着嘴一时半会居然不知如何回答是好,他只觉得在这一刻自己的父亲实在是太无法理解了。

“加里安,停车!”

“继续开!”

“停车不然我就跳下去。”

“你敢!”

车一下子在街角刹住,加里安表情无辜地朝瑟兰迪尔看了一眼,然后给了莱格拉斯一个非常微妙的眼神,这个年轻人瞬间就理解了管家的意思,一下子挣脱开自己父亲的手朝着外面窜了出去,“总之我不回意大利!”

“莱格拉斯!”

 


评论(7)
热度(6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