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二十一

上班的摸鱼时间

============================

埃尔隆德很快就察觉到了瑟兰迪尔情绪上的波动,这是那样尖锐而明显的情感甚至还带着点自我折磨的意味,显然这深沉到极点的感情完全是因为自己所说的话让瑟兰迪尔想到了很多事情——那个他俩彼此都不愿意提及的过去。

与瑟兰迪尔不同,埃尔隆德的性格更加内敛,和尖锐的公爵相比他在应对伤痛方面很容易地选择了自我放逐,他离开了意大利,来到了美国,求学、结婚、生子,近乎决然地断绝了与那段回忆有关的一切人,虽然这和彼此担负的东西不同也有所关联但就如同瑟兰迪尔其实并不如同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坚强一样,也许是看尽了生死,埃尔隆德反而表现得要比他更为洒脱。只是这一次,因为莱格拉斯的事情,他的话很容易地就戳中了公爵内心最深处的痛楚——那从未治愈过的裂痕并不像其他事情那样会因为时间而变淡,反而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关键词一次又一次地将疮疤揭开,露出下面那鲜红的血肉。

林迪尔朝后视镜里看了一眼——两个人上车前气氛还很僵硬,怎么没一会就突然靠在了一起?明明就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吧?大男人谈恋爱居然还能这么腻歪?他在心里一边腹诽老板的所作所为严重刺激了一个单身人士一边反复背诵了几遍职业守则,手上方向盘一打终于停在了目的地斜对角的街上。

瑟兰迪尔一个箭步冲下车,带着无与伦比的气势震慑住了所有想要拦住他的警员,三下两下就和在他之前一会赶到的律师先生们回合在了一起,“先生们,我只有一个问题,会提起诉讼吗?”他说着朝黄线里头看了一眼,当确定莱格拉斯正乖巧地站在警车边上,没有被铐上手铐也没有警员监视之后才略微地安心了点。

和立刻就被鉴证科请走的埃尔隆德不同,瑟兰迪尔本人的气场就足以让所有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哪怕是早就习惯了对方那强大存在感的莱格拉斯也在下一刻发现了自己的父亲,不过他立刻心虚了起来——当然绝对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实上也没有人觉得他做错了什么,毕竟在这种环境下,勇于反抗是件可以理解的事情,他真正忧虑的是自己不小心把保护自己的武器交给了阿拉贡,而显然阿拉贡一时半会不会将它还给自己。

阿拉贡也在第一时间发现了瑟兰迪尔的存在,虽然从理智上他应该先去和正与鉴证科站在一起的他那受人尊敬的养父打个招呼,但可能是因为那位先生太过醒目的存在感和他身后那支散发着强烈气势的律师团(看在上帝的份上,这支团队里今天不光有律师,还有他们那群难缠的助手们)迫使他带上了本次事件的主角朝着那里走了过去。

“ada。”莱格拉斯尴尬地朝瑟兰迪尔笑了一下,他觉得自己可以解释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但在他真正对上自己父亲带着忧郁和焦虑的目光之后,这个活蹦乱跳的年轻人一下子老实了下来,“对不起,”这种乖巧让阿拉贡忍不住朝他看了一眼,“是我的错,我太冲动了。”

等下这简直就和刚才那个又是完全不同的人啊!警察先生表情复杂地又朝这个年轻人身上看了一眼,从昨天凌晨他遇上莱格拉斯之后,在安静的时候他就如同一个王子、打起来又像个战士,而面对他父亲的时候好像多了点烟火气,整个人说话和眼神都一下子鲜活了起来,阿拉贡很难说清楚自己现在的感情,他一开始很高兴眼前这对父子之间的关系要比他想象中的好——上帝作证他原本脑补过一个相当狗血的豪门家族恩怨,但显然眼前的这一幕将那些电视剧片段和台词彻底击毁了——但马上他又觉得这对哪怕不说话都能吸引所有人注意力的父子让人非常羡慕,也让他有点说不上来的奇妙滋味。

他无暇去思考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就立刻感觉到瑟兰迪尔在看他。

那种无论是身高还是本人气场的居高临下的目光有那么一瞬间差点把阿拉贡压得喘不过气来,却在下一刻被走过来的埃尔隆德打断。

“没什么事,你不用担心。”教授先生给了莱格拉斯一个安慰的笑容,然后非常顺理成章地站在了公爵先生的身边,“人都没有死,考虑到对方配置了相当的火力,就我个人来看这并不算防卫过当,检察方面不会就此提起控诉,当然莱格拉斯的下手你应该也有数,的确非常有分寸。”

这个形容词实在妙不可言,瑟兰迪尔眯着眼睛看了眼前的恋人一眼,突然提了提嘴角,这是个非常虚无缥缈的笑容却立刻让莱格拉斯松了一口气。

“那么就这样吧先生们,”瑟兰迪尔没有理会已经换上笑容的爱子扭过头开始打发那群已经尽到责任的律师团,那矜持的样子和对方带着点谄媚的笑容让站在一边的阿拉贡感到相当的不适应,但还没等他说些什么,这可怜的先生就再一次接收到了瑟兰迪尔审视的目光。

“莱格拉斯,我想你应该和这位先生现行告别,你说呢?”

“当然ada,”已经完全变成听话的乖儿子的年轻人冲着自己这位刚认识的警察先生歉意地笑了笑转身跟上了自己的父亲,走得相当理所当然,好像完全忘记了半个小时之前他还揍趴了八个人。


评论(4)
热度(6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