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二十

……胃炎发作了_(:з」∠)_想吐

===============================

很难形容加里安在接到莱格拉斯电话时有多震惊,这个被他从小看到大的少爷居然连续两天被同一个警察带走、去了同一个警局两次,在几天以前是完全想象不到的事情,所以哪怕莱格拉斯再怎么在电话里哀求,加里安依旧毫不犹豫地给瑟兰迪尔汇报了所有情况——电话那头的公爵先生显然也和管家一样为此感到震惊和愤怒。

事实上埃尔隆德也没想到在接了一个电话之后,瑟兰迪尔的脸色会这样难看,虽然全程他的回应不过是哦?是吗?好我知道了……之类的语气词但他的眼神却因为对方所说的话变得越来越阴沉,这显然不是个好现象,而就在他试图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他的手机也响了起来,纽约警局鉴证科的同事给他打来了求助电话,“一个人干掉了七八个持枪的……”埃尔隆德刚准备再问得清楚点,就看到坐在一边的瑟兰迪尔表情狰狞了一下,这种太过明显的反应让埃尔隆德立刻将所有的事情串联在了一起,显然这个见义勇为的超人应该就是莱格拉斯。

“真巧,”公爵似笑非笑地看着刚刚挂断电话的恋人,“你的儿子又一次抓住了我的儿子。”

诶这到底该怎么回答才好?

教授先生的面部表情僵硬了一下却在下一秒带着笑站起来说道,“这是多么美好的兄弟关系,很值得为此喝上一杯,年轻人互帮互助是应该的事情,”趁着瑟兰迪尔还没有彻底暴躁的时候他伸出手一把勾住对方朝外面走去,“但作为父亲,我们还是应该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毕竟我很担心莱格拉斯。”

“他是我儿子!”瑟兰迪尔颇为不满的瞪了身边的教授先生,却依旧跟着对方的步伐走了出去。

“当然!他永远都是你的儿子,不过愿上帝保佑那群劫匪,但愿他们不要伤得太严重。”若是死了一两个,哪怕纽约警局想要息事宁人报社的记者恐怕也会搞得众人皆知,埃尔隆德一边感叹莱格拉斯肖似其父的武力值一边忍不住为自己的养子哀叹,瑟兰迪尔在大多数时间里对其他人并不关心,阿拉贡居然会以这种方式被他牢牢记住日后恐怕不会好过,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一直有让阿拉贡与莱格拉斯结识的想法,但因为瑟兰迪尔爱子如命,那个年轻人无法随意离开意大利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而现在他俩却以这种极为戏剧性的方式见面了。

仔细想一想的话,这个过程实在是太有趣了。

教授先生忍不住笑了一下,就在下一刻接收到了瑟兰迪尔的眼刀,显然公爵先生更热衷于让自己的儿子的人生平稳而安宁,不需要种种冒险为那一路顺风的人生“锦上添花”,“瑟兰,莱格拉斯已经长大了。”虽然他很想说你已经可以放手让那个孩子自己去决定人生,但考虑到若是说出这番话说不定会立刻招来爱子心切的父亲的强烈反弹,他最终将后面那段话藏在了笑容中。

这番隐瞒瑟兰迪尔并非不清楚,事实上公爵先生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对此有所觉悟,只是他关心莱格拉斯的心情其实与埃尔隆德所想的并不完全一致。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他所享受的是父亲的浓浓关爱,但欧瑞费尔却突然去世了。

那天——那个瑟兰迪尔甚至不愿意去回忆的日子在记忆里是个灰暗的、下着倾盆大雨的周末,在前一天的早上瑟兰迪尔刚刚认识了远道而来的埃尔隆德,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朋友,就在他以为这段友情可以因为吉尔加拉德的到来维持一段时间的时候。一颗子弹击穿了欧瑞费尔的心脏,他的父亲就这样慢慢倒在了他的面前。

从王子变成国王,有些人可能需要等待几十年,有些人则只要几秒钟,瑟兰迪尔永远都清晰地记得,他在埃尔隆德怀里发着抖下令彻查时的样子,但挚友的安慰也不过仅仅维持了一会,下一个被狙击的就是吉尔加拉德。

那一天埃尔隆德和他双双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种被迫一夕之间成长的痛苦直至现在都是瑟兰迪尔生命中最不想回忆的过去,失去父亲的痛苦在有了莱格拉斯的时候得到了补偿,他变着法的宠溺着自己的儿子,就好像想从他的笑脸上看到自己已经失去了的东西,甚至直到现在他都不太愿意去承认莱格拉斯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决定,当雏鹰的翅膀逐渐可以飞翔之后,自然而然地回离开巢穴寻找自己的归宿,而意大利并不是最适合那个年轻人的巢穴。

道理他懂,他甚至能就这个问题作出几千、几万种不同的说辞,但真正让他面对可能需要防守的那一天的时候,他却至始至终无法面对。

或许更多的是无法面对离开巢穴的自己,过去的自己、未来的莱格拉斯,血缘在这一刻让父亲看到了自己,也让身为儿子的自己认识了过去。公爵一边面对车窗外的风景,一边一次又一次地在心里嘲讽着躲藏在某个角落里的不愿意长大的自己。

 

 

----------------

我觉得这是还蛮好懂的心理创伤问题哦-。-不需要解释吧

评论(1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