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十七

办公室の摸鱼时间

==================================


这件事情和莱格拉斯完全没有关系才对。在今天早上接到司法部长电话的时候,年轻的警长先生很认真地再次将案情梳理了一下,却发现这就是个极为普通也完全没有成功的栽赃案罢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必要再去让莱格拉斯确认一下——毕竟他在当时就已经说得非常清楚,在那个他完全不熟悉的环境下,当大部分女士的目光聚焦在他身上的时候,这个年轻人大部分时候都感到极不自在,压根没有留意周围的其他人——这符合抓住博尔格时对方的供词,却又被要求再一次进行确认。

一开始阿拉贡以为这可能是因为莱格拉斯的身份的关系——贵族这种东西他只在时代剧里看到过却没想到自己身边居然就有一个——但甘道夫的支支吾吾和秘书先生紧随其后的电话让他敏锐地察觉到了这里面肯定有什么猫腻,于是他放弃了让莱格拉斯一个人来警局的计划。

好吧他承认自己会特地来接人的确存在着一点私心,对于阿拉贡而言莱格拉斯是个非常奇特的存在,这种特别让阿拉贡有种想要一探究竟的欲望,在每次看到莱格拉斯的时候(虽然其实次数不多)但他总很容易地就联想起他的养父,那种骨子里散发出的优雅和淡漠虽然可能碍于年龄的差异而略有不同但只要他停下步调就很容易融入到这个自然中,与树、与光化为一体。

他收回目光就发现莱格拉斯一脸诧异地朝着他看而后面是一长串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对于这位年轻警官而言是相当难得的失态,他羞赧地扭过头迅速发动车辆朝着十一街驶去,甚至忘记了原本想要对莱格拉斯说的话。

而当他再想说什么的时候情况已经和刚才完全不同了。

从地图上来看,莱格拉斯的家与警局相隔不远,如果一路畅通的话半个小时就能抵达,但行至半道阿拉贡发现了问题,他反复从后视镜里确认了几遍刚要说话莱格拉斯的声音就在边上响了起来,“我们被人跟踪了。”他轻飘飘地说道,“一共三辆车,两辆黑色一辆银灰色,每隔一个街口会换一辆。”

……我是警察还是你是警察?真警察的表情抽搐了一下,下意识地将这种敏锐的观察力归咎于莱格拉斯从小受到的教育里,不过马上他又觉得这个时候想这些有的没的实在没有意义,而就在他准备呼叫支援的时候,莱格拉斯伸出手拦住了他,“第四辆来了,蓝灰色的就在我们的左后方,艾斯泰尔我们被包围了。”

这话果然没几秒就应验了,四辆车将阿拉贡的车紧紧地卡在中间,在不断擦碰中逼着它停在了转角的地下停车场里。警官先生虽然一方面在庆幸他刚才按下了呼叫支援的按钮,想必没有多久就会有人收到消息赶到这里但另一方面他又对莱格拉斯的安危充满了忧虑,这个年轻人一看就知道从小受到了良好的教养和各种细致的保护,显然不太可能知道怎么应对眼前的这种危机。

“他么应该找的是我,”阿拉贡谨慎地朝周围看了一眼,发现那几辆车暂时没有动静的时候忍不住轻声嘱咐起来,“你就坐在车上千万别动。”他停顿了一下又再次补充道,“如果他们非要你也一起下车的话,你就紧紧跟在我身边,知道吗?”

莱格拉斯很听话地点点头,这点总算让阿拉贡安心了一下,至少他比其他和他差不多身价的年轻人相比在配合警方方面要好得多,“你放心……”警察先生深吸了两口气一只手紧紧地抓住莱格拉斯,“我一定带你回家。”

“我相信你,艾斯泰尔。”莱格拉斯露出了一个微笑,看起来比阿拉贡要更为放松一些,他带着点好奇的目光朝着周围几辆车看了一眼,最后将目光停留在了右边的蓝灰色SUV上,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真正要找阿拉贡的人应该就在那里。

“条子!”前面两辆车上下来了几个长相丑陋的大汉,一窝蜂地打开了车门,非常粗鲁地将两个人从里面拉了出来,他们的手劲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在莱格拉斯的手腕上留下了一个相当明显的红痕,这个颜色在阿拉贡看来实在太过刺眼,他毫不犹豫地推开了那群家伙将莱格拉斯牢牢地藏在自己身后,一脸警惕地看着他们——在这一刻他无比后悔自己今天居然没有配枪,真是不能容忍的巨大失误。

 

==============================================


其实你身边的那位……比你能打多了(

评论(12)
热度(6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