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十六

甘道夫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哪怕埃尔隆德没有给出任何承诺但光凭他俩的眼神就已经给了他足够的保证,但显然索林很不满意这点,虽然比尔博·巴金斯先生是一片好意——毕竟在那里和埃尔隆德起冲突绝对不是明智的事情——但他依旧希望事情按照他的意愿执行,而不是这样贸然地打圆场。

“你应该让我继续质问瑟兰迪尔!”他试图咬牙切齿地抱怨一番,却在对上作家先生那冷静温和的眼神之后压下了怒火,“好吧,我知道莱格拉斯那个小子和这件事情没有关系。”他挠了挠头说道,“我知道在这件事情了上我的确非常冲动行了吧?”

比尔博收回了带着点谴责的目光再次看向窗外,他不喜欢和人争执,更何况面对的是索林,自从失去孤山集团之后他的脾气就始终不见好,这位先生的全副心思全部放在了如何重新将集团振作起来这件事上,虽然在他看来瑟兰迪尔的收购对于集团来说是雪上加霜,但巴金斯先生却并不这样认为,当时股价被史矛革的人压得非常低,瑟兰迪尔出手——考虑到这位先生的性情和与都灵家族这么多年来的恩恩怨怨,股份在他手上反而要比在其他人手上更为安全,至少只要稍微留心一下这两家人之间的关系都非常清楚瑟兰迪尔对股票并不感兴趣,只要索林拿出白宝石项链,其他的事情都很好解决——但显然索林不愿意这样。

这大概是都灵家族特有的固执和对财宝的执着,这自血脉中流传下来的性格顽固地盘踞在他的身体中,显然没有人能够规劝得了他。

“不用担心,巴金斯先生,”甘道夫坐在前座朝后面的两位先生这里看了一眼,“很快就会有消息的,无论是瑟兰迪尔那边还是埃尔隆德那边,都会有讯息传来。”他说着朝手边的联络器看了一眼,“当然也有可能是艾斯泰尔更快一点。”

甘道夫说这句话的时候并不知道,此时此刻和阿拉贡在一起的并不是警局的同事,而是莱格拉斯,如果他知道的话恐怕心情会和加里安一样非常复杂。

是的,管家先生在周六的一大早就不得不面对他那活蹦乱跳的小主人宣布要出门的消息,而且又是和那个警察在一起。

这是在不是什么好兆头。

当然加里安承认莱格拉斯是需要一个朋友,年轻人总是要有朋友的,而莱格拉斯从小到大都是被瑟兰迪尔一手抚养长大的,与其他与他同龄的年轻人相比有时候显得更为成熟有时候也显得更不成熟,这种差异完全是因为他所处的环境和所接受的教育造成的,而拥有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朋友完全可以让他的差异显得更小一些——这是交朋友的好处,也是瑟兰迪尔在发现自己儿子离家出走后,按捺住火气没有直接冲来纽约的真正原因。

但不等于说,莱格拉斯可以找一个警察当朋友。

特别鉴于他刚才所收到的瑟兰迪尔关于追查那两个毒贩的命令之后,加里安更加深刻地发现了这一点。

不过莱格拉斯显然不会听从管家先生的劝告——好吧事实上管家先生还未能说出什么,这个年轻人就一阵风似的冲出门,直接跳上了警察先生的车。

“嗨,艾斯泰尔,早上好。”莱格拉斯兴奋地向自己刚认识不到四十八小时的朋友问好,对于这个年轻人来说,阿拉贡的生活是他从未见过的精彩,比大学里读书的日子有意思多了,他抓捕罪犯、和那些穿着古怪的毒贩们打交道、还能合法开枪——可能最后这点才是最吸引莱格拉斯的,不过这个年轻人绝对不会承认这一点。

原本今天他应该乖乖呆在家里,等着自己的父亲回来,也许他们会再次就毒品的问题讨论一会,但一大早莱格拉斯就收到了阿拉贡的电话,警察先生希望他能去警局一次确认一下当时的情况——这个的确有点奇怪——莱格拉斯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并不是养在家里没有见识的天真孩子,瑟兰迪尔在他还小的时候就带着他在意大利各个角落里走动,他见过很多黑暗、血腥的场面,同时也被他父亲培养得如同这个家族中的祖祖辈辈一样优秀。

虽然在大部分时候他不太愿意承认,但只要见过他们父子俩的人都不得不承认莱格拉斯其实骨子里和瑟兰迪尔如出一辙,只是在经过漫长岁月的考验后公爵将那股攻击性完全收敛起来,用笑容和对其他东西的不屑一顾作为它最好的掩护。

和每个在那种家族里走出来的年轻人一样,理论上他是不该喜欢阿拉贡的,条子和黑手党天生就是两种生物——虽然他家已经和黑手党没有关系很多年了——但莱格拉斯却依旧无法习惯警察的存在。

不过阿拉贡却是其中的另类,虽然这里面极有可能有几分是因为对方是埃尔隆德的养子的缘故,但更多的是因为阿拉贡这个人。

他有一双非常清澈的眼睛和温柔的笑容,如同一汪泉水摄人心魂,虽然这种形容词好像不太适合用在阿拉贡身上,但莱格拉斯却一直觉得也许之后这些词才能形容他的这个奇妙的朋友。

哪怕不过认识这么点时间,他却感觉自己与他是老相识,在跨过了无数时空和空间的距离之后再次宛如命运一样的相遇在了一起。

 


评论(6)
热度(6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