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方王]谨慎地选择龙的方法43

基友终于记得去填SLO的摊位申请,于是………………………………我终于有动力去写《是,大臣》惹

==========================================

他刚才所站的地面被层层结晶所覆盖,那墨蓝色的、散发着不祥气息的晶石如同花般在地上慢慢绽开,那足以可以称为绚烂的场景却因为带着致命的危

机让王杰希与方士谦极为戒备,也不知那晶石是用什么做的,在爆裂的同时居然能一点点朝着他俩的方向侵蚀过来,哪怕是这样昏暗的地方,王杰希也可以从那些荧光闪烁的晶石正在迅速地吞噬着地上还残留着的血肉和骨头——他的理智已经不愿意去思考铺垫在地上的到底是些什么东西,但显然此时此刻跑比留下继续反抗更有意义。

银龙拉着人类法师继续后退,他并不想在这里和魔族继续缠斗下去,无意义的浪费时间对地面上的人类和叶修都非常危险——虽然他认为黑龙绝不可能被地面上任何东西所阻挡,但龙那所剩无几的同胞爱却总算在这个时候略微地发作了一下,他颇为良心地朝那空无一物的山洞顶端看了两眼,深吸一口气叫了起来,“我们先走啦你保重!”然后毫不犹豫地拖着王杰希朝山洞的最中心奔去。

人类一下子有些不能接受这样迅速的场景转换,在王杰希的印象里他至少应该在刚才的地方与魔族再大战三百回合,在彻底搞清楚空间魔法秘密之后将那个胆敢在他眼皮子底下损害微草利益的可恶魔族用树藤绑住逼他说出最终目的才对,但身边这条银龙好像对魔族的最终目的毫无兴趣,居然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突然脱离了战场,“那东西还在那儿呢!”他回头望去,只见刚才还被重重枝蔓所束缚的人形物体正在不停挣扎,虽然它外面还有方士谦所施展的光明魔法作为束缚但以那玩意儿现在折腾出来的动静推算,并不能继续围困它多久,“让它追上来并不是个好主意。”

“但用魔法是没有办法彻底消灭它的。”方士谦带着王杰希熟门熟路地绕开了两个机关,再转了几转之后人类隐隐约约能看到地道另一头散发出来的微弱光芒,那种湛蓝色的、极容易让人联想起海洋的光泽让人的情绪一下子平静下来,王杰希在深吸一口气之后这才发现自己手心湿漉漉的,显然刚才一战虽然不过就小小交锋了一下却依旧让这个年轻的人类法神紧张万分。

“魔族只有找到凭依物才能彻底干掉它,”在大部分情况下,没有自己形体的魔族喜欢依附在人类身体上,有血有肉有感觉的肉体可以让魔族有种真正活着的感觉,但有时候——比如现在——在放眼望去充斥着尸体、腐肉和魔法傀儡的地道中,银龙并不认为魔族会附身在这些东西上面,“凭依物绝对不会离它太远,所以放在这里应该是最合适不过的地方了。”方士谦说着伸出手推了推面前的地道,那看似坚硬无比的整块巨石在银龙手中却如同一块乳酪一样轻轻松松地被切下了一小块,他放在鼻子下嗅了嗅然后露出了个相当厌恶的表情。

王杰希打了个响指,在空中亮起了一点火光,借着这难能可贵的小小光晕他目光所及之处所能看到的让这个人类忍不住退了一步,无数白骨被仔细镶嵌在墙壁上,有些显然是人类的尸骨有些可能是动物的,偶尔还能看到两三块腐肉吊在上面随着风微微飘动,方士谦手中的石块被血浸染早就已经失去了石头应该有的颜色,反而在火光下隐隐泛出了诡异的冰蓝色。

“看起来在你成为法神之前,这些东西就已经到这里了,”银龙手指一缩,石块便在他手中化为了粉末,“所以你并不用因为这些太过责怪自己。”他非常认真地说道,“过去并不用太过介意,现在和未来才是真正需要把握住的东西。”

“所以……”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虽然这个眼神在黑暗中毫无意义,但人类却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绝对瞒不过身边这条银龙,“所以等会抓住了之后,请把它交给我,这样好的实验物品绝对能成为比龙鳞、龙血更为珍贵的魔药材料。”

“唔那在实验的时候,你绝对需要一个非常靠谱的保镖,以防在实验过程中出现意外。”方士谦笑了起来,却在回头的那瞬间发现王杰希也在笑。

“当然,就在我身边,不是吗?”

人类的眼睛眯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地朝着光明之处前进。

 


 
评论(8)
热度(51)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