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方王]谨慎地选择龙的方法36

要不是时间地点不对,方士谦兴奋地简直可以立刻变回原型在地上打个滚以示庆祝,王杰希的回应让他欣喜万分,虽然不太清楚这个人类为什么会突然想通,但这个问题在现在已经一点都不重要了。龙族的传承中对于契约有着非常微妙的注解,它有时候繁琐无比有时候却异常简单,方士谦曾经很认真地考虑过如果自己和王杰希结成契约时应该采取哪种仪式,但事实上在这个地方、当他俩心意相通的那一刻起,龙的本能和组成这个世界的基础魔法达成了某种协调。

王杰希只觉得手心一热,一种从未有过的深切、充斥着强悍却又让人感觉异常稳定的力量从那个地方一点点渗入自己的身体,在自己的四肢百骸之间散开,那股热力带来的不仅仅是力量还有更多的……在人类记忆中不曾存在过的画面。

那是龙的视线。

高高在上,气势凌人的角度里所看到的是一望无涯的黑色土地,不祥的黑雾在那一头不断蠕动着,银色鳞片的龙扑腾着翅膀毫不犹豫地喷射出了耀眼的金光,但那只有一条龙,而地面上却有无边无尽的黑暗。

王杰希看着龙逐渐衰弱,然后最终被黑色拉了下去,然后就是一片寂静。

虽然他的理智在告诉他,这些画面不过是很多年之前那场被人遗忘的大战中的一个片段而已,但那极为相似的鳞片却依旧让他情不自禁地将画面重叠在了方士谦身上,这一次人类终于感觉到了彻彻底底的恐慌。

然后是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出现的情绪波动。

“冷静点!”方士谦拉住他,龙族那不为黑暗所阻碍的眼里所能看到的是陷入龙族回忆一时无法自拔、无法自控的人类木然的表情,而因为微草法神情绪上的不对劲,周围那脆弱的不堪一击的魔法波动突然闪了一下,然后就是各种各样被惊动了的怪物从四面八方涌了出来。

方士谦把王杰希拉到自己身后,人类要接受龙族传承的画面需要不少时间,虽然不太确定王杰希看到了什么,但看微草法神的样子差不多就能猜到那些记忆并不应该很让人愉快,也许是魔族出现的一幕也许是龙族凋亡的一幕,也许是某种记忆与现实的重叠,总之无论是什么对于现在而言都没什么太大意义。

“回忆什么的,看看就算了,不过既然如此,好歹我也要尽到一个契约者的义务不是吗?”方士谦笑了笑,手一动,那从未在人面前出现过的魔杖便被他抓在手中,地面上瞬间爆发的魔法阵很快就着凉了整个洞穴,将那些藏在各种角落里、尸骨中的魑魅魍魉照得清清楚楚,在各种各样愤怒、憎恶的惨叫声中,龙族上前一步。

“杂碎,来吧!”

 

======================================

方神…………好苏> <


 
评论(10)
热度(7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