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在有星星的地方看着你2

 @缺一 这位太太和我聊了一下午的设定,一直在怂恿我继续增加设定。

不!!我绝对不会在设定完天龙八部之后再去设定一篇银河英雄传说的!!!

然后21-24日有事儿出门停更(如果发生更新那必定是伟大的爪机


喻队看着就特别有说服力

=========================================

魏琛所给的地点位于星球外围的小行星带上,虽然在很多人看来那里地形复杂但对于从小出入那里的黄少天来说却并不算什么,小型飞艇敏捷地躲开了各种飞来飞去的行星碎片和飞行器残骸在外围绕了两圈之后冲进了行星带内,只是与黄少天所想象的情况不太一样的是,迎接他的并不是隔壁星系的飞机残骸也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宇宙生物,那架看上去和自己所驾驶的飞船没什么太大区别的银色舰艇。黄少天看到过很多飞船的尸体,哪怕是再怎么高明的操作技术也不可能在冲破磁暴风波的时候不受到任何损伤,而它却如同一个幽灵一样,就连边边角角都未曾有过一丝的损伤,就这样静悄悄地漂浮在群星的碎片中,看起来是那样的突兀和诡异,

毫无声息地、安静地躺在那里。

黄少天的飞船停在那架舰艇的左翼上方,在观察许久之后,他最终决定带上装备下去看个究竟,这其实是个很冒险的决定,在已经如此反常的情况下贸然进入其实并不明智,作为蓝雨最优秀的猎人黄少天其实很清楚这一点,但想进去看一看的情感最终还是占了上风。

从飞船降落到对方飞船不过几秒的时间,当彻底接触到那架飞船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这应该是与自己所知道的截然不同的机械材料,这种带着一点细微光泽的装甲看起来要比他自己的略微轻盈一些,坚硬度好像也略有不同,绝对不应该是附近几个星系的产物。

在将周围出产的材料想了一圈无果知州,他的目光转移到了那看似严密的门上,飞船的门看起来并没有锁死,他稍微用了点劲就能推进去,但这种打开又立刻关上的系统设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请君入瓮,在将各种奇奇怪怪的想象抛诸脑后之后,年轻的猎人再一次向前走去。含氧量看起来正常、空气中也并没有其他无法检测出来的细菌,除了磁场数字略高之外和其他所有被卷入磁暴后遇难的飞船没有任何差别。在顺着通道走入驾驶室后,眼前的一幕却终于让他不知所措起来。

那是一个人类。

或者说看起来是个人类。

披着一头银发的“人类”蹲在可能是控制装置的东西下面,周围是各种各样散落开来的电线和元器件,考虑到磁暴的强烈程度和对方的命大程度,黄少天不得不怀疑这位先生到底是怎么活着出现在这里的,而就在他准备考虑是不是应该提问的时候,对方却突然开了口。

“非常抱歉,如果可以的话,能递给我一下把手吗?就在你的脚边上。”

字正腔圆的声音着实把黄少天吓了一跳,年轻的猎人谨慎地朝周围看了一眼,就发现自己的脚边的确有一把小小的扳手,“那个……你是人类?”

“如果从种族上来说的话,我应该有一半的人类血统,但从实际居住环境来说的话,我应该并不能算是你们星球的人。”对方这个时候才缓缓从下面爬了出来,当灯光彻底照在对方脸上的时候,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愣了一下。

对方的皮肤白得有些吓人,那始终闭着的眼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些不太好的情况,但如果眼前这个人真的是个瞎子的话,那是怎么能够平平安安闯过磁暴的呢?

“抱歉,能把扳手递给我吗?”那个人温柔地笑了笑,从那件贴身的宇航服能够看出,他并不像是持有武器的危险人物,但黄少天的问题却并没有结束,他看了看地上的扳手再看了看那个始终闭着眼睛的人,“你……看得见?”

“唔,我对贵星球上对于看见的定义并不熟悉,但就我而言的话,不睁开眼睛也的确是能看到东西的,所以眼睛睁开与否对我能不能看到东西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这种话听起来有些奇怪,黄少天琢磨了一下只能将这个问题暂时按下,顺手将扳手递给了对方,而就在这短暂接触、不过是指尖接触到指尖的瞬间,一种非常怪异的感觉让两个人同时震了一下。

黄少天狐疑地看着自己的手,这种如同电流划过冲击感很容易让他联想到某种武器,但显然对方却并没有任何攻击的意思。银发的先生低着头好像在想些什么,在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就在黄少天忍不住想问他是不是准备继续修理他的飞船的时候,那个人突然抬起头长叹一声,“你好,我是喻文州,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我有预感,接下来可能会打搅你一段时间。”

“哈?什么?”

“很抱歉,好像我的飞船修不好了,所以能麻烦你收留我一段时间吗?”

“啊?”等下,这个情节怎么进展得这么快?黄少天呆了一会,脑子里划过的是临出门前魏琛的那句话!

对不起!魏老大,虽然我没有真的抓到什么八爪鱼星人,但我好像依旧得带个人回来呢!

 


 
评论(3)
热度(30)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