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东方快车谋杀案20

案件推理到这一步对于侦探先生来说还有一个未解之谜——伯爵到底是什么时候确认凶手并逮捕犯人的。若是昨天晚上,即使窗外风雪交加,睡在隔壁房间的自己也不可能毫无所觉;若是今天才动的手,那伪装成列车司机的凶手之前又藏身何处呢?

事实上,在与这些先生、小姐们接触过以后,杨威利已经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伯爵身边有人心思并不单纯,奥贝斯坦先生没一句真话、罗严塔尔先生也有隐瞒了诸多事实,联想到米达麦亚是最后一个赶上火车的人,一个特别微妙的想法隐隐约约冒出了头,“我留意到之前唯独克斯拉先生您进出车厢的次数最多,所以负责抓捕计划的应该是您。”

假冒的侦探微微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这个推测,杨威利立刻跳过了在他心中徘徊的其他问题,转而将目光重新停留在伯爵身上,这位光辉之子被保皇派视为充满野心的阴谋家、又被民众们视为解放者,但侦探先生从他眼里能够看到的并不是这辆车上的凶杀案,也不是远在奥丁堆在他办公桌上的那些陈年旧事,他仿佛看到了一柄绝世之剑通身散发着刺人的气息,他身边的人都对这份凌厉退避三舍,唯独坐在他身后的吉尔菲艾斯毫无所觉。

侦探先生为自己的推测在心中长长叹息了一声,他朝伯爵做了个手势,将那位即将身登大宝一步登天的年轻人请到了车厢的另一头,用拉门隔绝掉了身后所有的视线,“我还有些想法。”

伯爵微微笑了一下,也就只有这个时候他才看起来有点年轻人的样子,而不是平常出现在报纸头条的那副严肃面孔,“您出现得太突然让一些计划产生了变动,不过从我的角度而言,这种变化虽然出人意料却未尝不是坏事。”

杨威利朝拉门外看了一眼,大家看起来好像都非常平静,但总有那么一点奇妙的违和感,侦探先生在静观片刻后突然问道,“为什么会是吉尔菲艾斯?”

“抱歉你说什么?”伯爵愣了一下旋即笑意又深了两分,“我很想说这是他和我之间的私事,但好像你不是这么看的。”

“我没怀疑你俩之间的感情问题,啊虽然我在这方面没什么经验可谈,”杨威利尴尬地笑了两声,“但吉尔菲艾斯先生会出现在这里首先就是个问题,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一开始我以为你俩对这件事情是有默契的,但一路上这种默契显然没在公事上发挥作用,虽然很微小,但红头发的先生不经意间小小地扯了一下您的后腿。”

“他一贯比我更真实一些……也更理想主义,”伯爵并没有否认这个说法,甚至从某个角度来说默认了最开始时,恋人在面对侦探先生询问时所表现出来的‘过分诚实’,“当然我相信您看出来的并不止这一点。”

“如果伯爵先生您的意思是吉尔菲艾斯先生和奥贝斯坦先生之间那肉眼可见的不和的话,是的我看出来了。”

“第二人无用论,”莱因哈特靠在沙发上轻声说道,“奥贝斯坦的看法,如同名字所示的那样,他不认可吉尔菲艾斯作为副手存在的可能性,所以我们之间发生了点问题。”他几乎没有瑕疵的脸上略微露出了点波动,杨威利敏锐地察觉到了那丁点情感波动中流露出的庆幸,这恰恰证实了他一直感觉到的围绕着那些先生们之间微妙气氛并不是彼此陌生,而是微妙的龃龉。

奥贝斯坦先生——哦当然杨威利第一次见到他时就已经察觉出那位先生浑身上下散发的那种不合群的气氛,考虑到性格和身体条件,他应该是在座所有人里最憎恶黄金树王朝的人,作为莱因哈特的智囊他显然不光只拥有智慧,还有敏感和极端。杨威利没有去思考吉尔菲艾斯曾经遇上过什么,他既然能够还坐在这里便证明过去的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而未来的问题还尚未产生。

侦探先生朝着米达麦亚和罗严塔尔的方向又看了两眼,突然说道,“请告诉我,伯爵阁下,出兵费沙的计划,是在确认安妮罗杰夫人去世之后开始进行的吗?”

============================

居然还没有写完!!!!

我的岛也没有挖好!!!啊!!!我死了

 
评论(3)
热度(47)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