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53

弗罗多悄无声息地走进了酒窖,他是个谨慎的年轻人,在局势的判断上有着出人意料的敏锐度,自然很容易就发现停车场里也有两三个形迹可疑的人在四处徘徊,“他们为什么找你?”山姆靠了过来,他是巴金斯一家最忠诚的朋友,所以即使理智在告诉他留在楼上会比较安全,依旧义无反顾地跟了下来。

“天哪你怎么来了?楼上……”

“皮聘和梅里会处理上面那两个,毕竟老板的表弟爱情长跑十多年终于求婚成功,今天晚上每个人都有免费的酒喝,自然会有无数人挡住他们的视线,趁着上面乱糟糟的功夫,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你接的官司碰到麻烦了?”

“我什么都不知道。”弗罗多悄悄合上门躲进了酒窖楼梯的转角处,“但前几天我感觉有人总在我身后跟着,而且索林也提醒过我,让在外面谨慎一些,其他的什么都没说。”

山姆皱了皱眉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他的挚友,“你有看清楚对方是谁吗?至于谨慎一些……这又算什么忠告?”

“天哪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索林,他会这样说本身就代表问题很大好吗?而且……”他踌躇地抿了抿嘴道,“今天下午有人从沙漠监狱里越狱了,那地方是重刑犯的关押点,由不得人多想。”

山姆沉默了几秒突然打开了后门,“我去开车,你看到它转过来的时候就从后面上车。”

“山姆?”

“你的公寓肯定是不能去了,索林先生家人比较多应该会安全一些。”

“山姆!”

忠诚的花匠轻轻拍了拍挚友的肩,镇定自若地走了出去,这个动作果然吸引了一两个审视的目光,但在确定对方并不是目标人物之后,那令人不安的目光便迅速滑到了一边。果然有问题,山姆面无表情地一边朝前走一边想,巴金斯家和他家是比邻而居至少六十年的老邻居,彼此知根知底,理论上没有人会去找童话作家和一个刚拿到执业牌照不久的小律师的麻烦,但比尔博先生的恋人在过去却相当有名。

而有名便意味着有敌人。

接下来的三分钟里,山姆曾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应该去做个赛车手,雪佛兰在车库里居然被开出了法拉利的气势,一开始它的车速还非常普通,就像每个在地下车库迷路的人一样悠悠打转却在弗罗多滚上车的瞬间突然加速飞也似地穿过搜查者身边,窜上了马路。

“我们不能去索林家。”弗罗多从后座扑到山姆耳边说道,“你看,他们会找上我说明比尔博那里已经不安全了,他们能追到这里自然能找到比尔博家。”

“那去哪里?”路上堵得不正常,山姆打开广播才发现市里好几处地方起了不同程度的火灾,而弗罗多的电话却跳出了更多的消息,一开始是比尔博简短的询问,接下来是连续好几条带上了警告,有让他立刻回电话的、有让他立刻报定位的,词句的变化反映出发信人的心情,弗罗多一手扶着车门一手刚准备call回去就发现有个不认识的号码拨了进来。

“弗罗多,我是格洛芬德尔,你叔叔的朋友,现在你在哪里?”

“现在路上堵车,我在……”

“有人跟着你吗?”

弗罗多愣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朝后看却发现远远的,有两辆摩托朝着这边疾驰而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整个人缩倒在后座下,这才轻声说道,“好像有,两辆黑色的改装摩托,这是怎么了?路上发生了什么?”

他隐隐约约地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定位之类的只言片语,格洛芬德尔如流水般的声音便再一次响起,“从车里小心地退出来,在你右手边有条小巷看到了吗?进去,翻过钢丝网,我在另一头等你,其他的见面再解释。”

“可山姆怎么办,我不能丢下他一个人。”

“弗罗多快走,你别管我。”前面的红灯即将转绿,山姆小心地从后视镜窥探后方,感谢这辆车的大众化,就这么一小段路,他至少发现了三辆同款,这会大幅度影响到追踪者寻找的速度,“我引着他们再绕两圈,你立刻走。”

事后弗罗多回忆起这一小小的片段,只觉得不可思议,在他过去求学的那段岁月里,各项体育成绩都是低空飞过,短跑速度更是令人遗憾,却在那天,人的潜力发挥到了极点,他居然在短短的一两分钟里成功完成了速跑、攀爬、翻越等在过去几乎没有成功过的事情,而格洛芬德尔也成为了那几分钟后最惊艳的画面。

 


 
评论(1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