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帝二世]美味关系

首先,帝韦伯的短篇同人集《forever》淘宝地址点这个 

封面是 @EGG_ 太太画的

这周六就可以拍了,不过考虑到最近众所周知的状况,也不想给代理和我自己带来没必要的麻烦,所以本子12月发货

====================================

埃尔梅罗二世先生站在厨房里,蹙着眉拨弄着厨房菜谱APP,格雷站在边上欲言又止,这位小姐自然是有足够理由表现出不安的,作为入室弟子,一直以来都是她负责照顾这位时钟塔之星,自己老师在家务能力上的水平如何她是心里最有数的那个,“那个……师傅,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二世先生看着菜谱APP样子如同看着最艰深的魔术咒印,身后的鸡蛋宛若令咒摸一个少一个,“事实上这种饼干我做过。”

“诶!”格雷惊了一下,她实在难以想象自己那个三顿饭都需要在咖啡店里解决的老师居然有能下厨做鸡蛋饼干的技术水平,不,事实上她根本没有办法想象埃尔梅罗二世打发奶油的样子。

“……十年前,在冬木,为了不引起其他人的主意,我给一户人家的两个老人施加了暗示性的魔法,然后装成他们的孙子住了进去。”他抿了抿嘴像是想起了什么愉快又有趣的回忆似的,嘴角微微提了几度,“那位老太太曾经教过我怎么做饼干。”

那是周末的早晨,太阳很好,他醒过来的时候还听到了一阵阵的鸟叫,rider一直都起得比他还早,应该已经下楼去了,他自己闷在被子里琢磨着接下来该做什么、对手会是谁之类乱七八糟的问题,仔细想想那时候,这个名叫韦伯·威尔维特的年轻人还处在自己成功召唤到了伊斯坎达尔的兴奋中,完全没想过对手、甚至没有想到未来。

奶奶把他拉了下去,虽然一路上带着老年人特有的唠叨,但兴许是没怎么品尝过家庭温暖,韦伯跟在后面只会一路嗯嗯嗯是是是的跟着答应,甚至有那么几秒会忍不住兴起几分不耐烦的情绪,但最终是空气中甜甜的奶香味终止他那些纷乱复杂的思绪,得以将目光停留在了厨房那些锅碗瓢盆上。

“三个鸡蛋,低筋面粉70克,”时钟塔的讲师洗干净了手小心翼翼地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他已经许久没有下过厨了,整个动作生疏又僵硬,格雷看着那三个蛋黄就像在看弗拉特做结界,在崩溃的边缘左右横跳,不过总算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被分开后顺利和砂糖会师在了另一个碗里。

他开始打蛋黄,大概是不太习惯蛋抽的关系,当然也有可能是最一开始作为示范的那位老太太使用的是东方特有的筷子,他总觉得自己没有当年那时候打出来的顺滑,那两粒没能顺利融化掉的糖黏在碗壁上,莫名其妙地戳到了他心里的某个角落。

“几滴柠檬汁……到底应该是几滴?”他低下头再一次仔细研究了一下APP上的菜谱,“三滴也是几滴五滴也是几滴,若是换在魔术上,三滴和五滴就是成功和失败的关键原因,”他有些烦躁的合上手机,闷着头继续打发起了蛋白,那可是个麻烦的工作,要打发成他记忆中的样子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再将蛋黄混在一起、放入低筋面粉的时候,他的手不自觉地晃了一下。

在记忆中,前两次方面粉都是老太太操作的,最后一次让给了韦伯,那是那个少年第一次正儿八经地站在厨房里,因为比较矮小的关系,他甚至不得不站在一个脚蹬上,才能顺利完成筛粉、轻轻拍动、切分等种种工作,而就在他觉得自己像是拆了个炸弹一样得以松懈两分精神的时候,rider走了进来。

哟有好东西吃了,那家伙挑了挑眉完全没经过自己同意拉开椅子就坐到了旁边,他甚至没发现那椅子上还占着一丁点飘落的面粉,哦不过考虑到那位陛下的本性,这种小事情他根本不会在意。毕竟有些王者目下无尘,不能容忍任何违背正义的事情,而有些则像伊斯坎达尔那样,眼里看到的永远是远方,眼皮子底下那些灰尘绝对不会被他放在心上。

那团面糊在埃尔梅罗二世仔仔细细的搅拌种渐渐变得光泽又柔软,它被小心翼翼地放进裱花袋里,接下来的部分虽然二世先生非常努力,但想要用裱出几乎一样大小的小饼干还是需要一些锻炼的,他不得不接受自己挤出来的面糊糊有大有小、有高有底的现实。

格雷非常适时地打开了烤箱,在经过三十分钟的预热后,迎面而来的热气让这位老师首先闻到的是面粉团里散发出来的微妙甜味,可能是因为加了丁点柠檬的关系,倒没感觉出鸡蛋的腥味。140°,35分钟,这段等待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正好够一个英国人烧壶热水泡杯热茶,当然在冬木,成为佐餐饮料的是一杯可可,老太太亲自煮的要比现在市面上卖的速溶制品好喝许多,他记得自己坐在伊斯坎达尔身边,双方端着杯子一起看着那红彤彤的烤箱在发光发热,哦那位征服王甚至还忍不住想要知道那东西的运行原理,他俩说说笑笑还拌了两句嘴,韦伯骂了对方一声笨蛋,饼干刚巧就好了。

焦了……

二世先生目瞪口呆地看着那盘小饼干,他发誓自己真的是一字一句都按照APP上面做的,但可能是因为这台烤箱功率较高的关系,总之三十五分钟好像时间略长,他不得不接受有一部分饼干底部焦黑的现实。

不知道算不算挫败感,总之,虽然其他的大多还挺美味却已经没有了当年尝到时的快乐和喜悦,甚至在多吃了两个之后总有一种微微的苦涩从舌底逐渐蔓延到心中。

他叹了一口气,将杯子里的红茶倒进了下水道,在认真拜托格雷处理一下厨房的卫生问题之后,转身走向了书房。


 
评论(4)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