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33

当然邪神的麻烦还不仅止于此,另一个时间线的thor显然也想到了这一时间悖论问题,鉴于他对他兄弟的了解,loki会做什么,雷神心里并非一无所知,“我破坏了这条时间线。”他敲了敲tony的黑板,脸上已然带上了两分忧虑,“好消息是,阿斯加德对接下来接连发生的战乱必定会有所防范,坏消息是,没有了loki在典礼上搞出来的小动作,另一个我现在还好端端的呆在金宫,复仇者联盟少了我可不行。”

“错了,我是钢铁侠,有我才有复仇者联盟。”tony哼了一声,“我早就提醒过你,连续穿越会严重影响到另一条时间线,都不知道你哪里来的自信认为你家的斑比能搞定一切。”

“不,吾友,不是loki,而是,loki和我。”雷神理直气壮地说道,“当然我很确信最终决定一切的主要还是我!”

时空是个很复杂的东西,thor没法像眼前两位科学家那样用公式和运算来解答谜题,但他有更形象化的说法,“说得简单一点,我们现在不过是在世界树的一支分叉上,那个loki在另一条枝丫,现在我们用无限宝石将两个世界连接在一起,即使只有五分钟也足以让另一根枝丫改变方向,但吾友请不要忘记,追根溯源它们最开始的地方都是一样的。”

“哦所以你是觉得你家斑比能搞定世界树还是你……能搞定世界树?据我所知你父亲奥丁不也束手无策吗?”自从认识了thor,钢铁侠至少研究了十种版本的北欧神话,虽然经过雷神本人认证这些神话故事可信程度不足百分之十五,但考虑到对方并没有否认女装及loki参与的其他一些经典片段,显然该作在创作过程中还是比较真实的,“需要我念给你听吗?最后有关世界树重新构建的那部分?松鼠啊毒龙啊之类的混战虽然非常原生态,但恕我直言,那部分中大部分人都死了。”

“如果你指那部分的话,说实话我觉得你们地球人的想象力真是非常丰富,但朋友我已经非常详细地对你形容过芬里尔的大小,它只是一条有那么一丁点大的狗狗而已,毛茸茸的,虽然loki不会喜欢它的大小,我也如此,可是它真的真的真的吞不了太阳,要知道那条小狗被我们亲爱的博士一拳头就打飞了,居然还能在那本小说里占据‘咬死奥丁’的篇幅真是让我震惊。”thor停顿了一下,雷神的表情突然忧郁下来,“好吧,我承认,的确有东西能杀掉我父亲的,兴许也能杀掉我,还有什么比心爱之人的死能让人无法接受的呢?我的父亲失去了母亲,而我……”他摸索了一下胳膊,在那个被绷带绑住的地方留存在过去他对自己弟弟的哀悼,是的,loki那个小王八蛋曾经一次又一次构架了死亡,却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出现,他曾经天真的盼望过,那个画面不过是那小子又一场天才级别的幻术秀、一个合谋的小把戏、再一次的离家出走,而不应该是一具尸体。

这段情绪转瞬而逝,即使tony和其他人能够察觉到thor刚才那一闪而过的痛苦,但出于同情及友谊他们最终将各种问题压缩成了一个简单的问句,“那loki会做什么呢?”

“唔……说真的,tony,你是我的朋友我向奥丁发誓我是爱你的,但是,我恳请你……接下来务必保持冷静。”thor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你看在那条世界线上还没有复仇者联盟是吧?”

“没错,然后呢?”

“假如,我是说假如……假如loki他建立了复仇者联盟的话……”

“哦?你的意思是斑比准备弃恶从善了?”

“不,我的意思是字面上的复仇者联盟,对他看不顺眼的人复仇的那种。”

“Thor!你他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嘛?”钢铁侠跳了起来,黑寡妇的表情也是一脸痛苦,显然他们都在一秒内理解了雷神的意思,毕竟从性格上来看,在场的哪一个都不太像loki喜欢的那种人,因为他们都不太傻也不太好骗。

雷神跳了起来,他显示避开了来自于钢铁侠的袭击,“是你说我不能再穿越时空的!”

“但这是我的纽约,你那该死的弟弟别想过碰它。”

“嘿,那是另一个时间线,你咋知道他到底会干出什么来啊!”thor有些委屈,“他说不定会和反派们又搅和在一起,说不定会自己成为一个超级英雄,但我发誓,tony,我向死去的父亲和母亲发誓,loki会救了所有人,就像他在船上救了我一样。”

“嚯,那你说说,在你看来,又傻又好骗的会是谁?”

“哦,比如他!”雷神眨了眨眼睛毫不犹豫地指向了冬兵。

而在另一个时空,loki也出现在了冬日战士的面前,“哦看看这个人,一个人类、一个经过改造过的超级人类,还被洗过脑,打手一号就是你了。”金宫的小王子笑了起来。




(有点傻还挺好骗的,关键还挺可爱,是邪神本人的审美)


 
评论(7)
热度(47)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