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30

索尔话音刚落便敏捷地往旁边一闪——他实在是太熟悉洛基的风格了,用脚趾头都能猜到他刚才那番话会让恶作剧之神多么生气,换做是别人在他面前义正言辞地宣布几年后自己的国土会灭亡、父母会去世的话,他也会忍不住朝对方脑袋上来一榔头的,但匕首……这招真是太习以为常了以至于索尔一边躲开一边又该死地怀念他兄弟这一小小的攻击手法,不得不说比起六年后的刺杀水平,现在还有大幅度的提升空间。

“我只能在这里停留五分钟,洛基,我们就不能心平气和地说两句?”他摊开手笑眯眯地问道,完全没把掉在脚边的匕首放在心上,“我以为你挺想看到我的?”

恶作剧之神十分厌恶这种被彻底看透的感觉,眼前这个即使灵魂波动与自己的索尔几乎一致,但两个时间线诞生了两个不同的世界,眼前这个人也绝对不能和他认识的那个相提并论,哪怕他在另一个时间线上拯救过世界,“你应该坚持不了多久了,即使你是神,穿越时空带来的压力会随着两个时间线逐渐分离变得越来越大,再强行来上几次你的灵魂就会因为衰弱而被时空缝隙扯碎。”

“我知道,所以我最多再来两次,”索尔摊开手苦笑了一下,“我并没有要把自己给玩死的打算,诚然失去你让我痛不欲生,但阿斯加德还有人民,我必须领导他们,很抱歉洛基,我也许得再过三五千年才能与你在英灵殿相会。”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试探着伸出手,洛基下意识地想要躲闪——他不习惯索尔示弱的样子,他不能接受对方身上弥漫着的痛苦,他也不想承认眼前这个会是索尔,但他忍住了。

年轻的火神接受了来自未来的他的兄弟的抚摸,这种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善意也许洛基会刻意地将之解释为一种施舍,也许他没有办法看到这个世界的索尔露出这样狼狈不堪的表情,但能够看到另一个时间线上的索尔如此痛苦,他总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情绪。

的确是有那么一两分高兴,但更多的是恼怒和痛苦,即使这位神明不愿意相信也不愿意承认,但他讨厌索尔变成这个样子。

“动动你的脑子,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如果你还有记忆力的话应该想得到,我并不是阿斯加德人,英灵殿与我毫无缘分。”他冷冰冰地回应道,“无论是三千年还是五千年,你都不可能在那里看到我的存在。”

“不,你会在的,”索尔笑了一下,未来的雷神已经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自己灵魂深处的痛楚,哪怕刚才他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还能来上两次,但实际上以此时此刻他灵魂的坚韧程度来推算,再来一次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了,他必须用最快的速度说出自己最想说的话,“你爱着我、爱着阿斯加德,无论你流着什么样的血,你都是阿斯加德最伟大的救世主。”他上前一步,无视了洛基一闪而过的惊慌失措,毫不犹豫地吻上了对方,“我们争吵、我们打斗、你刺伤过我,我关押过你,我们分道扬镳过、我们彼此仇恨过,但洛基,虽然这个世界一切都还不曾发生,但有一点是无论时间不同、空间与地点发生变化也绝对不会改变的事情,我们最终相爱,所以别这么早抛下一切。”

雷神的力气大得惊人,洛基原本想挣扎一下给那胆大包天的家伙一刀子——他口袋里可不止一把匕首,但最终他什么都没做,只是沉默了片刻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等下一秒再抬起头的时候,自己熟悉的那个索尔终于回来了。

“该死!那家伙来之前就不能打个招呼吗?”雷神抱怨了一句猛然发现洛基被自己紧紧抱住,顿时尴尬地朝后退了两步,也不知在另一个时间线里他接收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信息,总之那家伙莫名其妙地脸红了,“那……那个,咳咳,这回他说了什么?我是说,他没有冒犯你吧?”

这态度显然很是古怪,洛基眯着眼睛盯着索尔足足十几秒最终放弃打听他在另一个世界里到底干了些什么,兔子、蜗牛或者是树人,另一个世界的索尔显然过着一种光怪陆离、暂时不能被自己所理解的生活,但他只有一个兄弟,哪怕眼前的那个没有另一个看起来那么成熟,但洛基依旧喜欢眼前的这个傻大个,“好了索尔,无论你想对我说什么,如果不着急的话,愿意陪我去见一次母亲吗?”

索尔尚且不知道洛基放弃了什么,但当恶作剧之神在弗丽嘉的宫殿见到奥丁的那一瞬间,他便已然发现,众神之父是什么都知道的。




 
评论(5)
热度(6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