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29

原本索尔认为这场会面会充斥着温情,兄弟俩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为建设更为美好的阿斯加德而努力的时候,未来进行时的那位索尔突然取代了他的位置。

就在洛基面前,换得理直气壮、换得毫不掩饰。

这实在是过于有恃毋恐了,即使是洛基的确像过要见一见未来的索尔也不能忍受那家伙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取代现在索尔的位置,从理智上他并非不能判断两个索尔之间的相似——雷神在大部分时候都过于好懂了,是个几乎一眼就能看穿所有心思的家伙,这种坦荡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变化但洛基却是能一下子就分辨出来的。

六年后的索尔身上总缠绕着一丝阴影,他看向自己、看向周围所有东西时脸上总会情不自禁地带上一点怀念,他的灵魂饱经风霜、受尽折磨,年轻的阿斯加德神明没有办法想象他兄弟所受到的精神上的折磨——若这种痛苦源于自己的死亡、源于阿斯加德毁灭,那他愿意用一切换回现在的平静生活,然而这种细微的区别又在旁敲侧击地提醒着洛基毁灭近在咫尺,也就六年,他眼前所能见到的一切都将消失。

他俩面面相觑了几秒,索尔下意识地朝那角落里的镜子扫了两眼,就像在未来他能一眼就分辨出他兄弟的替身一样,此时此刻他也能立即发现镜子角落上被火焰炙烤过的痕迹,那不太像是盛怒之下的发泄——洛基可不是个破坏狂,他对砸坏家具毫无兴趣,更不要提那镜子上方的布幔是弗丽嘉的杰作,于情于理他的兄弟都不会贸然朝那里丢上一个火焰魔法,那么就是说……镜子里有什么让他非常不高兴的东西出现过了。

看在诸神的份上,索尔对洛基的了解在那六年里突飞猛进,如果说一千五百年的相处最多让雷神的身高和力量有所变化的话,六年的摸爬滚打让他的智商也节节攀升,几乎到了能够看一眼就琢磨出他兄弟要做什么的地步。

“看起来镜子里出现了一个不受欢迎的客人,”索尔挑了挑眉,理所当然地看到了洛基变了一下脸色,显然恶作剧之神的涵养功夫还没完全修炼到家——当然他此时此刻还是阿斯加德养尊处优的王子,不曾在那该死的灭霸身边呆过,自然还保留着赤子之心,不速之客的到访又立刻被他看出来自然能让洛基略微变一下脸色,“不过弟弟,”他如同提溜小猫一样捏着他兄弟的脖子把他带进自己怀里,“你是最聪明不过的人,过去的我会说什么现在我可猜不出来,不过六年后的我会告诉你,不要太鲁莽。”

索尔能接受洛基做出的一切事情,毕竟恶作剧之神在未来的六年里捅过他、与他并肩作战、出卖过他又与他并肩作战,兜兜转转三番五次地在对手、队友这条不甚清晰的界限间跳来跳去,却唯独有一件事情他不能忍受。

“你一向擅长给自己留下退路,只有一次……”索尔无法控制地颤抖了一下,他想起了那个可怕的画面,他兄弟的眼泪、那断断续续的宣言,“你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我,只有这件事情,别做。”他试图表现得坦荡一切,但心思的起伏却无法控制,“你看我能接受父亲、母亲的死,阿斯加德毁灭、我有信心带领人民从绝境中走出来,但我不能再失去你一次,所以无论你有什么计划、无论刚才那个不速之客是谁,洛基,别把自己当成最后的筹码,这是我唯一想要对你说的。”



====================================

六年后的锤已经有PTSD了

 
评论(6)
热度(7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