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27

如果可以的话,洛基恨不得立刻冲出去找上奥丁,让那糊涂的老头想办法打发了这该死的头生子,但作为九界最优秀的法师他又敏锐地发现海拉并不能算是真正出现在了阿斯加德。诚然众神之父上了年纪让施加在死亡女神身上的封印开始逐渐有了点松动,这给了海拉一丁点能够放出影子活动一下的空间,但奥丁毕竟是不知活了多少年的神明,只要他还有一口气,海拉就没法突破阿斯加德。她最多就如同现在这样,用一个淡淡的绿色影子作为媒介在镜子里闪现那么几分钟。

谢天谢地。她应该暂时没法从镜子里走出来,这让洛基稍微安了点心,但马上一堆的问题紧随其后地跳了出来——她来了多久、她想干嘛、她知道另一个索尔的事情吗?

此时此刻,阿斯加德的所有人都应该为洛基在接下来几分钟的精湛表演而鼓掌,奥斯卡在那一瞬间至少欠了恶作剧之神十个小金人。

只见他一脸冷淡地斜睨着镜子,表现得就好像看到了一个无足轻重的幽灵一样淡然,“你是迷路了吗?”他的语调、语气刚刚好卡在一个王子应有的分寸之内,倨傲与奥丁有那么几分相似但他又有弗丽嘉的亲和,不会让人觉得太过傲慢也不会让人觉得太过平易近人,在不清楚海拉到底知道多少的事情,洛基看上去就像不曾知道有这个人似的淡定,“一个幽魂是不能在金宫生存的,快走吧。”

那抹绿色闪了两下,影像居然变得清晰起来,原本模糊不清的面孔也变得好分辨多了,就像另一个索尔所描述的那样,这位奥丁的头生子看起来就是不好惹的品种,与傻乎乎的索尔完全就不像一个爹生出来的,反而和自己有那么几分相似之处。好吧……只不过是衣服都是绿色的而已,洛基可一点都不欣赏那位女士的发型和她周身那无法让人忽视的煞气。

她实在是过于危险了。

“洛基?”

“异界的灵魂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这不是一个幽魂该知道的东西,看在我今天心情好的份上,暂且饶过你这一回,不然我会让你尝尝藐视火神的代价。”仅凭着海拉叫自己名字时的语调,恶作剧之神就立马判断出对方应该还不知道这几天金宫众发生了什么。这绝对算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毕竟索尔自认不是海拉的对手,那洛基在一对一的单挑下是绝对不可能赢过奥丁的头生子的。

“你不是奥丁的儿子,有什么资格呆在这里?不过是条无知又可怜的爬虫,居然还敢对我指手画脚。”不得不说,即使隔着境子,那位“长姐”的气场也远远胜于阿斯加德的其他神明,那是真正冷漠又无情的冥界女神,相比之下索尔则热情得如同一团火焰。

洛基忍不住在心里比较了一下那对同父异母的姐弟俩,但脸上却露出了极为不解的疑惑,“你在说什么,我是奥丁与弗丽嘉之子,是雷神索尔的兄弟,你不过是个亡魂,在金宫的光辉下活不过一个小时,到底是哪里来的胆量来离间我们父子?”

在洛基看来海拉应该刚刚松开封印没多久,一个对阿斯加德心存觊觎的亡灵会出现在自己的宫殿中极有可能是因为她在自己出生时刚被封印,所以在她看来一个不是亲子的神明是这金宫中最好不过的棋子。

真有趣呢,年轻的恶作剧之神暗暗想到,阿斯加德人耍心眼居然耍到自己头上来了,实在让他有些好笑,不过也因为如此这场戏更需要好好表演下去。他伸出手,指尖瞬间凝出一个火球飞也似地砸在镜面上,影子有那么一瞬间模糊了两下,却在下一秒再次现出海拉的容貌,“你是劳菲的儿子,是奥丁在战场上捡回来的杂种,不相信尽管去问好了。”

兴许是火球破坏了镜子上附着的魔力的关系,海拉的影子在留下这句话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很有意思,洛基站在镜子前轻轻触碰了一下自己魔法炙烤过的地方,那里完全没有火焰残留下来的热量反而带上了一丝冥界特有的寒霜,“脾气实在是太坏了,即使要找同盟也不应该用这样粗暴的态度,”他轻轻冷笑了一下,瞬间将镜子砸了个粉碎,“不过倒是稍微可以利用一下的帮手。”

 
评论(4)
热度(7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