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25

未来的索尔还在思考如何平复他兄弟那敏感的情绪的时候,现在进行时的索尔根本没发现他已经连续踩到洛基十几个痛点,他根本就没有发现他俩之间的矛盾并非是单纯的阿斯加德继承人之争,也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和逻辑之间的感情已然不是单纯的兄弟情分,反而有着更深、更值得挖掘的微妙关系,这是瞒不过弗丽嘉的,而奥丁——很难说众神之父到底知道多少东西,毕竟在大部分人看来奥丁无所不知。

雷神焦头烂额,他素来是个藏不住心事的神明,在过去的大部分时候,索尔对于自己的火爆脾气一向听之任之,他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而洛基——显然不是武力就能处理的,他太了解洛基了,虽然大部分人眼里他兄弟如同一条毒蛇但在他看来洛基聪明又坚韧,是最游刃有余不过的家伙,虽然武力值是差了点但谁指望一个法师拿刀子呢?

“我不明白,妈妈,洛基到底在生什么气,他是我兄弟,我可以向这个世界所有的神明起誓我不会因为他流着与我不同的血液而对他有所怨愤,虽然我的确说过想要杀光这世上所有霜巨人之类的话,但这绝对不包括他,为什么他不明白这点?现在是为了这个吵架的时候吗?”他愤愤不平地对着弗丽嘉倾诉着自己的想法,恨不得在下一刻就看到他母亲和他一起同仇敌忾地抨击一下洛基的脾气,然而爱神的表情从始至终都很平静。

“我也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能冷静一点,”索尔冲进来的时候弗丽嘉正在打一条墨绿色的丝带,等他一通抱怨结束,正好也时收尾的阶段,魔法的女神捏着金针小心翼翼地在带子的末尾给小小的蛇尾巴打上结这才有闲心打量起了自己的大儿子,“你到底在烦恼什么?是洛基和你吵架吗?还是你觉得他不会再站在你身边?如果是后者我只能说,索尔……你真的从来没了解过你弟弟,他爱你,即使现在他不能接受也不会承认这一点,但他的的确确是爱你的。”

弗丽嘉再说这话的时候也许并没有带上什么引申含义,就如同每一个母亲那样,她总是希望自己的两个儿子和和气气地站在一起,没有争执没有纠纷,但在索尔听来,这段话里却隐隐约约喊着点别样的意思,他忍不住地想起了洛基那柔软的嘴唇——天晓得未来的自己为什么会在那种时间地点吻……

他手足无措地支支吾吾了半天,却在摸到自己嘴唇的瞬间傻愣愣地笑了起来。

 
评论(4)
热度(67)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