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24

最近破事儿多到爆炸,搬家、家里人和自己都要开刀、我最好朋友的妈妈又突然过世,杂七杂八的事儿凑到一块大半个九月连生日都没能好好过QVQ到现在还浑身贴满了膏药我好累啊QVQ

PS.我喜欢的CP婚了是这个月我唯一开心的事情了

=======================================

你不想再失去可曾想过我拥有过什么吗?洛基差一点冷笑出声,在过去的日子里他曾经以为自己只不过是没能拥有奥丁的爱而已——父亲在阿斯加德是个非常特殊的名词,他代表了勇气和力量,是人生路上唯一的引领者,但即使奥丁手中提着灯也绝对不可能照亮自己的道路。

他是索尔的父亲。

不是我的。

洛基的锱铢必较在这一刻表现得淋漓尽致,索尔的请求在他看来简直愚蠢得令人发笑,“你不想再失去什么,可想过我拥有过什么?索尔……我什么都不曾有过,自然无所谓失去,你找我帮忙是不是疯了?”他嗤笑了一声,露出了让索尔极为厌恶的嘲讽表情——一般情况下这代表了洛基站在他的对立面,事实上在索尔的记忆中,他兄弟已经好多年都没这样冷嘲热讽了。当然按照洛基的逻辑他说出这段话是极其合情合理的,仔细想想如果他什么都不说然后一口答应可比现在可怕多了。

“我能理解……”

“你不能,天哪索尔我真不相信你居然有一天会说你能理解我,要不是你灵魂的波动毫无问题我几乎要以为是六年后的那个又驾到了,事实上你根本不能理解我,仔细想想吧雷神此时此刻的你,是以什么身份在对我说话?阿斯加德的王储?我的毫无血缘的兄弟?还是一个真情实感、请求希望得到我帮助的无助的人?收起你的高高在上吧,我可不在乎这个地方到底存在与否。”

“即使我们的母亲会离开我们?”

“对!即使弗丽嘉离世我也不会改变我的想法。”洛基恨恨地丢下这句话,扭头就走,这种决断的态度让索尔愣了那么一秒最终让他没能追上他那情绪可能比自己还不稳定的兄弟。

雷神不得不——要不是六年后的那个自己信誓旦旦地发誓那小子和自己是一个阵营的、甚至为了就自己而死,他是绝对不可能相信洛基的,那家伙是恶作剧之神、是谎言与欺骗的神明,说假话才是他的常态,要从那些充满毒液、伪装及无数修饰的辞藻下看出真心,对于现在的索尔来说实在是太困难了。

雷神有些迷茫、有些困惑,甚至一度开始思念起了六年后的自己,而同时六年后的索尔也在犯愁。

“洛基很难搞。”为了搞定他那六年前的兄弟,未来进行时的索尔·奥丁森先生不得不开始集思广益起来,“说实话我不觉得六年前的我能够说服他,考虑到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世,那会变得更加困难。我弟弟一旦偏激起来,是谁都挡不住的。”

“要么揍他要么上他,反正这两件事情你都做过不是吗?”娜塔莎一边吹干指甲油一边给了雷神一个白眼,“我不知道你们俩之前那一千五百年到底在折腾什么,别告诉我你是在这里六年里和洛基打遍全世界才在阿斯加德炸成灰的那瞬间发现你爱着你弟弟。”

“哦事实上时间还要再晚那么一丁点,我实在他真身出现在飞船上的那一瞬间才确认自己心思的。”索尔傻乎乎地咧嘴一笑,却在下一秒表情又凝重了起来,“好吧,的确晚了一点。”

娜塔莎和其他所有有正常恋爱关系的超级英雄们不约而同地翻了个白眼,若不是考虑到索尔失去洛基后心情极为恶劣,恐怕下一刻就会有无数吐槽倾盆而出,显然没有人类能够理解阿斯加德神明在恋爱方面表现出来的迟钝和愚蠢。

“祝你好运。”黑寡妇代表所有人给这段漫长又艰难还槽点无数的跨时空拯救计划做出了总结,当然她可不看好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





 
评论(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