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23

“说来听听,关于六年后的你,”洛基提了提嘴角,捧起索尔的脸仔细端详起来,“那个你和现在的你截然不同,是什么改变了你?姐姐?阿斯加德的变故?还是我?”恶作剧之神隐隐约约觉得索尔的变化极有可能是因为自己——但这种想法实在过于往脸上贴金了,事实上在这之前他虽然和索尔关系亲密,可是这种亲密大多维持在面子工程,他没法控制住自己对兄长存在的恶意,而现在显而易见,他曾经受到过的冷待和漠视并不单单只是因为他是个法师、比其他阿斯加德人更为弱小。

而是他……根本不是阿斯加德人,这让他非常迷茫。

鉴于日后对洛基的了解——如果未来的钢铁侠或者是复仇者联盟的其他人出现在这里的话也许会毫不犹豫地指出其实‘你就是缺爱’这一简单易懂的问题点,但此时此刻的洛基是绝对不会相信这个的——即使是现在的索尔也不会相信,这对固执又坚持己见的兄弟毫不犹豫地将问题的源头指向对方,而不是他俩父亲在处理孩子教育问题上的简单粗暴。

索尔不太能够接受他兄弟的这个动作,洛基的手离他脖子有些过于近了,那是个危险的距离,作为战士的本能在警告他对方只要手指轻微地一动,属于他弟弟的小匕首就能在下一秒割开他的喉管;但作为兄弟、作为一个熟知后事、在时空中被迫旅行过几次的人,索尔又表现得非常镇定,他了解洛基,他弟弟并不喜欢这样简单粗暴的法子,如果能够用毒药解决他会选择毒药、能够用阴谋诡计解决他会选择诡计,刺杀这种事情洛基只做过一次。

还是败了。

这绝对不能算是一个让人愉快的讯息,索尔原本想要隐瞒这一段故事——海拉的事情已经让他弟弟大动肝火,他不太希望洛基再知道点其他的,譬如他自己的死,但他又深切地清楚,他弟弟的敏锐是阿斯加德的其他人根本无法企及的,只要自己一个停顿、一个眼神,即使就是那么一丁点的变化,洛基也能从这些蛛丝马迹中推出真相,与其让他瞎想不如自己直言相告。

“是你,一直都是你。”现在进行时的雷神冷静地回应道,“从过去到现在、甚至是六年后的未来,带给我最大转变的从始至终都是你,洛基,也许过去我们针锋相对过、也许未来你会做出让你我都懊恼不堪的事情,也许到时候我会无法忍受你的行为、也许六年后你对我的杀意依旧存在,但最终你救了我、你救了阿斯加德,你亲口向着这九界众生、向着这个世界这个宇宙宣布了你的身份,你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是奥丁之子,是一个神明,你生而高贵,不会因为霜巨人那蓝色的皮肤、红色的眼睛而加以改变,没人会介意你的身世,只会与我一起为你哀悼。”

雷神曾经对此感到困惑不解,此时此刻的他还是那个冲动又自傲的年轻人,带着老子天下第一第二第三的自豪感不知节制地挥舞着那把锤子,试图像只开屏的孔雀一样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如果是我我就现在立刻将一切掐死在襁褓中!”在读完第一遍未来雷神留给他的便条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嗤笑了对方一声,但在冷静下来之后他又不得不开始重新思考未来。

要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保全阿斯加德又保全洛基的性命呢?他整整想了一天才想到了让之前那让洛基恨不得立刻掐死他的决定。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他在停顿了几秒之后继续说道,“这里是我们的故土,我们不应该轻易地放弃它,但如果损失一个阿斯加德能够让接下来的事情不会发生的话,我想谁都会做和我一样的选择,这不是懦弱也不是愚蠢,洛基,我觉得这可以算是未来的那个我最真心实意的想法了。”

那个索尔已经失去了太多,成为一个彻彻底底的孤家寡人,即使那时候他身边还有朋友、还有笑容,也依旧无法剥离他身上那种若即若离的飘忽感。

“我不想和那家伙一样再失去点什么。”




===========================


 
评论(2)
热度(8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