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43

因为喻文州的清醒而彻底放松心情的龙重新活泼起来,一路上滔滔不绝地诉说着喻文州昏迷之后的事情,并且对那些黑色的魔物加注了相当详细的解释。就如同喻文州所猜测的那样,那些黑色的怪物并非是魔族的成员,它们不过是魔族役使的一种精神物质,如同种子一样在人体中生根发芽,进而将人类彻底吞噬,当然这种看起来极为邪恶的魔法却并非无据可查,甚至有着相当苛刻的使用条件。

“役使的魔种越多,那个魔族就越强,在我的记忆里这种只能操纵十几二十个人的简直是弱的可怜,当然啦这种东西其实也挺好抓出来到底,只要随便一个光魔法就能将它杀灭,哪怕是闪光术也可以,但……一旦它破体而出就只有找到操控他的人了。”黄少天说到这里,突然用极为敬佩的目光死死盯着喻文州,在这条龙的记忆中要找出魔族真正身体有些难度,更不用说自己的契约对象并非是擅长光明魔法的祭祀,在这种气息隐藏极好甚至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居然能通过魔种的细微变化判断出真正敌人的躲藏位置实在是了不起的天赋。龙眨巴着金黄的眼睛带着点崇拜看向喻文州,一筐筐地赞美接二连三地从他嘴里蹦出来,他本来就很能说,在发现喻文州终于清醒之后那抑制不住的快乐让他更加能嘀咕,这一路上不光把魔族说了个遍甚至连带着说了许多死灵法师所不知道的大陆秘闻(八卦故事)。

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这条龙用这种方法证实着自己的存在最终忍不住伸出手摸了一下它的背,示意这条龙可以稍微暂停一会。以龙的飞行速度来计算,考虑到自己已经昏迷了整整两天,黄少天昼夜不息地行进到了何处根本没法判明,“说说看,我们现在准备去哪里?”在喻文州看来,自己的行踪已然暴露,黄少天的速度一般魔族根本无法追上,倒是拉开距离的最好办法,但黄金龙却是第一次离开龙谷,如果在地面上还有城镇作为标示,但天空就不一样了。

放眼望去的是蓝天白云,就算是竭尽全力往下看也只能看到巨大城堡的微小缩影,喻文州不认识这里,同样黄少天也不认识,不过龙有自己判断路程的办法。

“不认识是很正常的,”黄少天停在半空中看向下面,“我们要去嘉世那边不是吗?感应一下叶修在哪里不就行了!”

“诶,万一他不在嘉世怎么办?”以叶修跑出去的几率来看,喻文州很难相信那条黑龙会长时间盘踞在嘉世,但黄少天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嘉世根本没人知道叶修是龙,在大部分人眼里他作为人类应该一直坐镇武神塔,不可能出来的,而且你以为他在那里是一个人吗?叶修有徒弟的,虽然我没见过,但作为人类的徒弟哪怕再怎么听话也不可能愚笨到分辨不出自己老师是本尊还是分身傀儡吧?所以叶修很少离开嘉世的,顺着他的气息走没错。”

喻文州没有接话,反而皱着眉头又陷入了思考,黄少天所说的那番长篇大论在龙的眼里不过是过去流传至今的记忆但在死灵法师看来却有着非常微妙很值得研究的信息量,特别是龙在谈到光明魔法的时候有几个时间点非常令人在意。

“张新杰是什么龙?”

“银龙啊,敢揍叶修的银龙!好赞!”

“那他作为法神是光明祭祀,没有人发现吗?”

“叶修不也没人发现吗?”黄少天非常理直气壮地说道,“叶修那个家伙看起来比张新杰更不合常理好吗!他可是六百年前就当上了武神啊!张新杰是三百年前才成为的法神……唔虽然张新杰也就是那时候出的龙谷,但也比叶修晚了很久好吗?”

对!就是这个时间点!

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他从随身口袋里翻出了地图仔细看了起来,在六百年前,叶修逐渐崛起、嘉世依靠他成为一个国家并逐渐扩大疆土之后,当时唯一能与之一战的是霸图,而在三百年前霸图出过一件相当严重的事情。

教会叛乱了。

也就在那个时候法神张新杰才突然横空出世,一举铲除了在霸图的教会不说还和韩文清一起隐隐压制住了嘉世的继续扩张。

这段历史在魏琛的记录中没有详细描写但喻文州总觉得有什么必须值得警惕的事情隐藏在里面,但现在他手上却并没有能够足够的线索将整个拼图彻底拼凑起来。

不过很快就能知道了。

“那好,我们走,去嘉世。”

“好的!目标嘉世,不过其实马上既要到了呢。”

黄金龙伸出爪子遥遥指向远方那蓝天白云中也依稀能够看到的塔尖。

“那个虽然我没去过,不过叶修给我看过影像,就是他的武神塔!”


评论(24)
热度(7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