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8

简直就和私奔一样。

尼克斯不得不想点什么以尽量忽略诺克提斯还在颤抖的双手。

这个年轻人一开始还非常有勇气地拉着他前行但没走两步就成了王之剑拉住了王子行进在这阴雨密布的森林中,事实上在几秒钟之前,尤里克先生还曾经考虑过是不是应该放开手让诺克提斯回去,接下来的路毕竟会极为危险、生死不定,可能诺克特不过就是一时鸡血上头说出了豪言壮语,毕竟论谁碰到这种情况内心肯定都是忐忑又恐惧的,以小王子这种没出过家门、没离开过监护人视线的情况来看,恐怕现在的内心是极为犹豫的。

为此他曾略微放慢了点脚步但却立刻被王子殿下发现了,“我是认真的。”他捏了捏王之剑的手试图装出镇定又沉稳的样子,只是那颤抖的手和哆哆嗦嗦的声音却出卖了他的内心,“我想得明白。”他扯了扯嘴角给了尼克斯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逃避、拖延解决不了问题,老爸也没这么教过我。”

“话不是这么说,我想就算是雷吉斯陛下也不会教自己的独子去自寻死路吧?”王之剑忍不住回忆了一下那天国王陛下与自己的单独谈话,他看上去非常疲惫、甚至能够让人感觉到意思苍老,恐怕王子殿下的安危已经彻底占据了国王陛下的心让他根本无暇顾及到其他事情,“我可是答应了你父亲,把你完完整整的带回去,请让我做一个信守承诺的人好吗?这可是讨好你父亲的加分项目。”

如果真的能这样就好了,王子殿下闭了闭眼睛最终没敢再看尼克斯一眼,胆怯和不安依旧将他紧紧地包裹住,一直藏在身上的戒指此时此刻也感觉热的烫手,这枚一直以来都被视为路西斯继承象征的戒指蕴含着王室历代国王的力量——因索尼亚被诸王之灵保护着之类的故事像是童年时代的床边故事也许在以前会被王子认为是愚蠢的床边故事,但在梦中他却是彻彻底底亲眼见证过那种强悍力量的。

将尼克斯彻底烧成黑灰的力量。

只要一想到这个各种思绪就骨鲠在喉,无法倾诉的痛苦一点点烧灼着这个年轻人的心,他拒绝去考虑艾汀给对方的戒指到底是派什么用的,它看起来和自己手头的东西是这样的相像,而路西斯王室历经两千年多年,必定有很多是当今国王都未必会知道的隐秘,艾汀的身份虽然无法从漫长的族谱中找到痕迹但从那在自己面前一闪而过的戒指所泄露出来的丁点力量上可以确定,那与自己手中的戒指几乎同出一脉。

他反复摸索着手心里的戒指,等回过神来的时候,雷加利亚已经停在了泰坦所在的山脚下了,一个熟悉的人影站在一块石头上正笑眯眯地朝着这边挥着帽子。

艾汀·伊祖尼亚。

多么熟悉又让人烦躁的脸啊!

如果可以的话,王子殿下很想把对方按在地上狠狠揍一顿——无论对方是否真的和自己有着悠长的血缘关系——但很遗憾,就目前的实力来看无论是尼克斯还是自己都不足以真的将对方彻底打倒,这实在是太让人遗憾了。

“下午好!”艾汀欠身笑道,“不得不说,我原以为都做好请你们吃晚餐的准备,不过请原谅,这里毕竟是个没什么食材的地方,只有点面包和烤肉,我也没有你那位辅佐官精湛的厨艺,不过做个三明治什么的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要尝一尝吗?”他的语气听起来非常真诚,做出来的成品看起来也很像样子,但只要一想到那家伙昨天晚上潜入自己房间就让人异常地不爽。

“尼夫海姆看起来工作非常清闲,一国宰相什么时候这么有闲情逸致在他国流连忘返?虽然路西斯的确风景优美,但鄙国不欢迎不请自来的客人。”这大概可以算得上是王子殿下外交水平的最高表现了,他看起来彬彬有礼、态度带着点一国王子应该有的倨傲,声音听起来虽然还有点稚嫩但总体来说很不错。

“关于这点我必须更正一下,在下作为尼夫海姆的宰相已于昨天辞职,解除一切职务的命令今天早上八点已然生效,所以目前只是一个非常普通平凡在周游世界的人罢了。”艾汀给了他俩一个非常欠揍的笑容。

神特么辞职!王之剑在心里愤愤不平地骂了一句,他当然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这几乎是在默认港口的袭JI事件是他一手主导的,不过也因为他的辞职而变成了最后一次,这说话的语气难道还要为此感谢他一下吗?

这位前宰相像是完全没有发现眼前那两个人抽搐的表情似的,用一种极为浮夸的开始介绍起了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正如你们所见,这里是泰坦的所在地,当然和大家所知道的强加给他的设定不同,这位可是一直兢兢业业地完成一件事情呢,”前任尼夫海姆的宰相脸上露出了一丝恶意的笑容,“事实上大概是因为他太过兢兢业业了,以至于诸位完全没有能够体会过另一个世界那种名为使骸的生物是有多么危险。”那些几乎被他遗忘的画面突然又生动了起来,骨子里的愤怒和痛苦还有不甘心再一次诱惑着这个男人解开枷锁,将恶魔统统释放出来——然后看着王子再次于苦痛的漩涡中挣扎。

这实在是非常难以拒绝的戏码,艾汀曾经一度为此蠢蠢欲动过,他不得不承认自己骨子里还是带着怨恨的,哪怕是诺克提斯的那一剑也依旧没有办法彻底让自己的灵魂安息,但若真的神明们希望世界毫无变化的话,那为何还要他重来一次呢?

他忍不住抬起头朝诺克提斯看了一眼,与记忆中饱经沧桑的末代皇帝不同,现在的只有18岁的王子显得意气风发,如同一把出鞘的利刃一样闪闪发亮,但大概也因为这锋芒太过显露的缘故也愈发让艾汀有着想要折断那股锋芒的冲动。

不不不艾汀想想你已经几岁了,别活得跟个孩子似的!他眯了眯眼睛果然看到了尼克斯死死地盯着自己的手。

啧,王之剑,你这小子运气也未免太好了。


==================================

其实很想多写一点,但这几天每天都有饭局

_(:з」∠)_结婚的人数惊人的多啊

评论(6)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