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6

=。=啊,少一只手指真的很不习惯呢(伤口太深了差点锋针,到现在还用纱布包着,虽然大家一直以来都在容忍我的错别字但感觉现在更需要容忍了……跪地

顺便我真不知道自己最近到底遭了哪门子的灾……,昨天半路上崴了脚,肿了一大块……这几天到底是怎么了?我都快要绝望了(

-------------------------------------------------------------

 

在因索尼亚路西斯皇宫内部档案的记载中从未有过王驱使六神的记载——当然历经113代没人敢说这中间两千年的记录不曾有过任何遗漏和篡改,神巫如何和神明签订契约、王如何召唤六神差不多是停留在王室内部父与子之间的口口相传中的技能。到了雷吉斯陛下这一代,他对诺克提斯这方面的教育显得更加马虎,“到时候你自然而然就会懂的,”他曾在小王子年幼的时候非常理直气壮地说过,“这种事情根本不需要教,是印刻在我们身体中的、只要到了那个时候身体本能地就会做出反应,就好像你的手机游戏里鱼上钩的瞬间按O是一样的道理。”

这话听起来有些胡扯——事实上直到第二天小王子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父亲对自己玩的手机游戏了若指掌,让沉迷手游的年轻人少当了一段时间的低头族——但在此时此刻,当他亲眼看到瑞布斯召唤拉姆的时候才突然明白那种只需要在一瞬间按O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戴涅布莱的王子在来之前的路上也曾一度非常紧张,和其他神巫一样(无论是他的母亲还是妹妹还是他所知道的祖辈们)都没有正式与神明达成契约的经验,各种档案中所记载的大部分充满了夸张的形容词,几乎都可以算是后人对当时情况的臆测,要不是非常确信自己一族偶尔能够听到神明的喃喃低语,瑞布斯几乎会以为神巫血统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东西。

 “看看这些都什么玩意儿,拉姆喜欢红色缎带、希瓦喜欢来自东洋的舶来品这类,这种祭品清单看着就很不靠谱!”在突击研究契约的时候,他曾对露娜弗蕾亚公主这样说道,“好歹也是神明为什么会喜欢这种东西?”

“唔……大概是给孙女玩的?”公主殿下曾经听来做客的吉恩提亚娜小姐提到过——那位气质独特的女士是个非常神秘的人物,皇后陛下曾经说她是自己的挚友,但一对儿女却始终觉得双方之间公事公办的气氛更浓一些,不过吉恩小姐是个非常擅长讲故事的人,拉姆的孙女、希瓦的妹妹这种神明的亲眷关系(无论真假)听起来很有意思,在她的故事里神明们逐渐脱离了壁画或者书本上的样子,有了极为生动的鲜明形象,他们会生气会吵架也会在面临危机时候携手御敌,有老成稳重的、有中二到看起来这辈子都不会痊愈的,在一定程度上这些故事影响了瑞布斯对接下来旅程的判断。

而他没法确定自己是否是正确的。

以戴涅布莱王子的性格,在以前他恐怕会对伊格尼斯直言相告,但正如尼克斯·尤里克所说的那样,这场旅程从一开始就赌上了所有人的性命,无论选择哪个神明也与最后通关的难易度无关。虽然王子不怎么喜欢尼克斯,但也不得不承认王之剑要比自己坦然许多,所以一直以来他强压着各种忐忑与不安最终于诺克提斯一起并肩站在了法习欧洞窟的尽头、雷神之碑的面前。

这也许是神巫血统中与生俱来的能力,他不需要什么祭品、不需要花哨的仪式,瑞布斯伸出手就能感觉到紫色的雷电之力在周围四散游走和无形之中强大到几乎令人窒息的压迫感,“拉姆啊……”神巫高举手臂呼唤着神明的名字,“请你现身吧。”

周围一时电光四射,仿佛可以听到无数奇怪的吼声,这不太像召唤成功的样子但感觉也不像失败,而就在戴涅布莱的王子考虑是否应该再试试看的时候(也许真的考虑拿出准备好的缎带),尼克斯犹疑不决地指了指角落,“那是谁?”

所有人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到一个怯生生的少女站在树荫底下警惕地看着这边,雷电在她脚下如同蛛网般盘在地上,完全可以想象如果有人毫无所觉地靠近的话会受到多么可怕的攻击。

也许其他人都对为什么这里会有个女孩子感到惊异,但瑞布斯却在见到对方的瞬间想起了曾经听说过的故事,福至心灵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拉缪?”

多么不可思议啊,雷神居然真有个孙女?不,更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吉恩提亚娜小姐会知道这种正常人绝对不可能知道的事情。下意识将那位小姐列入接下来必须重点观察对象名单的戴涅布莱王子有些头疼地挠了挠头发,他想象过很多召唤后可能会发生的场面,有成功有失败却唯独没想过要和女孩子打交道,而当他环顾四周试图找个擅长和女孩子打交道的人的时候才发现同行者中居然就只有自己认识的女性最多。

何其不幸!

雷吉斯陛下不该反省一下自己给儿子准备的成员配置吗?

无数想要说的、没有说的在最后统统化为了瑞布斯殿下的一声长叹,不过拉缪看上去好像早就收到过叮嘱一样,反而主动收敛起了雷电结成的结界带着点好奇地看向这边,“有人叮嘱我,只能和拿着光耀之戒的人说话,是你们中间的谁吗?”她歪了歪头,手指在一群人中划了一圈最终看向了诺克提斯,“爷爷说的人是你?”

小王子忐忑不安地朝身边看了两眼,没人教过他应该怎么和神明的孙女打交道——那个少女看起来是这样的年幼,但如果真的是拉姆的孙女的话恐怕年纪要比这里所有人加起来还要大,是用对待小朋友的态度对付她还是用对待长辈的态度对付她不要说诺克提斯,就算是一贯善于分析的伊格尼斯也有些不知所措。

少女却压根不在意这种事情,反而表现出了对王子殿下相当的好奇心,她凑在年轻王子面前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他两眼,却最终失望地缩了回去,“不是说你有猫耳朵吗?看起来只是和普通人一样的杨子嘛!上当了!”她非常遗憾地嘀咕了一句,但大概是因为提到了个相当让人在意的名词,无论是诺克提斯也好还是尼克斯……总之在场的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眯起了眼睛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某个对这种打扮非常执着的男人。

“不会吧?那个艾汀·伊祖尼亚真的活了两千年?”所有人几乎同时忍不住在心里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评论(14)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