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4

伊格尼斯曾经向格拉迪奥提到过诺克提斯所经历的另一个世界——王之盾觉得那实在是太扯了,伊格尼斯瞎了、普朗托居然是尼夫海姆的人、诺克提斯选择自我牺牲拯救世界——身为王一个人走上死路,而其他人居然只能看着他死,接下来的王位继承问题、必须要重建的几乎被那群黑魆魆怪物折腾得毁灭的世界百废俱兴之下连个领头人都没有,如果这才是水晶想要的,那只能说那块石头让人无法理解。

任何人的生命都是非常重要的,救一百个人和救一千个人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为了救人牺牲自己,也许其他人可以这样做,但身为王室唯一后代的诺克提斯却是最不能这样干的人,诚然他能拯救世界但世界也需要他去维持,“我说啊,”王之盾挠了挠头又朝小王子看了一眼,他能明显地感觉到对方低落的情绪,“有件事情我一直都忘了告诉你,当然原本应该是伊格尼斯说的,但他觉得以他的立场很难开口,那么就换我来。”他略微停顿了一下(事实上伊格尼斯当时说的话实在太煽情,哪怕是格拉迪奥也很难直述),“在我看来你先是诺克特再是诺克提斯王子,先是我朋友再是我未来需要效忠的人,这是前提你必须要明白。”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头看着前面的路,“所以相信我,死可不是解决一切的方法,活着才是。那天出门的时候我老爸难得没有开始工作,他坐在客厅里面前的烟灰缸里至少塞了十根烟,仆人说他早上两三点就起来了恐怕一晚上都没有睡安稳,如果再仔细回忆一下的话,那天之前,差不多在我们确定出行日期的时候他就表现得非常焦躁,训斥过我、和我在训练室里打了整整一天,看在六神的份上他已经一把年纪了居然行动还这么敏捷,我可是被他打趴在地上好几次,不过现在想想这完全是他表达爱的一种方法,也许什么都没有说却比说任何话都管用。”

诺克提斯当然知道对方想要说什么,格拉迪奥的话稍微带入一下,仿佛就好像看到了那天皇帝送他时的情景,焦虑、不安又不想吓到自己的欲言又止,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的叮嘱,若是换成以前说不定自己会说一句老爸真是啰嗦之类的话,但当在梦境中走过一遭之后,画面重演之下带来的只有痛苦和几近崩溃的悲伤。

格拉迪奥朝后视镜里看了一眼,确定普朗普特已经抱住诺克提斯试图安慰对方之后,他才继续说道,“我不知道你接下来会做出什么选择不过有件事情你必须牢牢记在心里,如果死就能解决问题的话,那人都有一死,强行要求一个人负担起整个世界的命运那是完全不合理的要求,所以在你做出任何决定的时候想想国王陛下,他还在因索尼亚等你,不要一时英雄主义发作就擅自做出让其他人没有办法接受的事情。”他说到这里,再一次顿了顿,“当然必须有言在先,在我活着的时候,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要是擅自做主的话,我很难保证不揍你。”

“没错,要听话!”普朗普特适时地插了一句,顺手揉了揉诺克提斯的脑袋,“那天看到那个王之剑揉你的时候我就想试试了,诶果然手感很好!”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扑到了小王子身上,“好像能够理解那家伙揉你时的感觉了,还真的挺爽的。”

这听起来是非常了不得的禁句,诺克提斯瞬间从格拉迪奥那段感人肺腑的发言里走了出来,恼羞成怒地与普朗普特闹了起来,他俩仿佛一下子从18岁变成了8岁……好吧3岁不能更多,就如同学龄前儿童那样打着没有意义的口水仗,格拉迪奥一开始没把后面那俩当一回事儿,但随着金发年轻人越来越多、越来越止不住的爆料,王之盾终于忍不住回过了头,“猫耳、制服咖啡店?我说诺克提斯你到底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找了点什么工作啊?!”他瞬间联想起了前段时间伊格尼斯几乎驻扎在宫中的场景,“那引起网络骚动的照片不会就是你吧?”大概是因为司机先生太过震惊的关系,雷加利亚一头栽进了边上的树丛里。

啊……暴露了……诺克提斯有些绝望地翻了个白眼,顺手揍了身边意欲逃跑的普朗普特一下,不过等一下,“网络骚动是怎么回事儿?”他先是朝格拉迪奥看了一眼又死死瞪着普朗普特,阴森森地笑了起来,“普朗托,到底是什么照片?”

小黄毛的眼睛飘忽了一会突然站了起来,一溜烟地跑了出去,“我帮格拉迪奥去弄车了,你要不再睡一会儿?”




===================================


后面那辆车因为性能不如雷加利亚,车上司机加乘客只能看到前面那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歪歪扭扭的飞来飞去,群众们都很暴躁

“前面的那个会飞吗?”


ps王子终于发现自己成为了传说中有背后灵的通灵者…可喜可贺?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