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22

与六年后的那位洛基不太一样,此时这位年轻的小王子尚且不知天高地厚,对外界的邪恶也仅止于平时打过交道、看索尔打架的那部分,在他印象中最坏的无疑是霜巨人——是的,他应该就是最坏的那一批。他甚至对日后那些著名的、热爱侵占地球的反派BOSS们毫无交集,事实上如果此时此刻他走进反派酒吧的话说不定会因为太过稚嫩被那群老江湖们丢出去,不过也就因为这份稚嫩让他没有六年后那位的偏激和愤懑,反而有了足够的心思去琢磨接下来该怎么办。

不得不说他的这个想法被六年后的索尔彻底摸透了,虽然未来的雷神并没有全知全能到猜出他那心机深重的弟弟到底能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但他看到过这世上最糟糕的部分,应该没有比那更让人痛苦的了,无论洛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在他能够想象并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哦不,唯独一点,他不想看到了。

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离灭霸远一点!

而六年前的洛基还在思考,显然他并不打算同意索尔的做法——任何一个稍有远见的人就该知道跑是下下之策,只有走投无路的才会这么选,他懒得去思考(或者说他根本不敢去思考)为什么六年后的索尔会选择炸掉阿斯加德,只是从操作上来看全国迁移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而阿斯加德的金碧辉煌及它存在的意义让这个国度不应该也绝对不能离开九界之巅。

“我真不明白你是发了什么疯!”他恨恨剜了慢吞吞跟在身后的索尔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索尔,弗丽嘉应该生活在云端而不是那奇奇怪怪、对阿斯加德没有丝毫敬畏之情的中庭!你是一个神,请你明白这点。”是的,他之所以在努力思考绝对不是为了索尔,更不是为了奥丁——他和这两个家伙没有丝毫关系,只有弗丽嘉才值得让他好好思考一番,“你要是再敢说什么炸了阿斯加德,我绝对不放过你。”

“听我说洛基,”索尔难得好脾气地赔笑了两声,“我们的姐姐,据我所知,她的力量来源就是这片土地,如果这片土地存在,那她的力量就会逐年增强,六年后的我并不能战胜她。”

“那就别让她到达这里。”洛基突然上前一步紧紧抓住索尔的肩膀说道,“想想,索尔你仔细想想,你和六年后的那个你是不一样的,诚然他也许比你强了那么一点、没了你现在的一头长发还瞎了一只眼睛,但你和他是不一样的,就如同树枝产生出了分叉,他已经到达了那一头,我们却还在这一头,有无数的东西可以在事情发生之前被控制住,无论是海拉还是阿斯加德……”还是我的死,都是可以被控制的。

年轻的神明眯了眯眼睛,他下意识地察觉到了索尔——准确来说是那个索尔一直以来所希望达成的目的。

是的,无论是这里的索尔还是那个索尔,归根结底的索求只有一个。

那就是洛基,这位年轻的奥丁之子的平安。

他差一点点,是的,要不是一直以来恶作剧之神的情绪被他完美地控制住,他说不定会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将心里一切疑问宣之于口。

我在你心里只有弟弟一个身份吗?

他害怕问出这个问题,又害怕得到与他所想的、所希望的、所期颐的截然不同的答案。

是,与否。

此时此刻洛基突然希望再见到那六年后的索尔。






 
评论(3)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