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17

梦境破碎了。

尼克斯刚睁开眼睛的瞬间就发现皇帝陛下一脸肃穆地坐在自己身边——这大概可以算是他人生中最为危机的场面了——十几秒前他刚刚真挚地向王子殿下告白(事实上仔细想想,尼克斯甚至都不能确定以诺克提斯当时的精神状态,他到底有没有听到自己在说什么),十几秒后他就不得不面对一脸严肃的国王陛下,这简直就是对心脏的最大考验。

“感谢六神!”露娜弗蕾亚公主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王之剑的王牌绷着脸转过头,戴涅布莱的王子和公主、尼夫海姆的宰相居然都站在一边,克劳则躲在最后朝着自己微笑,这种组合看着就非常不妙,“你俩晕过去整整四个小时了,不过总算还是把他带回来了,”公主三下两下就说清楚了这中间发生的一切,在尼克斯走进王子房间之后没有多久,门外的人就察觉到里面有一阵剧烈的魔法波动,门被魔法反锁、瑞布斯殿下不得不花了很大功夫才破门而入,这动静惊动了宫里的所有人,哪怕是还在于尼夫海姆宰相会谈的皇帝也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没人能靠近尼克斯和诺克提斯,他俩悬在半空中,周遭空气中的水分被他们身上散发出的寒意冻成了冰霜,在几次尝试未果之后,最终是皇帝陛下出手将两个人从半空拉到了床上,并且非常努力地一直与那股强大的魔力对抗,方能将时间拖延直至尼克斯在梦境中找到诺克提斯并唤醒他为止。这中间在场的所有人为了维持这场拉锯战都几乎耗尽了自己的魔力,公主殿下的意思显然非常明确,但尼克斯就是忍不住朝艾汀那边看了一眼,红头发的宰相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位王之剑的审视目光,他歪着头略微地抬了下帽子冲着这边回了个笑脸。

无耻至极。

尼克斯忍不住地想到,对方显然算计得非常周到,将自己和尼夫海姆撇得干干净净,如同那可恶的十二年前的魔物捕捉器一样,都是早就安排好了的。但现在他却没有心思搭理那位老奸巨猾的宰相,身后躺在床上的诺克提斯看起来非常得虚弱,也许是刚从梦境中被猛然唤醒的关系,他的意识依旧还沉浸在皇帝陛下驾崩与路西斯王国被毁灭的片段里,以至于他睁开眼睛之后,甚至无法辨认出露娜弗蕾亚公主和凑上去的其他人,只紧紧地抓住雷吉斯陛下不肯放开。

这对父子紧紧地依偎在一起,雷吉斯陛下虽然一边说着怎么长大了突然撒娇起来了,但却始终没有放开独子的手,他看了眼在场的所有人,大家都非常理解地退了出去。

只留下了尼克斯一个人。

“做的好,”皇帝陛下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将王子重新哄睡了,不过大概刚才在梦境中精神严重受过打击,诺克提斯看起来睡得很不安稳,雷吉斯陛下不得不靠在床头边始终抱住他,方能让年轻的王子不再颤抖,“那么现在告诉我,诺克提斯看到了什么?能让他反应这样大……是我的死吗?”

尼克斯在沉默了几秒后终于点了点头,“我赶到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凶手是谁,诺克提斯殿下应该也没有看到,但以周围的环境来判断应该是尼夫海姆的人下的手。”他详细地解释了一下自己所碰见的一切,只是他刻意省略掉的关于克拉鲁斯·亚米提亚斯及自己的死亡讯息却并没有瞒过雷吉斯陛下。

皇帝陛下好像对这一切都心里有数——事实上在尼克斯看来对方也未免太胸有成竹了,“这并不意外,战况如此激烈,既然已经到了逼不得已连同因索尼亚都要赌上的情况,那我们都会战死也并不是很让人吃惊的事情。”他轻轻地揉了一下王子的脑袋,大概是因为有了动作的关系,诺克提斯一下子就惊醒了,“没事,我在这里,爸爸一直都在这里。”国王陛下又轻轻地拍了他两下,总算让年少的王子再一次冷静下来。

“他被迫看到了很多东西,”尼克斯沉声说道,“我赶到的时候整个人精神几乎濒临崩溃,虽然说现在已经被拉回到了现实,但要康复也许需要很久。”此时此刻这位王之剑的年轻人突然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如果他猜得没错的话皇帝陛下对梦境中发生的一切并非一无所知,虽然不太能够确定陛下到底知道多少,但毋庸置疑,他对这次袭击可能是早有心理准备的,“虽然不太清楚是为什么,但这样对殿下来说不太好吧?”

“你倒是非常敏锐,”雷吉斯陛下笑了一下,将死死拽着自己的诺克提斯往被窝里塞了塞,“正如同你所猜测的那样,我早就知道你所看到的会是什么了,因为在很多年以前,我就已经看到了一切。”

 

==========================

早说过了,爸爸什么都知道!

评论(8)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